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10-29-16, 12 14 59 PM.jpg

擷取戰鬥機概念,科技感再升級

初見Curry 3,很難不被其腳踝兩側及中足處的碳纖維給吸引目光(同時也是Curry 系列首次搭載碳纖維設計)。根據官方資料,這被稱之為"META-WING"的設計靈感來自於戰鬥機尾翼。再者,Curry 3外側鞋面配置質地輕盈,兼具透氣及支撐功能的UA最新編織科技 - Threadborne。中底部分,則延續倍受好評的Charged Cusioning System。而讓我最喜歡的,是Curry 3再次於足跟處及足內側採用與Curry One相同的AnaFoam鞋面,而非Curry Two的Speeform鞋面。對我來說,Speedform材質過於柔軟,致使Curry Two提供的鞋面穩定度略低。因此當官方資料說宣佈AnaFoam鞋面將回歸Curry 3時,我個人相當開心。

Photo 10-30-16, 4 43 28 PM.jpg

鞋身內側迷彩處為AnaFoam材質、外側黑色區塊為Threadborne編織鞋面。中底以及腳踝兩側首度採用的碳纖維設計稱為 META-WING,讓Curry 3 科技感比起Curry Two升級不少。

 

Photo 10-29-16, 12 22 25 PM.jpg

腳踝支撐:

首度搭載碳纖維科技的Curry 3,明顯比起Curry Two來的硬派許多。腳踝骨兩側的META-WING碳纖維設計存在感相當明顯,限制腳踝產生過多的翻轉。再搭配腳跟處一體成型的稱托設計,以及阿基里斯腱位置材質偏硬的AnaFoam材質,Curry 3腳踝穩定感相當充足。前述META-WING碳纖維設計、AnaFoam鞋面以及足跟設計,為Curry 3提供了270度的包覆。位於前方的鞋舌則採取較厚實偏軟的設計,恰當的提供了後衛所需的靈活度。對於後衛的我來說,這樣的腳踝支撐相當充足。

腳踝支撐評分:4.3/5

Photo 10-29-16, 12 18 43 PM.jpg

腳踝META-WING碳纖維設計、足跟處AnaFoam鞋面以及厚實的鞋舌,提供充足且靈活的腳踝支撐性。

 

Photo 10-29-16, 12 14 02 PM.jpg

鞋面包覆性、支撐性及舒適度

如前所述,Curry 3內外分別採用材質較硬的AnaFoam(內側)以及材質較軟、具透氣度及韌性的Threadborne降落傘材質。在圖片可以看到,外側的Threadborne材質偏軟,得以隨著腳部動作延展收縮,不會產生過多的空隙而產生壓迫感。至於內側的AnaFoam表現一如Curry One優秀,相當貼合腳型。有沒有起到支撐足弓的功能我並沒有特別感受到,但是內外相異材質的搭配表現相當平衡,舒適度相當不錯。至於透氣度部份,因為台灣近期天氣較為涼爽,因此在兩個小時的實戰後,沒有過於悶熱的狀況產生。

鞋面評分:4.2/5

 

Photo 10-29-16, 10 53 42 AM.jpg

抓地力:

在之前文章提過,我很喜歡Curry One提供的抓地力,但可惜Curry Two的抓地力略為下滑。而Curry 3,又再次給了我類似Curry One的抓地力。在略微帶有灰塵的室內木板地,Curry 3提供了我立即在場上作戰的抓地力,不時還可以聽到與地面摩擦時產生的聲響。即使Curry 3的感謝設計團隊,把Curry One那種說走就走的俐落感,再次帶回Curry 3。

抓地力評分:4.5/5

Photo 10-29-16, 12 13 32 PM.jpg

即便在略帶灰塵的室內木板地,Curry 3的表現還是相當犀利。(可以注意到鞋底容易沾黏灰塵)

 

Photo 10-29-16, 12 25 37 PM.jpg

避震及反應性

維持一貫的Charged Cushionung中底避震系統,Curry 3同樣給了我類似於Curry One的感受。雖然Curry 3的中底不是偏輕薄路線,但Charged 材質偏韌的特性帶給Curry 3相當的靈敏度,並保留對後衛球員來說足夠的緩衝避震。從Stephen Curry代言UA至今,從Anatomix Spawn、Cluthchfit Drive、Curry One以及Curry Two到現在,我個人最中意Curry One以及Curry 3的中底表現。但值得一提的是,Curry 3的外底發泡材質所佔體積較大,造成了反應性略有下降,實為可惜之處。

避震及反應性評分:4.3/5

 

Photo 10-29-16, 12 23 55 PM.jpg

總評

對我來說,Curry 3帶給了我相當類似於Curry One的感受。兼具反應性及緩衝性的Charged Cushioning System表現依然優異,抓地力也有Curry One那種犀利感受。而新搭載的META-WING讓Curry 3的穩定性比Curry One更上一層樓,AnaFoam以及Threadborne組成的內外相異材質也具備平衡的表現。雖然較大的中底發泡材質讓Curry 3略顯笨重,但仍然是一雙充滿速度感的好鞋,且兼具腳感及踝部穩定性。對我來說,Curry 3類似於Curry One時隔兩年後的後繼鞋款,科技含量更高、且依然維持優秀的實戰性能。但在仍然能入手Curry One的這個時間點,大家可以取決於自己對於新科技的嘗鮮感強度,決定是否入手Curry 3。但對於需要腳踝及鞋身穩定度的速度球員來說,Curry 3是不可錯過的實戰鞋款。

總評:4.3/5

Photo 10-29-16, 12 24 31 PM.jpg

Photo 10-29-16, 10 57 39 AM.jpg

Photo 10-29-16, 10 56 22 AM.jpg

Photo 10-29-16, 12 25 37 PM.jpg

 

arrow
arrow

    LE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