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024645 (大型).JPG    

NIKE - KOBE IX ELITE "Masterpiece"

光的三原色:紅、綠、藍,在經過種種組合後形成了我們所見的彩色世界,讓人訝異僅僅三個顏色就能帶給人類如此豐富的視覺感受。而如此的成因並非物理因素導致,而是因為我們人類感光細胞對於以上三種顏色最為敏感。舉例來說,大部分的哺乳類動物僅能感受到兩種原色光,而鳥類可以見到四種原色光。也許對我們來說看來恆定的世界,在能夠見到更多原色光的動物眼中,更是充滿色彩及變化。

R0024650 (大型).JPG   

 

而人類身上的23對染色體,數量雖少,但也讓全世界的人都成為了獨一無二的個體。即便是雙胞胎,也會因社會、文化感知差異而有著對事物的不同見解。這也再次說明,這個世界雖然是但單一的存在,但透過完全不同的個體解讀後,有著如同光譜般差異。

R0024651 (大型).JPG

 

也許,在電影蝙蝠俠:黑暗騎士(Batman : The Dark Knight)當中,小丑(Joker)所創造出來混亂、無規範的場景,才正是這個世界最真實的面貌。惑許因為"不為任何目的而作亂"的小丑,才是一眼看穿看似穩定社會下不安分因子的天才。

R0024659 (大型).JPG  

 

因此,當NIKE設計師Eric Avar決定進化首見於KOBE IV的Joker元素,採用紅、紫、綠、黑,四種顏色織線作為本雙"Masterpiece"時,就註定了每一雙KOBE IX ELITE "Masterpiece"獨一無二的存在。透過Flyknit技術,每一雙KOBE IX ELITE "Masterpiece"在生產過程除了減少不必要的浪費外,更創造了獨特的存在。而如此的獨特存在,是不需要類似於 1/50或是1/100之類的限量編號給予證明。獨一無二這件事,是類似於DNA對於人體,KOBE IX ELITE "Masterpiece"的獨一無二打從骨子裡存在著。

R0024658 (大型).JPG  

 

正如存在主義所敘述:人的意識也是片斷存在著,所謂穩定、單一的個體概念只為了讓我們透過簡單方便的方式理解世界與自身的關係,但也正是如此混亂、片段的意識,讓我們成為了獨一無二的存在。也許KOBE IX ELITE "Masterpiece"每雙鞋顏色的組成都是混亂、沒有順序、不可解釋的,但這樣的存在正好呼應了我們的存在。正是因為如此,KOBE IX ELITE "Masterpiece"成為了我告訴自己必須入手的一雙鞋。

R0024662 (大型).JPG  

 

而球鞋評論也是如此,當人人帶著自身的經驗以及身體感受同一雙鞋時,感受到的體會也絕對不盡相同,有時甚至是天差地遠。而喜愛與大家分享心得的我,看到大家認同我的意見時當然開心,但是更喜歡有朋友告訴我不同的體驗。因為這才是給予我另一個思考方向的機會,見識到球鞋世界的更多可能性。

R0024660 (大型).JPG

 

在實戰功能性方面,KOBE IX ELITE "Masterpiece"採用比起KOBE VIII厚上許多的全腳掌Lunarlon中底,提供了高度的緩衝性以及耐用性,避免KOBE VIII使用壽命短暫的缺點。同時間,Lunarlon的反應性卻絲毫未減,提供使用者第一時間的反應速度。而抓地力更是KOBE IX ELITE "Masterpiece"的強項,採用KOBE的腳底壓力圖形,Eric Avar巧妙的創造提供等同於傳統魚骨紋效果的外底。在室內木板地上,KOBE IX ELITE "Masterpiece"提供的抓地力還略勝KOBE VIII一籌。

R0024667 (大型).JPG  

 

與過往KOBE IV自KOBE VIII不同的是,KOBE BRYANT從拳擊運動當中汲取了KOBE IX的發想靈感:"一雙猶如低筒鞋的高筒鞋款。"也就是說,高筒鞋必須要有低筒鞋的靈活性。而這件事情,在KOBE IX ELITE "Masterpiece"接近踝骨附近的彈性設計可以體會。穿上KOBE IX ELITE "Masterpiece"也許會因為其超高鞋身而對靈活度產生疑慮,但是腳踝附近的彈性材質完全解決的了此問題。在場上的每一瞬間,KOBE IX ELITE "Masterpiece"都提供強大的腳踝靈活度,完全沒有受限制的感受。

R0024653 (大型).JPG  

 

在鞋面的穩定性面向,可以發現在FLyknit材質之下,NIKE還增加了一層彈性材質增加強度。雖然有許多朋友因此認為Flyknit鞋面在KOBE IX ELITE "Masterpiece"不過是噱頭而已。但從功能性來看,增添彈性材質的確為KOBE IX ELITE "Masterpiece"增加許多的支撐性。

R0024647 (大型).JPG

 

整體來說,KOBE IX ELITE "Masterpiece"提供了強大的抓地力、緩衝度、反應性,以及與外觀捷然不同的靈活度。再加上Flyknit鞋面的舒適度,讓KOBE IX ELITE "Masterpiece"成了我心中足以與JORDAN XX8媲美的經典之作。再加上每一雙KOBE IX ELITE "Masterpiece"都有著獨一無二的存在,成為了我們自身存在的最佳隱喻。

R0024646 (大型).JPG R0024654 (大型).JPG R0024655 (大型).JPG R0024657 (大型).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kobebryant nike kobe
    全站熱搜

    LE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