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280739 (大型)  

NIKE - Foamposite Pro

 

許多朋友覺得,這雙Foamposite Pro "Gem Green"穿在路上走路遠比在球場上實戰的實際,畢竟這是一雙超過15年的鞋款,市面上有許多鞋款都比它來的適合實戰。但是對於想追逐當年夢想的我,買這樣一雙當年的老鞋就是絕對要下場實戰阿!

 

測試者個人資料:

身高體重:171/68
測試場地:室內木板地
穿著習慣:快攻、跳投、撿籃板、認真防守
 
1.踝部支撐(Ankle Support):
 
在腳踝部份,Foamposite Pro的高度算是中筒高度,但因為Foamposite的材質相當具有支撐性,因此在繫上鞋帶後可感受到相當扎實的支撐。而且鞋後跟的鞋型設計得宜,lock-down的感覺相當明顯。穿進Foamposite Pro就可以感受到腳跟被鎖在鞋子裡,不會有過多的滑動。 
 
P1280759 (大型)
Foamposite Pro的腳踝支撐算是讓我相當滿意
   
 
評分:4/5
 
2.抓地力(Traction):
 
如圖所示,Foamposite Pro以冰底作為大底材質,而我對於這樣的材質所呈現的抓地力總是有些許遲疑,尤其在未清潔乾淨的室內場更是怕怕。但是,Foamposite Pro的抓地力卻是讓我驚豔,在多場的實戰中可以說是表現的相當突出。或許是在前腳掌中央的區塊並不是完全以冰底作為材質,才讓Foamposite Pro有著相當傑出的抓地力。但是相對於KOBE 8或是Crazyquick等現代款,Foamposite Pro的抓地力還是略為遜色。
 
P1280771 (大型)  
可以看到即使鞋底有許多灰塵,Foamposite Pro的四個魚骨紋區塊還是能提供相當不錯的抓地力 
 
評分:4/5
 
3. 避震度(Cushioning):  
 
全長式的ZOOM AIR在腳底,Foamposite Pro的避震度讓我相當的期待。但在穿著的開始,卻覺得似乎來自於腳底的軟Q感不如預期。所幸,在多次穿著後,Foamposite Pro的鞋底開始讓我可以感覺到全長式ZOOM AIR的存在。在每一次的落地時,不論前腳掌或後腳掌,Foamposite Pro都可以給我相當高的舒適度。因此在避震度部份,我給予Foamposite Pro相當高的分數。我想,Foamposite Pro應該相當適合有噸位的球員。
 
P1280743 (大型)  
Foamposite Pro的全長式Zoom Air絕對是一大優勢
 
評分:5/5
 
4.舒適度(Comfort):
 
鞋面部份,因為Foamposite Pro的材質緣故,在前腳掌的彎曲部位,會有稍稍的壓迫感。而整雙鞋的設計也很清楚,透氣度絕對不在考量之內。所以在多場實戰下來後,每次脫下鞋子時總有股熱氣冒出,算是在舒適度的部份扣了點分。但是,Foamposite Pro採取內靴式的設計,讓每次在穿著時Foamposite Pro都可以相當舒服的與腳貼合。
 
P1280763 (大型)  
前腳彎曲處會稍微有壓迫感
 
P1280777 (大型)  
內靴設計讓Foamposite Pro舒適感加分許多
 
評分:3.5/5
 
5.反應性(Responsiveness):
 
"越舒適的避震=越差的反應性"這句話很不幸在Foamposite Pro的身上得到證明。雖然有著相當不錯的避震度,但在每一次的啟動我都可以感受到腳深陷在鞋子裡的感覺。這對於需要大量跑動的我來說,這樣的缺點成了我防守、進攻的一大劣勢,讓我必須花更多的力氣去完成每個動作。在反應度方面,我想Foamposite Pro只能贏過Air Force 1吧。XD
 
P1280773 (大型)  
Foamposite Pro的反應性絕對低於現今水準 
 
評分:2.5/5
 
6.耐用性(Duarability):
 
在經過十多個小時的使用後,Foamposite Pro的表現並未出現裂痕或刮傷。在鞋底部份出現的些微的磨損痕跡。對於透明冰底來說,我相當滿意這樣的表現。
 
P1280747 (大型)  
外底的磨損還在可接受的範圍之內  
 
評分:4/5
 
7.重量(Weight):
 
 
好重,這是我穿上Foamposite Pro的第一個心得,在多場的全場跑動中,我不只一次感覺到Foamposite Pro的重量並且心中怪自己怎麼沒多帶一雙鞋。
 
P1280767 (大型)  
Foamposite Pro絕對是重量級的選手
 
評分:2/5
 
8.總評(Overall):
 
入手Foamposite Pro,買回憶的成份遠大於實戰性能。但整體來說,除了重量偏重、反應性偏慢以及透氣度不佳的情形外,我對於舒適度、避震度以及抓地力的表現相當滿意,而且在耐用度也表現的相當不錯。因此,我會推薦Foamposite Pro或是太空鞋系列給噸位較重或是不注重速度的鞋友,Foamposite Pro可以提供你相當不錯的避震度。而且重點是,Foamposite Pro絕對是很帥的一雙鞋。喔不,是超帥!
 
總評:3.5/5 
 
也請大家看完文章,若是喜歡的話可以順手按下FACEBOOK的讚,或是分享給您的好友。大家的賞光絕對是我寫作的動力!
 

加入Sneaker Review 2.0/球鞋評測 2.0 on Facebook,隨時掌握最新鞋評資訊!

 

P1280741 (大型) P1280748 (大型) P1280761 (大型) P1280769 (大型)  

arrow
arrow

    LE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