close

P1270875 (Large).JPG   

adidas - Barricade 6.0

 

隨著Andy Murray拿下英國人睽違77年的溫布敦網球賽金盃,Solecollector也特別紀錄了拿下冠軍時,Murray腳上的adidas Barricade 7.0。讓我也想要紀錄我自己現在所穿的adidas - Barricade 6.0,希望給想要購買網球鞋的朋友們參考。

要特別提醒大家的是,本次網球鞋的評測標準,則參考Tennis-Warehouse.com的標準以及我自己的體驗,因此與之前評測籃球鞋以及慢跑鞋會有些許不同。舉例來說,這篇文章中就不會看到"腳踝保護"這項指標囉。

 

1.舒適度(Comfort):

穿進Barricade 6.0時,腳型偏寬的我沒有覺得有任何的壓迫感,是讓我印象相當深刻的一點。在以西方人腳型為設計的網球鞋中,我自己常遇到因板型而必須加大半個尺寸的狀況,Barricade 6.0卻完全沒有這樣的情形。

而要注意的是,Barricade 6.0需要一些訓鞋的時間,在穿著初期會覺得鞋底偏硬,在大約5至6次、每次2小時的穿著後,Barricade 6.0的鞋底就可以提供相當高的舒適度。

此外,前腳掌的adiPrene+以及後腳跟的adiPrene所提供的回饋以及避震度,都是我穿過的網球鞋數一數二的。只是前腳掌的中底厚度較厚,在啟動時需要花稍微多一些的力氣,但在習慣以後,這樣的狀況就會改善。

 

P1270886 (Large).JPG  

後腳跟以adiPrene為主

 

舒適度評分:4/5

 

2.透氣度(Vantilation):

 

整體來說,Barricade 6.0是一雙非常扎實的鞋,即使表面上有透氣孔的設計,但是Barricade 6.0的透氣度可以說是相當的差,對於大多數我們都在室外網球場打球來說,Barricade 6.0算是相當悶熱。

 

 

P1270892 (Large).JPG    

Barricade 6.0的透氣孔裝飾效果居多

 

透氣度評分:3/5

 

3.穩定性(Stability):

 

大家知道,網球是一個相當重視左右來回跑動、衝刺的運動。因此網球鞋的設計,相當重視左右移動的穩定度。可以看到,Barricade 6.0的前腳掌外側的outrigger設計相當明顯,於是在左右移動的過程中,Barricade 6.0都可以相當穩定的抓住地面。而後腳跟的TPU片也負責了穩定腳跟的任務。

 

P1270878 (Large).JPG  

Barricade 6.0的outrigger

 

P1270891 (Large).JPG  

後腳跟TPU

 

而最讓我驚豔的是,Barricade 6.0外表最搶眼的標誌,在提供穩定性方面給了相當大的幫助。前腳掌外側的adidas標誌,負起了類似於猴爪的功能,讓我在左右側滑的的過程中,腳掌能夠相當安定的被固定在鞋內。

 

P1270876 (Large).JPG  

前腳掌的標誌不只好看,更是好用

 

穩定性評分:5/5

 

4.耐用度(Durability):

 

在耐用度部份,是我認為adidas網球系列相對於NIKE網球系列的一大優勢。在網球的擊球過程中,前腳掌內側會大量的接觸、摩擦地面。在Barricade 6.0上,adidas使用了adiTuff技術,讓球鞋最常摩擦的部份保持了良好的耐用度。而鞋底的紋路也是相當深,即使有使用痕跡,但估計還可以穿著好一段時間。要記得,大多數的網球場都在室外,能有這樣的耐用度真的是讓我相當滿意。

 

P1270903 (Large).JPG  

前腳掌內側採用adiTuff技術,耐用度相當驚人

 

P1270886 (Large).JPG  

後腳跟紋路還是相當清晰

 

5.重量(Weight):

 

可惜,Barricade 6.0不是一雙輕量化的網球鞋,甚至可以說是我穿過最重的網球鞋。若在Barricade 7.0能做出改變,那Barricade系列就可以更加完美。

 

P1270874 (Large).JPG  

Barricade 6.0可以算是重量型的網球鞋

 

重量評分:2/5

 

6.總結(Overall):

整體來說,Barricade 6.0有著良好的舒適度、優異的穩定性以及耐用度。可惜在透氣度以及重量方面還是有相當大的進步空間。但Barricade 6.0會是我推薦的網球鞋,因為除了好穿,更是好看阿!

 

總結評分:4/5

 

也請大家看完文章,若是喜歡的話可以順手按下FACEBOOK的讚,或是分享給您的好友。大家的賞光絕對是我寫作的動力!

加入Sneaker Review 2.0/球鞋評測 2.0 on Facebook,隨時掌握最新鞋評資訊!

P1270880 (Large).JPG P1270884 (Large).JPG P1270895 (Large).JPG P1270901 (Large).JPG  

    

 

 

 

arrow
arrow

    LE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