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ect-RwKYL3UQqx-1000xauto.jpg

在Dame 3的推出還記憶猶新時,Damian Lillard的第四代簽名鞋款- Dame 4已經又來到眼前。雖然之前就有幸搶先看到Dame 4的樣品鞋,但相隔幾個月後再次見到Dame 4的完成品,還是對於其外型的獨特性感到驚訝。 即便外型有很大的改變,與過往Lillard鞋款相同的是Dame 4依然有許多屬於Damian Lillard的生命故事刻畫在Dame 4之上。

 

 

aspect-AoEsgZHahz-1000xauto.jpg

鞋身隱含的Lillard生涯印記

 

在鞋跟處的“YKWTII”代表著的是“You Know What Time It Is“的字首縮寫,提醒所有質疑者Damian Lillard在比賽第四節掌握比賽的強大能力。鞋舌上方的紅色Lillard標誌則是從Lillard 1沿用至今的獨特印記。鞋墊上則有 “Dame Certified”, “Patience”, “Persistance”以及“Purpose”。鞋舌上的數字各自有不同意義,分別為:

35.12 - 讓Lillard高中教練重視其優異能力的35分、12

25.6.4 - Lillard最後一年大學生涯的優異成績

6 - 被選入波特蘭拓荒者隊的選秀順位,並且獲選為年度新人王

0.9 - 2014年對決於0.9秒投進致勝球,並贏得“Dame Time”的稱號

0 - 象徵一路從Oakland出身、就讀Ogden大學、加入Oregan州的拓荒者隊的歷程,也是Damian Lillard選擇0號作為自己背號的理由

 

aspect-e4DY7q4r5b-1000xauto.jpg

Dame 4主打科技

 

在Dame 4的鞋面部分,透氣網布及彈性材質組成了極具特色無鞋舌鞋面,鞋底的紋路靈感據說來自於Damian Lillard對於音樂的喜愛。中底部位依然採用雙密度BOUNCE材質,也正是Damian Lillard最喜歡的避震材質。相較於Boost,Damian Lillard曾受訪表示自己更喜歡BOUNCE材質。

 

aspect-5ltPt3sY3W-1000xauto.jpg

實戰評測 (Performance Review)

 

一、抓地力(Traction)

穿上Dame 4的第一件事,就是不由自主地在場上做幾個來回衝刺以及左右折返,因為那如同音符的波浪外底實在太過吸引人。可以發現Dame 4的外底不會產生那種很響亮的磨擦聲響,但這不代表Dame 4的抓地力不佳。相反的,Dame 4帶給了我相似於Kobe X那種低調的抓地表現,較為柔軟的外底如同F1賽車的軟胎一般產生了相當優異的抓地力。在場上的移動完全讓我隨心所欲、毫無拖泥帶水之感。在大約四個小時測後,Dame 4的外底也不會沾上過多的灰塵,無須一直用手抹去灰塵保持抓地力。

抓地力評分:4.5/5

aspect-0meaaInBq1-1000xauto.jpg

 

二、穩定性(Stability)

 

雖然Dame 4的鞋面由較為柔軟的透氣網布及彈性織布組成,但Dame 4的穩定性絲毫沒有犧牲。BOUNCE中底的黑色區塊相當巧妙地“撐托”著雙腳,尤其在中足區域的表現更是讓我驚豔。從底下圖片可以清楚看到大面積的黑色區塊在中足區域的誇張延伸,對Dame 4的穩定性有著相當卓越的貢獻。對於一雙沒有以碳纖維科技或是針對性設計的鞋款來說,Dame 4的穩定性相當好。

除了中底設計外,Dame 4的鞋帶系統也深得我心。在沒有繁複的設計前提下,鞋帶孔採用了極具摩擦力的橡膠材質,只要將鞋帶用力拉緊後、摩擦力自然會將鞋帶牢牢地固定進而產相當牢靠的鎖定感,搭配襪套式的鞋身設計,Dame 4雖然沒有Crazy Explosive 2017 PK那樣強烈的人鞋一體貼合感,但也相去不遠、表現優異。

穩定性評分:4/5

aspect-HGwvi2JIgD-1000xauto.jpg

 

aspect-xTKNwqeeyz-1000xauto.jpg

 

三、踝部支撐(Ankle Support)

 

相較於Dame 3、Dame 4的腳踝向上延伸不少,當將鞋帶牢牢繫緊後可以明顯感受到來自於鞋帶以及彈性織布鞋面的保護。雖然腳踝保護未能夠與中鋒鞋款相比,但以後衛鞋款來說,我認為這樣的腳踝支撐已經足夠。

踝部支撐評分·:3.5/5

aspect-mBR6rTLAqD-1000xauto.jpg

 

四、反應性及避震性(Responsiveness & Cushion)

 

從Lillard 2開始,BOUNCE材質一直都是Damian Lillard喜愛的中底配置。在多次評測Lillard系列後我也對BOUNCE的表現相當有信心,這次Dame 4的反應性以及避震性也沒有讓我失望,甚至給了我更為進化的感受。相較於Dame 3離地較遠的中底設定,Dame 4給了我更為貼地的回饋感、同時間也有更明顯的反應速度。搭配上前述的抓地力以及穩定度,Dame 4是雙相當適合切入型球員的鞋款。至於避震性也維持了BOUNCE一貫的優異表現,全場的起跳落地都沒有不舒服的感覺。

反應性及避震性評分:4.5/5

aspect-H7DeK3eIp9-1000xauto.jpg

aspect-AoevUKuu7B-1000xauto.jpg

 

五、耐用度(Durability)

 

當Dame 4一發表,許多台灣球友對於Dame 4較為淺刻紋的外底設計感到憂心。在我實測的過程當中也發現Dame 4的外底偏軟,雖然我都是在室內木板地實測後也尚未出現明顯的磨損,但我對於Dame 4在台灣那樣極為粗糙的室外地板的耐用性也不樂觀。

耐用度評分:3/5

aspect-bGEjsp6OLA-1000xauto.jpg

 

六、舒適度(Comfort)

 

透氣網布及彈性織布組成的鞋面讓Dame 4極具柔軟性,在大角度的彎曲過程中完全不會有壓迫感。美中不足的是透氣網布的多層次結構影響了熱氣流出,搭配Stance 599襪在每次約兩小時的穿著後可以感受到悶熱感。除此之外,Dame 4的整體舒適度可說是頗有水準。另外,Dame 4的襪套設計在穿入過程中需要花上一些力氣,此時鞋舌及足跟處的拉環設計即可派上用場,相當貼心。

舒適度評分:4/5

aspect-Cz8XA2Xe3f-1000xauto.jpg

aspect-v0UGiBCAe1-1000xauto.jpg

總評(Conclusion)

 

還記得在幾年前,當Stephen Curry, Kyrie Irving, Damian Lillard以及John Wall各自推出簽名鞋款時,曾經我以為那會是另一個後衛鞋款黃金時代的開端。但隨著John Wall離開adidas、Kyrie Irving的鞋款避震性越來越差以及Stephen Curry鞋款似乎少些新意時,當初表現最差的Lillard反而逆勢上揚,每一雙Lillard都比前一代更為進步,各代Lillard都帶來了不同的穿著樂趣。而這次,Dame 4在反應性以及穩定度的表現更是讓我驚艷,前兩雙給我這樣感受的鞋款分別是Jordan XXX以及Harden Vol. 1。相信有長期關注我文章的朋友應當可從上述的對比感受到我對Dame 4的喜愛,再加上3690的台灣定價價格實在是讓Dame 4的吸引力更加強大。在NBA新賽季即將開始的階段,Dame 4就已經讓我再次燃燒起心中那團對於籃球愛好的熊熊熱火,建議喜歡速度感以及獨特外型的朋友千萬別錯過Dame 4。

總評評分:4.4/5

aspect-6DjBl6hH5E-1000xaut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