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360151 (大型).JPG  

adidas - Takumi Sen

測試場地:公園水泥地、馬路柏油路面。測試者身高體重:171/70。

本次實測條件:最短5公里、最遠17.2公里。

 

P1360154 (大型).JPG  

初次穿上Takumi Sen,就可以感受到這雙Takumi Sen與過往我穿過的馬拉松鞋完全不同。可以感受到Takumi Sen的重量感極為輕盈,相當符合當初adiZero系列的訴求:輕量化。在此次最長達17.2公里(5分17秒/公里)的測試過程中,即使到了訓練後段開始感受來自於腳部的疲勞感時,Takumi Sen並未讓我的腦子浮出"鞋子好重"的念頭。相信如此的輕量化,有助於追求成績的頂尖選手及市民跑者。

 

P1360162 (大型).JPG

而前腳掌的回饋更是清楚表明Takumi Sen的跑鞋血統,在每一次的跨步過程中,雙腳都可以感受到來自地面的回饋。這樣的設定明顯適合肌力足夠、中/前足落地的跑者,因為這些跑者已經發展出適合於緩衝來自地面衝擊的肌肉,以換取更快的速度。但對於剛入門、肌力不足或是後足落地的跑者來說,Takumi Sen的設定或許反而造成運動傷害也說不定,入手前需三思。

 

P1360164 (大型).JPG  

而耐用度方面則就是Takumi Sen的軟肋,在總共約50公里的測試後,明顯可以看到Takumi Sen的後腳跟黑色部位即使有馬牌輪胎的科技加持,還是出現了相當明顯的磨損痕跡。換言之,若要進行長時間、長距離的訓練,那麼Takumi Sen絕對不是好選擇。但是這也表明:Takumi Sen就是一雙為了賽事而生的跑鞋,若要破PB,或許Takumi Sen是個好選擇。

P1360177 (大型).JPG

P1360167 (大型).JPG  

在中足的穩定性部分,Takumi Sen採用了adidas專屬的Torsion System以及SprintFrame。在每一次的落地及跨步過程間,Takumi Sen賦予使用者類似於"人鞋一體"的感受。簡單來說,整雙Takumi Sen給我一種不拖泥帶水的俐落感,相當適合追求速度的訓練及比賽。

 

P1360196 (大型).JPG 

在鞋面部份,Takumi Sen採用了大量的網布設計,達到輕量化以及透氣的兩大訴求,這點從上圖可直接看透鞋面、直達鞋內標纖可以得知。而在足部彎曲過程當中,這樣偏軟鞋面提供了優良的舒適度,沒有產生對於腳背的壓迫感。而偏寬的楦頭也讓我的腳趾能夠舒服的伸展,對於前腳掌篇寬的我來說,這樣的設計實在相當貼心。

 

P1360188 (大型).JPG  

從2012年開始,日本鞋神三村仁司先生為adidas推出的Takumi系列已經成為許多馬拉松優秀選手的選擇。藉著三村先生超過四十多年的製鞋經驗,Takumi系列有著純正的馬拉松鞋血統。以上這點,我在此次的測試當中有著相當深的感受。整體來說,Takumi Sen給我一種很"俐落的速度感",充滿速度能量的中底/外底設計,加上有著優異舒適度的鞋面,真的會讓人忘了Takumi Sen在腳上的存在。Takumi Sen,就是一雙讓人驚艷於德國運動大廠科技以及日本職人精神完美結合的馬拉松鞋。

arrow
arrow

    LE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