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ect-DdkdJG2v7x-650xauto.jpg

自D Rose 5 BOOST開始,D Rose 系列一直是adidas運用近年來最頂尖科技 - BOOST™能量膠囊中底,極為代表性的指標鞋款。與D Rose 6相仿,D Rose 7 同樣有機能網布(Engineered Mesh,簡稱EM)以及Primeknit鞋面版本(預計之後發售,將有不同配色)。

本次測試為EM版本,將針對ROSE7的避震及穩定度、反應、抓地及舒適度做測試,來看看結果如何!

 

aspect-efUjSPeV6x-650xauto.jpg

1. 中底避震度及足踝穩定度

全腳掌長度的BOOST能量膠囊中底,提供了從D Rose 5以來 D Rose系列一貫的優異表現。即使在室外PU地上起跳落地,依然給予使用者近乎完美的避震性。但同時間,位於中底的Sprint Plate提供了穩定性,避免整雙D Rose 7過於柔軟、減少傷害、翻船的機率。也正是因為Sprint Plate的存在,讓同樣作為全腳掌BOOST的鞋款,D Rose 7及Ultra BOOST跑鞋有著相當差異的腳感。

加上足跟處類似於Ultra BOOST跑鞋的內外側TPU支撐以及腳踝處的GEOFIT貼合科技,D Rose 7巧妙的融合避震性及穩定度,大幅減少了傳統避震型鞋款缺乏穩定性的缺點。相信對勇於強力攻擊籃框、承受強大衝擊力的Rose來說,D Rose 7是極為貼近Rose需求的鞋款。

評分:4.8/5

 

aspect-crBiB9fYFy-650xauto.jpg

2. 反應性

BOOST能量中底將地面衝擊力轉換為推進力的優異表現已經是有目共睹。在D Rose 7上,更有2個設計將此一特性發揮更為淋漓盡致。首先,D Rose 7前腳掌外側向上延伸設計減少了BOOST潰縮的現象,也就是減少了回彈、增快了反應時間。再來,前述的Sprint Plate也增強了BOOST中底的強度,強化整體 D Rose 7 的反應速度。

評分:4/5

 

aspect-Z8QvJuZTz8-650xauto.jpg

3. 抓地力

從上圖可以看到,在室外球場測試的過程中容易沾上灰塵,但是這樣的現象對於D Rose 7的抓地力完全沒有影響。不管在個人訓練,或是與對手單打過程中,D Rose 7的抓地力一次也沒有讓我失望,相當適合速度型球員在場上征戰。

評分:4.5/5

 

aspect-Aj4jICELCD-650xauto.jpg

4. 舒適度及尺寸

D Rose 7鞋身由機能網布組成,雖然沒有Primeknit那樣柔軟,但是也不會對腳部造成壓迫感。較為可惜的是,在2個小時實測後,腳部會有些許的悶熱感。而重量方面,D Rose 7的實際穿著感比D Rose 6 EM版本來的更輕盈,有接近D Rose 7 Primeknit 版本的速度感。尺寸方面,我個人穿著原尺寸的10.5號,但是對於腳型偏窄的朋友來說,我相信小半號可以有更棒的包覆感,不過還是建議可以著習慣的襪子到門市試穿會比較準。

評分:3.8/5

 

aspect-E2Ntz5ZMFC-650xauto.jpg

5. 總評

整體來說,D Rose 7擷取了從D Rose 5、D Rose 6以來的經驗,再次將全腳掌BOOST帶到世人面前,並且搭配Sprint Plate以及前腳掌延伸設計,將緩衝性、穩定性以及反應性巧妙的融合於D Rose 7。機能網布鞋身以及腳踝處GEOFIT記憶材質提供了不錯的貼合感,惟透氣度表現似乎尚能更為改善,相信在Primeknit版本上此一問題應當可以解決。從D Rose 5到D Rose 7,我們可以看到adidas對於運用BOOST能量膠囊中底的追求完美,而非僅僅依賴BOOST材質本身的特性,而是利用更多結構設計,激發BOOST材質的無限可能,符合運動員在場上追求極致表現的精神。

總評:4.3/5

arrow
arrow

    LE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