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021393 (小型).JPG  

NIKE - Jordan XIII "Bred"

 

有些鞋款,你在多年後才能親身領略它的美。而嘗試了各種角度,也都很難抓到一個你心目中它最美的印象。Jordan XIII,正是一雙給我如上所述強烈感受的鞋。

 

測試資訊:171/68/室內木板地/控球、得分後衞/快攻、跳投、切入、防守

 

R0021405 (小型).JPG  

在公認經典的Jordan XI以及XII之後,Jordan XIII呈現出了與前兩代截然不同的流線感,讓人不得不欽佩Tinker的無限創意。而靈感來自於美洲豹的Jordan XIII,鞋底除了如同貓科動物的肉蹼外,在球場上也給人極為穩定的感受。前腳掌猶如足部向外的延伸部位,讓我在移動當中得到了極高的穩定感,除了比Jordan XI以及Jordan XII優異許多外,絲毫不遜色於現代鞋款。

 

R0021407 (小型).JPG  

抓地力部分,Jordan XIII也比前兩代好上許多,完全可以應付場上的情況。Zoom Air的反應性也比Jordan XII好上很多,雖然比起現今輕量化鞋款或是Jordan Brand自家的Flight Plate還是略有差距。但是如此一雙16年前的鞋款能有如此表現,讓我還是忍不住常常將Jordan XIII列為球聚的固定班底。

 

R0021413 (小型).JPG  

前腳掌內側如貓科動物肉蹼的設計,讓穩定性相當高以外。做出旋轉動作時,更是加分。在最新的LeBron XII身上,我們也可以看到如此的設計。

 

R0021409 (小型).JPG  

踝部支撐部份,除了腳根處的隱藏式支撐外,鞋底的設計也讓我在落地過程中,可以感是整雙Jordan XIII的穩定性。雖然鞋身偏軟,並且沒有如手套鞋的猴爪設計,Jordan XIII對於後衛的我來說還是相當足夠。

 

R0021430 (小型).JPG  

耐用度方面,鞋底及鞋面經過多次的實戰都沒有明顯的耗損,惟獨在鞋面部分有著脫線的現象,希望未來的Jordan XIII復刻款可以將此缺點修正。

 

R0021403 (小型).JPG

整體來說,Jordan XIII是我近期認為最適合在球場實戰的Jordan復刻鞋款,優異的鞋底穩定性、Zoom Air反應度以及舒適度都不遜色於現今鞋款,更別提獨樹一格的外觀有多麼吸引目光。我想Jordan XIII是許多鞋款難以超越的障礙,畢竟能夠兼顧外觀、風格以及實戰鞋款少之又少,更別提Jordan XIII可是Michael Jordan在第二次三連霸最後一年的御用鞋款。   

arrow
arrow

    LE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