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010626 (自訂).JPG

從追求輕量化極致開始,Crazylight系列一直是adidas籃球領域的重要指標。隨著設計思維的改變及新科技的推成出新,Crazylight更首先採用Boost科技作為中底避震主力、也運用Primeknit針織技術作為鞋面材質。到了Crazylight Boost 2016,更將Boost應用於全中底設計。看的出來,Crazylight在adidas籃球家族系譜當中扮演的重要角色。

 

1. 避震性

在各方期待已久後,adidas終於在Crazylight Boost 2016上配置全腳掌Boost。穿著Crazylight Boost 2016,無論在室內木板地或室外PU地,雙腳都可以感受到來自Boost的緩衝性相當優異。雖然過往Crazylight Boost及Crazylight Boost 2015沒有配置前腳掌Boost對我來說不成問題,但前腳掌加上Boost整個就是有全面升級的感受。相信以如此全腳掌Boost配置,即便是內線球員也能得到足夠的緩衝性。

避震性評分:4.8/5

R0010636 (自訂).JPG

Crazylight Boost 2016的全腳掌Boost,適合更多類型、不同位置的球員。

 

2. 反應性

全腳掌Boost固然帶來優異的緩衝性,但反應性不佳的隱憂也同時存在。與過往Crazylight Boost相較,Crazylight Boost 2016的反應性的確有稍微受到影響,但表現依然在水準之上。透過前腳掌外側的向上延伸設計,Crazylight Boost 2016前腳掌減少Boost潰縮的程度,增加了反應性。

反應性評分:4/5

R0010651 (自訂).JPG

前腳掌外側向上延伸設計,有效減緩Boost的潰縮程度、進而增加反應性。

 

3. 抓地力

從外底設計來看,Crazylight Boost 2016採用類似於魚骨紋的設計,刻紋也相對深。在室外PU地面,Crazylight Boost 2016的表現相當犀利,可以隨心所欲的反應場上狀況。但在室內木板地有些許灰塵的狀態下,Crazylight Boost 2016的抓地力就有明顯的下滑,必須不時的用手清除灰塵。對照過往Crazylight Boost 系列的表現,Crazylight Boost 2016在抓地力方面表現讓我有點失望。

抓地力評分:3.5/5

R0010646 (自訂).JPG

雖然採用了類似魚骨紋的外底設計,但Crazylight Boost 2016的抓地力實在差強人意

 

4. 包覆性

在購買過程的試穿後,我決定選擇小半號。Crazylight Boost 2016的EM鞋身提供相當不錯的貼合度。但可惜的是,Crazylight Boost 2016僅有四格鞋帶孔。因此在跑動的過程中,鞋帶系統無法給予足夠的鎖定感,導致有種拖泥帶水的感受。而足跟處向內包覆的材質也過於柔軟,無法發揮鎖定腳踝的功能。

包覆性評分:3/5

R0010638 (自訂).JPG

Crazylight Boost 2016的鞋帶系統無法確實鎖住腳部,給人一種穿著過鬆鞋款的感受。

 

R0010642 (自訂).JPG

腳跟向內延伸的設計較為柔軟,無法確實發揮功能。

 

5. 耐用度

用手感受外底,發現Crazylight Boost 2016外底藍色區域偏軟而紅色區域偏硬。在幾場測試下來,確實,藍色區塊出現些許的摩擦痕跡,而紅色區塊摩損則較不明顯。即便有馬牌輪胎技術的加持,Crazylight Boost 2016的耐用度僅能算是中規中矩,實為可惜之處。

耐用度評分:4/5

R0010657 (自訂).JPG

 

Crazylight Boost 2016的耐用性的水準於中規中矩

 

6. 總評

整體看來,Crazylight Boost 2016是雙不好評比的鞋款。有著優異的緩衝性及反應性,但抓地力及包覆性卻差強人意。客觀來說,我相信Crazylight Boost 2016適合全方位型的球員,犧牲了些許程度的速度感。主觀來說,我個人相當喜歡Crazylight Boost 2016對於全腳掌Boost以及前腳掌外側向上延伸的設計,但對於抓地力與包覆性感到失落。但即便如此,我還是認為Crazylight Boost 2016是雙好鞋,對於喜歡Boost科技的朋友來說,Crazylight Boost 2016依然是雙具備相當水準的實戰鞋款。

總評:3.8/5

2016/09/22 更新:

Photo 9-21-16, 4 40 26 PM.jpg

經過連續幾天穿著Crazylight Boost 2016在室外練習,對於Crazylight Boost 2016的特性又感受了幾分,在此加以補充:

第一、透氣度:最近幾天天氣都相當好,白天常常可以看到大太陽。對於在室外場地運動的我來說,Crazylight Boost 2016的Jacquar鞋面的透氣度缺點就更加明顯。D Lillard 2同樣採用Jacquar鞋面的同時,也在鞋身中段加入了網狀設計,增加了鞋身的透氣度。但Crazylight Boost 2016整體皆以Jacquar材質構成,透氣度的確略嫌不足。對於處在台灣的我們來說,這樣的缺點實為可惜。

第二、關於外型:我很少針對外型評分,但是我覺得Crazylight Boost 2016是近期能夠在外型上讓我覺得搭配長短襪皆適宜的鞋款。我習慣在比賽時穿長襪、個人練習時穿短襪,而Crazylight Boost 2016恰好都能符合我的需求。簡單來說,Crazylight Boost 2016,很帥。

以上兩點是我近期對於Crazylight Boost 2016感受更新,希望能給予對於Crazylight Boost 2016有興趣的大家些許選購的幫助。

R0010647 (自訂).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neakerreview
    全站熱搜

    LE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