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 10-22-16, 11 25 49 AM.jpg

Crazy Explosive,近年來讓我最多感觸的一雙鞋,連接了adidas過往的Feet You Wear概念以及最新的Boost科技。D Rose 7,來自adidas運用Boost科技最有經驗的籃球系列,承襲來自於D Rose 5 Boost(全腳掌Boost中底)以及D Rose 6 Boost(前後分離式Boost中底)的經驗,再次採用全腳掌Boost中底。今天不是要比較兩者的功能絕對性,將僅就兩雙鞋的性能表現差異處加以說明,進而凸顯兩雙鞋的個性。

 

Photo 10-22-16, 12 10 37 PM.jpg

腳踝保護性

D Rose 7承襲過往系列的腳踝保護優點,在厚實的GEOFIT材質外搭配兩片材質偏硬的人造皮革,穿上D Rose 7可以感受到來自鞋身的鎖定感。加上腳踝處的TPU支撐設計,D Rose 7的保護性相當充足。

相對來說,Crazy Explosive的GEOFIT內靴材質較為柔軟,搭配具延展性的外層Primekni鞋面,Crazy Explosive的腳踝保護較適合於需要足踝靈活度較大的球員,如湖人隊的Nick Young以及灰狼隊的Andrew Wiggins是都具靈活性及爆發力兼具的球員。

 

Photo 10-22-16, 11 29 00 AM.jpg

避震性及反應性

一樣採用全腳掌Boost中底,Crazy Explosive以及D Rose 7卻有著相當不同的回饋感受。Crazy Explosive給予我較為貼近地面的緩衝,在反應性及緩衝性的平衡中略為偏向反應性。而D Rose 7則是極致緩衝的安全感,然後藉由Boost材質的特性,在緩衝性的基礎上再將反應性列入考量。從網站 Fastpass.cn 的解剖圖可以看到兩雙鞋的中底Boost有所不同:Crazy Explosive前足較薄且有明顯起伏,D Rose 7從前到後Boost厚度偏厚、較為一致且起伏少。對應不同風格屬性的球員,Crazy Explosive以及D Rose 7的表現可說是各擅勝揚。

 

Photo 10-22-16, 11 31 50 AM.jpg

穩定性

在鞋面穩定性面向,D Rose 7 採用EM機能網布鞋面以及較多的鞋帶孔設計,創造出較為穩定的鎖定感。而Crazy Explosive的Primeknit鞋面、GEOFIT內靴加上僅有4格鞋帶孔的設計降低了穩定感。但從中底設計來看,Crazy Explosive則是有著略微向外延伸的設計,稍微增加了落地時的面積,進而增加落地時以及左右移動時的安定性。簡單來說,Crazy Explosive的安定感類似於增加雙足的底盤大小,而D Rose 7則是替雙足穿上輕量化的鍇甲。

 

Photo 10-22-16, 11 26 51 AM.jpg

總結

每雙鞋都有其背後的設計理念,將大幅影響一雙鞋的設計思維。Crazy Explosive原本是為了John Wall 而設計,但後來成為了adidas本季主打的團隊鞋款,由旗下眾多代言球星穿著。我認為,場上快速移動的球員能夠享受Crazy Explosive的靈活度及恰到好處的緩衝性。另一方面,隨著Derrick Rose逐漸恢復往日身手,D Rose 7變的更為靈活但又不失穩定感,依然厚實的Boost以及逐漸輕量化的兩側的外加式足踝保護就是最好的例子。至於哪雙鞋比較好,則端看使用者的需求。老話一句:沒有最好的球鞋,只有最適合你的球鞋。希望透過我的分析,大家都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鞋款。

Photo 10-22-16, 11 26 27 AM.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neakerreview2.0 adidas
    全站熱搜

    LE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