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12-1-16, 7 43 14 PM.jpg

Curry 2.5 - 生不逢時

一、前言

在Curry 2.5推出時,其類似於Kobe 7的鞋面設計讓我有點躊躇不前。而隨後勇士隊搞砸了NBA冠軍賽3比1的領先優勢,更讓我一直沒有動力即刻入手Curry 2.5。對於持續追蹤Curry系列鞋款的我來說,雖然一定會實測Curry 2.5,但似乎少了點動力。但是晚來總比不來好,在一個洽當的時機(及價位),我還是入手了最能代表金洲勇士隊的Dub Nation配色。

根據國外鞋評網站 Schwollow.com表示,Curry 2.5本來應該作為類似於UA 團隊籃球鞋款推出、並且準備以"Top Gun"為名稱推出。但因前陣子美國發生的數起重大槍擊案件,此一計畫胎死腹中。但箭在弦上。UA順水推舟將此系列加上Curry及勇士隊象徵、以"2.5"之名推出。捨棄了Curry Two的Speedform鞋面,Curry 2.5外側採用TPU材質、內側以Neoprene材質作為鞋面科技,並且將鞋墊換成較為厚實的Ortholite鞋墊。

 

Photo 12-1-16, 7 11 00 PM.jpg

二、實戰評測

包覆性(FIT)

既然稱之為Curry 2.5,那麼與Curry Two拿來做比較也是自然不過。比起我認為不適合用於籃球運動的Speedform鞋面來說(支撐性過低),鞋面外側的TPU線條提供了相當不錯的支撐,搭配厚實的內靴設計以及Neoprene內側鞋面,整雙Curry 2.5的包覆性為近來鞋款當中數一數二優異。但對於足部較為厚實的朋友來說,Curry 2.5絕佳的包覆性可能需要大半號穿著,建議購入前親自試穿較為保險。

包覆性評分:4.5/5

 

Photo 12-1-16, 7 48 18 PM.jpg

避震性(CUSHIONING)

如前所述,Curry 2.5採用了Ortholite鞋墊,在原有的Charged Cushioning System基礎上,更添加緩衝性。對於除了中鋒以外的球員,我相信大多數球員都可以在Curry 2.5上找到令人滿意的緩衝避震。

避震性評分:4.5/5

 

Photo 12-1-16, 7 48 03 PM.jpg

三、總評

整體來說,Curry 2.5比起Curry Two在鞋面包覆以及避震感受都有明顯的進步,而抓地力依然維持同樣的高檔表現。因此,我認為Curry 2.5其實是雙比Curry Two更值得被稱作為Curry Two的鞋款。但很可惜,事與願違。過短的曝光時機以及未能奪下總冠軍的缺憾,讓Curry 2.5成為了一雙被低估的好鞋。

Photo 12-1-16, 7 49 09 PM.jpg

Photo 12-1-16, 7 49 26 PM.jpg

Photo 12-1-16, 7 09 37 PM.jpg

Photo 12-1-16, 6 58 51 PM.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neaker review 2.0 鞋評
    全站熱搜

    LE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