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025265 (Custom).JPG  

Under Armour - Curry One

測試基本資料:171/70/跑動快攻、外線投射/室內木板地

Stephen Curry在NBA2015總冠軍賽最有價值球員投票當中一票未得的狀況下,許多陰謀論沸沸揚揚。在面對任何事物時,人類都很難完全不受外在因素以及既有成見影響。但重要的是,我們能否承認自己都帶著既定的眼光面對新事物,並且盡量以充滿好奇心的態度去思考、體驗全新的產品。 因此,在評測球鞋時,我要求自己以雙腳的感受帶領雙手寫下評測文字,避免心中對於品牌或是球星的偏好影響了我的體會。

對許多人來說,Under Armour是個剛踏入籃球鞋領域的毛頭小子,並且隨即先入為主的認為Under Armour不可能比NIKE或者是Jordan Bramd來的出色。但在體驗過Anatomix Spawn、Clutchfit Drive以及Curry One後,我發現也許能夠打到巨人的,正是拿著彈弓的大衛王。能不能拋棄對於"大/小"以及"新/舊"的成見,立即決定了你的視野大小。以下,就是我對Curry One最直接、不帶成見的感受。

R0025258 (Custom).JPG

R0025279 (Custom).JPG

1.腳踝支撐

從外觀上來看,Curry One維持了承襲自Anatomix Spawn以及Clutchfit Drive的3/4中筒高度,搭配腳後跟的TPU穩定設計,看似簡單的設計,卻給了我極高的安定感。而我認為,這樣的優異表現,來自於Curry One鞋面上,全新的AnaFoam材質。在穿著過程中,AnaFoam給了我極為服貼的包覆感,但是卻又沒有對足部造承認壓迫感。在此同時,AnaFoam也提供了相當的穩定性,讓整雙Curry One有著穩定又兼顧靈活性的腳踝保護。 對於需要快速跑動、上籃,不定時還要搶籃板的後衛來說,這樣的腳踝設定加上鞋面材質,根本接近完美。

腳踝支撐評分:4.5/5

 

R0025281 (Custom).JPG

2.抓地力

從外觀上來看,Curry One的外底紋路並未有太大新意,但是在全場移動過程當中,Curry One就是能夠完全配合我的動作。不管是向前衝刺、往後退防,或者是左右座防守步伐,Curry One沒有一次讓我失望過。而Curry One前腳外側的向外延伸區塊,增加了許多穩定性,不禁讓人想起NIKE的經典之作 - Huarache 2K4。即使在未清潔的室內場沾上灰塵,Curry One還是能夠完美的抓住地面,沒有任何滑動。

抓地力評分:5/5

 

R0025303 (Custom).JPG

3.避震度及反應性

除了延續Anatomix Spawn以及Clutchfit Drive的Micro G避震科技外,Curry One更在Micro G上加了一層名為Charged Foam的全新科技。根據UA官方說法,Charged Foam能在穩定時提供柔軟的回饋、在瞬間受壓時能給予快速的反應。在實戰過程當中,明顯感受到Charged Foam加上Micro G提供了極為快速的反應。比起Lunarlon、Zoom Air以及Boost,如此的設定有著更為快速的反應時間。從後衛的角度來說,若要從同時兼具避震以及反應速度的角度來評選的話,Charged Faom + Micro G絕對是我目前最愛的組合。 

避震及反應性:5/5

 

R0025300 (Custom).JPG

4.舒適度

在Curry One內側,採用了極為舒適的材質,我想這也許跟Under Armour從排汗衣起家的背景有關。穿進Curry One,可以感受到雙腳被緊緊包覆卻又不被壓迫。唯一可惜的是,透氣度稍嫌差了一些,在穿著後會有些許的悶熱感。但整體來說,Curry One是一雙舒適度極高的好鞋。

舒適度評分:4/5

 

R0025282 (Custom).JPG  

5.耐用度

在多次的練習及比賽後(Curry One是我近期的最愛,超過KOBE X),Curry One鞋面並沒有明顯的損傷。唯一出現較明顯磨損的部位,就是提供高度摩擦力的鞋底部位。考量到我都在室內木板地測試Curry One表現,若在室外場地使用,想必Curry One表現不會太優異。

耐用度評分:3.5/5

 

R0025298 (Custom).JPG  

6.總評

直接說結論,Curry One是我個人在NBA 2014-15賽季發表的球鞋第一名。原因很簡單:Under Armour獨創的AnaFoam鞋面科技以及Charged Foam中底避震材質,創造出了一種前所未有的舒適感以及實戰功能性。貼合的鞋面、快速反應的鞋底設定,讓我在打球過程當中享受了極高的穿著樂趣。超強的抓地力以及無可挑剔的腳踝避震性,更是讓Curry One成為了我近期的最愛(容我再說一次:勝過KOBE X)。如同瘦小的Stephen Curry挑戰強壯的LeBron James,也許,我們也見證著聖經當中大衛王挑戰巨人歌利亞的故事,在現今的球鞋大戰上真實上演。

總評:4.5/5

R0025315 (Custom).JPG R0025316 (Custom).JPG R0025321 (Custom).JPG R0025322 (Custom).JPG  

arrow
arrow

    LE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