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9923 (小型).JPG  

Under Armour – Anatomix Spawn 2

 

很多時候我們都在追求讓自己的世界從good變better,即便只是小小的變化都可以讓我們的感受大大不同。同樣道理,在球鞋的世界永遠沒有最好鞋款,經典好鞋的存在就是等著被後繼鞋款超越的里程碑。而陪著Stephen Curry破繭而出的UnderArmour – Anatomix Spawn,各大球鞋評論網站對於其Flexgear鞋面提供的優異包覆性無不讚譽有佳。而如此的讚美正是UA最新推出Anatomix Spawn 努力超越的標竿。除了保留表現極為出色的獨家Micro G避震系統,更於鞋面增加全新的EVOMAP泡棉鞋面,增加了整雙Anatomix Spawn 2的鞋面對抗碰撞強度。希望讓Anatomix Spawn 2 成為一雙”更好”的籃球鞋。

 

First look Under Armour - Anatomix Spawn 2

R0019960 (小型).JPG  

 

Micro G的優異緩衝能力是Under Armour的獨家避震科技

 

R0019961 (小型).JPG  

充滿科技感又帶有分割概念的鞋底設計,中足部位的綠色TPU部位負責整雙鞋的穩定性

 

R0019897 (小型).JPG  

 

圓弧曲面就如同人類雙腳,沒有多餘的尖銳角度

 

R0019917 (小型).JPG  

 

鞋面深褐色及亮桃紅突起部位,即為UA最新EVOMAP鞋面針對重點部位加強的區塊

 

R0019935 (小型).JPG  

 

鞋頭前方的Anatomix名稱,清楚標示Anatomix Spawn 2在UA籃球鞋系列的定位

 

 

【Review – Under Armour – Anatomix Spawn 2】

R0020440 (小型).JPG

Under Armour – Anatomix Spawn 2

 

測試者基本資料

171/68/室內木板地/快攻上籃、跳投、防守

 

1.  踝部支撐

 

雖然在用手指感受EVOMAP鞋面時,感受到Anatomix Spawn 2鞋面相當柔軟。但在實際穿著時,發現Anatomix Spawn 2所提供的支撐性是屬於相當堅韌卻又保持靈活度的安心感。加上偏高的左右筒身設計,讓我能夠相當安心在場上跳躍、落地。此外,加上Anatomix Spawn 2承襲於Anatomix Spawn的中底TPU,提供了輕量化鞋款少見的穩定感,在每一次的落地過程都可以感受到Anatomix Spawn 2的高度穩定感,因此減少了腳踝過度內翻的機會。因此,在踝部支撐部份,Anatomix Spawn 2給了我超乎想像的安定感。 

 

踝部支撐評分:4/5    

R0020420 (小型).JPG  

Anatomix Spawn 2提供的踝部保護兼具靈活性與支撐性

 

2. 抓地力

 

在剛開始穿著Anatomix Spawn 2時,時常感受到鞋底打滑的狀況發生。如此的表現與各鞋評網站一致讚譽的狀況頗有出入。因此,我決定給予Anatomix Spawn 2更多的時間證明。果然在經過多次實戰後,Anatomix Spawn 2的抓地力表現漸入佳境,多次的快攻以及急停動作過程中,都沒有發生打滑的情形。取而代之的,是安心、表現穩定的抓地力。

 

抓地力評分:4/5

R0020430 (小型).JPG

Anatomix Spawn 2的抓地力表現漸入佳境

 

3.  避震度

 

對於Micro G的表現,我已經從Under Armour的 Speedform Apollo跑鞋感受到高度的緩衝能力。在Anatomix Spawn 2的實戰過程中,每一次的落地過程都可以感受到Micro G的優異避震度。但也許因為Anatomix Spawn 2的主要使用者為輕量化、靈活的鋒衛球員,可以發現前腳掌的Micro G較為輕薄。因此,噸位較重或是需要高度前腳掌緩衝性的朋友,在考慮是否購入Anatomix Spawn 2時要多加注意。

 

避震度評分:4/5

 

4. 反應性

 

如前所述,Anatomix Spawn 2的前腳掌Micro G較為輕薄,光是如此較為貼近地面的設定就足以讓Anatomix Spawn 2成為一雙反應性不錯的鞋款,加上Micro G密度較高的特性以及帶著切割式外底的優勢,使得Anatomix Spawn 2成為一雙有著優異反應性的鞋款。特別是在做切入動作時,似乎有著多一點點的反應速度。

  

反應性評分:4.5/5  

R0020426 (小型).JPG

Anatomix Spawn 2的反應性不輸任何市面上的頂級鞋款

 

5. 舒適度

 

穿進Anatomix Spawn 2的瞬間,可以感受到在Anatomix Spawn 2全新的EVOMAP鞋面內裡,有著如同Under Armour知名的壓縮衣的舒適度。沒有多餘的縫線及彎曲後的縐褶對腳背造成壓迫。惟一美中不足的,是透氣度稍嫌不足,讓我脫下Anatomix Spawn 2後可以清楚感受到熱氣逸出。除此之外,Anatomix Spawn 2的舒適度算是相當卓越。

 

舒適度評分:4/5

 

6. 耐用度

 

在Anatomix Spawn推出時,就曾發生過多次鞋底UA標誌脫落的狀況。但是大多數例子,都肇因於將Anatomix Spawn穿至室外水泥地實戰。在我多次於室內木板地實測Anatomix Spawn 2後,完全沒有這樣的情況發生,甚至連明顯的磨損痕跡都沒有發生。對於Anatomix Spawn 2在室內木板地的耐用度表現,我個人給予相當高的評價。

 

耐用度評分:4/5

 

7. 重量 

 

光是拿著Anatomix Spawn 2,就可以感受到其輕盈重量。雖然沒有確實的精準測量數據,但是得利於優異的鞋面包覆系統,Anatomix Spawn 2可稱得上是雙輕量化好鞋。

 

重量評分:4.5/5

 

8. 總評

 

整體來說,Anatomix Spawn 2在反應性、踝部支撐、抓地力以及舒適度都有相當高的水準。特別是出乎意料的踝部支撐、鞋身穩定性以及一貫的Micro G避震緩衝力,讓Anatomix Spawn 2成為一雙優秀的實戰鞋款。加上出色的抓地力、舒適度以及反應性,更讓Anatomix Spawn 2得以符合多種位置球員的需求。相信只要繼續維持產出如此高水準的Anatomix Spawn籃球系列,Under Armour有能力在籃球鞋市場挑戰任何品牌。

 

Under Armour - Anatomix Spawn 2總評:4/5  

 R0020433 (小型).JPG   

 

 

 

arrow
arrow

    LE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