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0670.JPGNew Balance M1400 by J.CREW

"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 英國詩人 William Blake

1. 最初僅限於日本發售的 M1400

日本人對於歐美品牌的喜好眾所皆知,但厲害的是日本人總能以其獨特的美感及市場影響力,反過來創造出讓世人不得忽視的變化,這次入手的New Balance M1400即為一例。話說自從1985年被稱為鞋皇的M1300問市後,NB並沒有按照順序推出M1400,而是於1989年推出了在外觀及科技都有明顯變化的M1500。直到9年後,因著日本人對於M1300及New Balance的熱愛,才推出僅限於日本販售的美製M1400。走在日本街頭,都可以輕易發現各階層的日本人穿著M1400,從追求流行的潮流人士到穿著典雅的日本媽媽,M1400都有著廣泛的穿搭自由度。隨著M1400的魅力高漲,NB才逐漸於世界各國推出M1400。所以說,日本人對於M1400的熱愛,影響了NB對於市場的規劃似乎也不會錯的太離譜。

R0010676.JPG

2. 一趟掀起風潮的日本之旅

根據J.CREW男裝總監Frank Muytjens回憶,在某次日本之旅中,看到了一雙讓他印象深刻的深綠色NB鞋款。於是他靈機一動,決心將J.CREW充滿生活風格的特色發揮於球鞋領域。而Frank Muytjens所選擇的New Balance鞋款正是M1400,時間為2010年。隨著這雙New Balance M1400NV X J.CREW越來越熱門,J.CREW也陸續以998、990、996為主題推出聯名款。但這雙M1400NV依然是市場上及街頭能見度最高的經典之作。

R0010698.JPG

3. 最難處裡的染色

而我個人入手M1400NV的過程,則一直要等到2016年1月造訪日本,在日本上野的老牌球鞋店 - YAMAOTOKO FOOTGEAR,在店老闆TONY先生的推薦下入手。(延伸閱讀:為何我認為YAMAOTOKO FOOTGEAR是我心中上野最佳球鞋舖)根據TONY桑的觀察,我的身形較為適合M1400較為圓潤的設計。並且根據TONY桑的說法,這樣的海軍藍染色技術是製鞋過程當中,最容易出錯的一環。因此一雙成色均勻的海軍藍鞋款除了好搭配以外,更代表製鞋技術的成熟。因此,也讓我毫不猶豫的入手這雙 M1400NV。但當時,我還不知道這個TONY桑推薦的配色,還是New Balance 與 J.CREW合作的起點。

R0010671.JPG

英國詩人William Blake說"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喜愛球鞋的我們,看著一雙鞋,又能帶給我們多少探索世界的可能性?入手這雙New Balance M1400的過程中,我深刻體會到前述詩人的感受。一雙看似簡潔的New Balance M1400NV X J.CREW,背後蘊含的是New Balance對製鞋工藝的堅持、日本人於街頭時尚的影響力、以及Frank Muytjen跨界合作的勇氣。對我來說,還包含著我與YAMAOTOKO FOOTGEAR主理人TONY桑的友誼。

R0010705.JPG

R0010702.JPG

R0010686.JPG

R0010661.JPG

R0010668.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neakerreview2.0
    全站熱搜

    LE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