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380364 (自訂).JPG

adidas - D Rose 6 Boost

【前言】

回想今年一月,在甲骨文球場親眼目睹Derrick Rose面對Klay Thompson防守下投出致勝一擊後,安靜步回板凳區的一幕,讓我想起楊照如此形容海明威筆下的硬漢:

"海明威筆下的硬漢沒有辦法沉醉在自己的英勇行為當中,表現在外的,就是他們省話的特質。正因為了解自己曾經經歷了多少的折磨、生命已經產生了一層厚厚的痂。於是,他們面對人生的標準不同於一般人。"

也許正是來自生命、來自籃球的挫折,創造了Derrick Rose如此的硬漢性格。讓Derrick Rose即使面對運動傷害,都能以無比意志屢戰屢起。正如海明威所言:人能夠被毀滅,但不能被打敗。在這樣的過程中,我們看到了硬漢的強悍、不僅於外在的健壯身材,更源於心中那永不停止燃燒的火燄。

【The Look】

初見D Rose 6 Boost,目光很難不被那大面積的FITFRAME給吸引,除了結合中足部位的StableFrame以及鞋帶系統外,足後跟的Rose標誌靈感更源於每當高譚市陷入危機時、天空就會出現的蝙蝠俠標誌。Derrick Rose期許自己,能成為熱愛籃球的芝加哥市的再起希望。因此,在鞋帶前方的六芒星標誌,正是為了呼應芝加哥市旗的存在。而在籃球領域取得成功的Boost科技,也再次被運用於D Rose 6 Boost,稍做改變的是,D Rose 6 Boost採用前後腳掌分離式Boost,搭配StableFrame以提升穩定性。

P1380384 (自訂).JPG

鞋後跟FIRFRAME系統連結中足StableFrame以及鞋帶系統


P1380378 (自訂).JPG

腳踝處Rose標誌採用立體雕刻,呼應芝加哥的獨特現代城市風格


P1380387 (自訂).JPG

中足部位採用StableFrame(灰色材質區塊)以及前後分離式Boost,更可以留意FITFRAME與StableFrame的連結。


P1380382 (自訂).JPG

黑色的六芒星正是芝加哥市旗上的標誌,從鞋帶孔設計以及鞋面紋路,可以感受到芝加哥城市的現代風格


P1380398 (自訂).JPG

腳踝內外側不對稱設計是Rose系列首見,加厚的腳踝填充以及後跟提拉設計也充滿籃球鞋的傳統風格。


P1380413 (自訂).JPG

外底採用大面積的魚骨紋以及迷彩設計


【Performance Review】

P1380487 (自訂).JPG

舒適度

穿上D Rose 6 Boost,可以立即感受到鞋面的柔軟, 在跑動過程當中不會有過多的壓迫感。而腳踝處的厚實填充,也給予了雙腳相當服貼的包覆性。此外,在兩個小時的穿著後,此款主場配色的特殊網面材質,提供了良好了透氣度。整體來說,D Rose 6 Boost的舒適度相當不錯,沒有科技鞋款追求性能而忽略舒適度的狀況。

舒適度評分:4.5/5


P1380564 (自訂).JPG

反應性

採用略微厚實的Boost比例,可以感受到D Rose 6 Boost前腳掌的離地距離比起D Rose 5 Boost略高。但憑藉著Boost強大的回彈能力, D Rose 6 Boost的前腳掌反應性依然優異,提供了一種厚實但不笨重的特殊穿著體會。

反應性評分:4/5 


P1380568 (自訂).JPG

避震性

Boost科技的避震性已經在跑鞋界與籃球鞋界,被跑者以及籃球員多次肯定。在我看來,Boost絕對是目前市場上單一避震材質的佼佼者。在我穿著Energy Boost、adios Boost、Ultra Boost、Crazylight Boost、FutureStar Boost、Crazylight Boost Primeknit以及D Rose 5 Boost的經驗當中,避震性永遠是Boost科技讓我最滿意也最安心的表現。在這次測試D Rose 6 Boost的過程中,我覺得不僅後衛可以感受到Boost的魅力,甚至大個子的內線球員也能從D Rose 6 Boost獲得滿意的避震性。

避震性評分:5/5


P1380574 (自訂).JPG

腳踝保護

採用全新的FIRFRAME系統、結合鞋帶系統,D Rose 6 Boost在腳踝的保護可以說是下足功夫。搭配不對稱的腳踝設計以及厚實的填充,D Rose 6 Boost的腳踝不會有被鎖死的感受,但是在跑動過程當中卻又能取得高度的安心感。對速度型球員來說,不會有被限制的壓迫感。而對內線球員來說,又能提供充足的保護。在支撐保護以及靈活性方面,D Rose 6 Boost取得了相當不錯的平衡。

腳踝保護評分:4/5


P1380474 (自訂).JPG

抓地力

採用大面積的魚骨紋設計,D Rose 6 Boost於室內木板地表現的相當不錯。可以明顯感受到鞋底抓住地面的感覺。在兩個小時的來回跑動中,都沒有發生過鞋底打滑的情形。

抓地力評分:4/5


P1380491 (自訂).JPG

重量

在重量方面,可以感受到D Rose 6 Boost比起D Rose 5 Boost略重,但是考慮到新增加的FITFRAME足踝保護系統以及中足StableFrame設計,如此輕微的重量增加,就成了必要的犧牲。所幸,如此的重量增加,在上場後的感覺就減少許多、不會有拖泥帶水之感。

重量評分:4/5

 

P1380479 (自訂).JPG

總評

整體來說,D Rose 6 Boost是雙集結adidas科技大成的代表鞋款。腳踝處的FITFRAME提供靈活又具支撐性的腳踝支撐、中足的StableFrame以及Torsion System讓穩定度更為強悍,而獨特鞋面網狀材質提供了良好的舒適度。最重要的是,前腳掌Boost的快速反應性以及後腳跟Boost的優異避震性,更是整雙D Rose 6 Boost的靈魂所在。除了適合速度型的鋒衛球員以外,相信內線球員也能在D Rose 6 Rose得到不錯的穿著體會。

總評:4.5/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didas derrickrose
    全站熱搜

    LE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