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024809 (大型).JPG   

NIKE - KOBE IX VS KOBE X

KOBE BRYANT曾言:一雙鞋若無法讓他在場上獲得優勢,那就稱不上好鞋,即使外觀在好看也枉然。因此,透過一對一的比較,我們可以更清楚明瞭KOBE系列鞋款的改變是否真的能夠給予使用者更完美的體驗。

首先,從KOBE IX到KOBE X最明顯的改變,莫過於將Lunarlon從抽換式鞋墊位置再次移回中底,並且從外觀上就可以看到KOBE X的Lunarlon中底的FREE切割設計。如此的設計,讓Lunarlon鞋墊原本的柔軟腳感,轉變為較為厚實、接近於ZOOM AIR的腳感,比起前一雙採用Luanrlon中底的KOBE IX也扎實許多。但得益於FREE切割設計,扎實的腳感並未犧牲了彎曲度,讓KOBE X的前腳掌同時兼具反應性及避震度。比起KOBE IX,KOBE X的前腳掌表現讓我更為滿意。

R0024799 (大型).JPG  

 

在抓地力部分,KOBE X採用了全新的多顆粒鞋底,搭配較為柔軟的材質,KOBE X的抓地力就有如F1的輪胎一樣,可以緊緊抓住地面,卻又不是那種限制了移動的束縛感。比起KOBE IX,在多次實戰後,我更喜歡KOBE X在外底設計的革新。KOBE X的抓地力表現,讓我回想起我個人最愛 - JORDAN XX8的優秀表現。

R0024802 (大型).JPG  

 

此外,KOBE X拿掉了幾乎已經成為KOBE系列招牌的後腳跟TPU設計,雖然腳根處內側依舊有加強支撐性的結構,但在腳踝支撐性區塊,KOBE X比起KOBE IX並沒有進步,實在相當可惜。

R0024804 (大型).JPG R0024805 (大型).JPG  

 

在腳根部位,KOBE X採用可見式ZOOM AIR,可以預期的是如此的設計可以增加KOBE X在緩衝度的耐用度。雖然在使用過程中,KOBE IX以及KOBE X的避震度都極為突出、沒有明顯的差異,但KOBE X解決了KOBE XIII以及KOBE IX最為人詬病的Lunarlon耐用度問題,期待未來的KOBE系列可以繼續採用如此的緩衝設計。

R0024821 (大型).JPG R0024822 (大型).JPG  

 

整體來說,KOBE X針對KOBE IX最容易被批評的Lunarlon耐用度做了修正,並且以FREE概念輔助前腳掌的反應性。腳跟處ZOOM AIR以及外底的抓地設計更是讓我近期最常選擇KOBE X的理由。若要我從KOBE IX以及KOBE X當中從功能面擇一,我絕對毫不猶豫選擇KOBE X。

R0024812 (大型).JPG  

arrow
arrow

    LE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