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40657 (大型)    

Review - adidas - ClimaCool Seduction M

 

就像前一篇開箱分享文,【First look】adidas - ClimaCool Seduction M所說,我幸運成為此次【adidas Running第二波鞋測活動】痞客邦試用大隊的一員。從收到鞋子到現在,也過了兩個禮拜,期間也做了多次的測試,包括平時穿搭以及實際跑步。只能說,這雙adidas ClimaCool Seduction M讓我對於跑鞋有了新的體悟。以下,就是這次我針對adidas ClimaCool Seduction M的測試報告:

測試者廖阿傑資料:

身高體重:171/68

測試場地:公園水泥地、一般道路

穿著習慣:一週約跑步2至3次,每次5K至7K

1. 抓地力(Traction):
 
可以看到,這雙ClimaCool Seduction的外底是以相當不同與往的多處挖空設計為主體,因此與地面的接觸面積也相對小了許多,接觸地面的部份以外圍的黑色部份以及中段顏色較深的部份為主體。但是在兩個禮拜內的穿著,不管是跑步或是一般日常只用,都未曾出現一次打滑的狀況,抓地力可以說是相當優異。
 
P1140678 (大型)  
 

抓地力評分:5/5

2. 避震度(Cushioning):

【Review】adidas - adiZero Rose 2.0中我所提到的一樣,這雙ClimaCool Seduction並沒有搭配adidas的adiprene+技術,跑步的緩衝來自於中底的發泡材質。因此,這樣的配置也讓我對於避震的表現有所憂慮。首先,在一般穿著的過程中,ClimaCool Seduction所提供的避震度可以說是相當足夠,讓我可以長時間的行走而不覺得有腳底酸痛的感覺。
 
IMG_1960  
平時相當好搭配,也能提供足夠的避震度

但是,在實際慢跑的過程中,偏薄的中底的確對於避震度的確是沒有我另外一雙adidas Supernova來的優異,在首次以及第二次的慢跑後,我的小腿出現了酸痛感。但是這樣的狀況是好或是不好呢?我想這是相當見仁見智的問題。怎麼說呢?也許正是因為過往我們的腳步受到了太多的保護,以致我們過度依賴鞋子而漸漸讓我們腳部所可以發揮的功能漸漸降低?所以像ClimaCool Seduction所提供足以堪用而非過度的保護或許對於現代人是件好事?請大家別誤會我是因為獲得選用而說了好話,事實上,在慢跑後兩天,我的酸痛已經完全消除,並且全場兩個小時的籃球賽後,腳部也沒有出現任何的不適。或許正是ClimaCool Seduction所提供的最低保護,讓我的腳步更為強健?可惜測試時間目前僅有兩個星期,還不能卻較為確定的推論,希望有時間的話,能再與大家分享近一步的心得。 

P1140670 (大型)  
較薄的中底所以提供避震度也有所差異
 
避震度評分:3.5/5

3.舒適度(Comfort):

談到舒適度,則是這雙adidas - ClimaCool Seduction讓我最為滿意之處。首先,它搶眼卻又不突兀的全鞋身、大範圍的透氣孔,讓我在跑步結束後,腳步可以說幾乎完全沒有悶熱感。而我更試過,全天、長時候的穿著並且不穿襪子上班,而我的工作讓我每天需曝曬於太陽之下約五到六小時(沒錯,不穿襪子!)。結果整天下來,腳底都沒有不適感,並且也沒有臭味的產生。在透氣性部份,我實在想給ClimaCool Seduction一個破表的分數!
 
P1140667 (大型)  
無所不再的透氣孔,發揮360度的透氣功能,讚!
 
此外,在不穿襪的過程中,我的腳也沒有被磨出任何的水泡或傷痕。因為ClimaCool Seduction在內稱採用接近於毛巾布的材質,相當舒適。所以在舒適度的部份,我給予極高的評價。
 
P1140674 (大型)  
毛巾布材質相當舒服
 
舒適度評分:5/5
 
4.反應性(Responsiveness):

就如大家所知,較薄的中底代表著腳與地面的街束反應越明顯。於是,在跑步的過程中,我可以清楚感受我所踏出的每一步,有時前腳掌、或是有時後腳掌落地我都能相當清楚的感受。這樣的感受,對於跑步的我可以說是相當中,因為我可以透過每一的回饋,去瞭解我自己的動作是否正確。因此,ClimaCool Seduction的反應性表現可以說是相當傑出。
 
P1140676 (大型)   
較薄的中底表現良好反應性
 
反應性評分:5/5
 
5.耐用性(Duarability):

在兩週的使用後,我們可以看到鞋底外圍一圈的黑色材質已經出現了輕微的磨損。對於前兩雙跑鞋都使用了一年多的我來說,這樣的耐用度的確值得多加注意。希望adiWear能夠發揮功效,延長鞋底的壽命
 
P1140664 (大型)   
外圍黑色部份已經出現磨損
  
耐用度評分:3.5/5
 
6. 重量(Weight):
 
穿著過程中,可以說相當輕巧,讚!
 
耐用度評分:5/5
 
7. 總評(Overall):

整體來說,adidas ClimaCool Seduction M是一雙配色超級搶眼、外型又獨樹一格的跑鞋。雖然在耐用度方面還需要再加以觀察,而且避震度也非上選(不見得是壞事就對了XD)。但是其高度輕量化、以及超高規格的舒適度(尤其是360度的透氣性)仍舊成功擄獲了我的心。我想,再這炎炎夏日中,這雙adidas ClimaCool Seduction M絕對是我出門搭配首選。不但適合像我一樣為了健康的運動的朋友,也適合想要用運動LOOK迎接夏天的大家! 
 
總評:4.5/5

也請大家看完文章,若是喜歡的話可以順手按下FACEBOOK的讚,或是分享給您的好友。大家的賞光絕對是我寫作的動力!

IMG_2110  

IMG_2118  

IMG_2129  

IMG_1956  

IMG_2115  


arrow
arrow

    LE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