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4621.JPG

性格強烈的球場小跑車

先說結論:

若你在找一雙反應迅速卻有充滿緩震性以及穩定感的後衛鞋,記得到鞋店試看看自己的腳是不是那“天選之腳”(記得用力拉開鞋領處)。如果是的話,那你將有幸體驗到那充滿個性的球場頂級小跑車的絕佳性能。

DSCF4612.JPG

Lightstike科技的變化性

跳過了Trae Young 1,我第一次與Trae Young系列就從Trae Yung 2開始。從幾次實戰過程中明顯感受到Trae Young 2前腳掌Lightstrike與N3XT L3V3L的Lightstrike在厚度上有顯著的差異。

N3XT L3V3L的Lightsrike較厚實、有著相當不錯的緩震性,代價就是在前腳掌的彎曲性就相對受到限制(讓我們先把耐用性放一邊),而Trae Young 2的Lightstrike展現了迥異於前者的反應性(讓我們再次把耐用性放一邊)。Lightstrike材質清楚地呈現出快速反彈的特性,搭配幾道較深的切割,腳掌彎曲的動作自然不受限。

DSCF4626.JPG

Trae Young 2

DSCF4599.JPG

給好給滿的足跟Boost就是緩衝性保證

從D Rose 5開始,Boost一直都是adidas籃球系列最頂級的配置。到了Trae Young 1 推出的時代,前腳Lightstrike 搭配足跟Boost的配置,正是多數鞋迷對於愛迪達籃球家族的期待,同時可見adidas對Trae Young的未來性以及期待絕對不在話下。從國外網友拆解圖片來看,Trae Young 2比1代有著更厚實的足跟Boost,也比我前陣子實測、表現優異的Harden Vol. 6厚實。

在例行性週間運動以及週末聯盟賽比賽過程中,Trae Young 2的足跟緩震性真的沒話說,真的非常有感的在足跟處給予強大的緩震性能,甚至有點多過於一般後衛對於緩震的需求。但因為沒有拖泥帶水的感受,所以我非常滿意Trae Young 2的足跟緩震表現。如果你在找一雙有強大緩震性、不失反應性而且寬楦頭的後衛鞋,Trae Young 2絕對值得一試,只要你能夠通過以下的考驗.......

DSCF4608.JPG

Trae Young 2 之 鞋領的考驗

曾經,我以為adidas Crazy BYW X已經是相當難穿上的鞋款,直到我遇到了Trae Young 2。

尚未入手之前,看了許多國內外媒體對於Trae Young 2的實戰心得,幾乎所有人在穿上Trae Young 2時,都遇到了相當大的挑戰。也就是說:Trae Young 2的鞋領處實在任何人都不是太友善。

因此對於要穿上Trae Young 2難度之高心理準備我是已經有的,但真的沒有想到會這麼難穿。

Trae Young 2的鞋領雖然比Crazy BYW X 略低,但強度絕對向上提升好幾個等級。不誇張,要將腳套穿過Trae Young 2鞋領處必須要花上非~~~常大的力量才有可能達成。看似柔軟的Primeknit材質,有著非常低的延展性。

但行文至此,其實Trae Young 2 的鞋領考驗尚未結束。在鞋帶孔區塊對於高腳背的我來說並非第一時間就能適應。大概要到實戰到兩小時後,雙腳才能適應這樣的壓迫感。

DSCF4598.JPG

如果你能順利通過穿入鞋身以及適應腳背壓迫的考驗,搭配上鎖定強度很高的足跟設定,恭喜你就能體驗到近期adidas最舒服的楦頭設定。穿入Trae Young 2 後,寬大的楦頭會讓人以為自己是不是不小心穿上了大半號的鞋款。看看下圖的圖片,就能清楚看到Trae Young 2在我腳上彎曲時前足還會有些凹陷感,顯示其楦頭之寬。

DSCF4627.JPG

得益於低延展性的Primeknit鞋領以及非常有存在感的足跟鎖定,Trae Young 2大幅改善了過往aididas常被詬病的不跟腳缺點。所以,其實我很喜歡這樣的舒適感,讓我的雙腳能更自然的延展,雙腳發力不受限,又不會有不跟腳的缺點。當然前提還是你要能夠通過Trae Young 2鞋領的考驗。

DSCF4602.JPG

水準之上的抓地力

搭配寬大的前腳掌,Trae Young 2 外底以內外側人字紋以及中央部位平行紋路組成,創造了相當大的接觸面積。雖說Trae Young 2在場上不是會發出很大磨擦聲響的鞋款,但抓地力依然有水準之上,在略髒的室內木板地上得以應付場上各種動態。

DSCF4600.JPG

總評 - 充滿個性的球場頂級小跑車

我覺得Trae Young 2就是一台頂級跑車概念鞋款。優點是底盤低、反應迅速,但缺點就是必須為了將這樣強大的力量控制住,而有了讓人覺得鎖定感是不是有點太多了的疑惑。

除此之外,Trae Young 2的科技配置可以說是用好用滿。前腳掌Lightstrike、足跟處Boost、鞋面Primeknit以及傳統有效的中足處TORSION System,每項科技都在該位置上都發揮了應該有的好表現。

若你在找一雙反應迅速卻有充滿緩震性以及穩定感的後衛鞋,記得到鞋店試看看自己的腳是不是那“天選之腳”(記得用力拉開鞋領處)。如果是的話,那你將體驗到那充滿個性的球場頂級小跑車。

評分:4/5

DSCF4623.JPG

arrow
arrow

    LE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