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0325 (自訂).JPG

談到亞瑟士,許多人的第一印象還是專業的路跑鞋。但早在80年代的NBA復古照片,就可以看到NBA球員穿著亞瑟士籃球鞋在場上奔馳。因此我們可以知道,亞瑟士對於籃球鞋的開發未曾停歇。今天要介紹的TBF10G,正是亞瑟士高端籃球鞋的代表,雖然目前此系列已經停產(在我認知範圍內),但亞瑟士依然有許多優秀的籃球鞋款等待大家去嘗試。

測試者資料:172/72/室外PU場

R0010349 (自訂).JPG

 

踝部支撐

TBF10G採取內外不對稱的設計加上偏低的鞋身設計,容易給人腳踝保護不佳的印象。但實際穿著後可以清楚感受到來自鞋面大面積皮革(外側)以及漆皮(內側)的支撐,加上鞋身外側的綠色強化設計有類似於NIKE KOBE系列的TPU功能,TBF10G具支撐性的鞋身以及穩定的外底成為支撐的主力。穿著TBF10G,腳踝有著相當安心感、又兼具靈活性,相當適合後衛球員。

踝部支撐評分:3.5/5

 

R0010335 (自訂).JPG

反應性及抓地力

外底採用亞瑟士的NC RUBBER技術,TBF10G的抓地力就如同過往亞瑟士籃球鞋(TBF712、TBF707)一般優秀,牢牢的與地面產生最大的磨擦力,幫助使用者得以隨心所欲的移動。而初穿TBF10G時,需要一些時間讓2DM多重密度中底適應使用者的腳型,之後就可以感受到腳底與球鞋的緊密契合。

R0010343 (自訂).JPG值得一提的是,TBF10G前腳掌誇張的向外延伸部位,提供強悍的穩定性,同時兼具穩定性及抓地力。這樣的表現,讓我想起Zoom Huarache 2K4以及Zoom Flight Five。

反應性及抓地力評分:4.5/5

 

R0010336 (自訂).JPG

避震性

穿進TBF10G,就可以感受到TBF10G是雙個性偏硬的鞋款,沒有那種類於AIR或BOOST科技的明顯避震感。但是當你放開心胸,勇敢穿上它去打球,足跟部位,亞瑟士最高等級的TGel正能恰如其分的發揮作用。即使在室外PU場地比賽與練習,我的雙腳卻沒有任何的不適感。也許,這正是低調的日式風格體現。

避震性評分:4/5

 

R0010334 (自訂).JPG

耐用度

我個人對於亞瑟士籃球鞋的印象一直停留在相當耐磨,但是在TBF10G卻需要調整。或許是為了抓地力而採用較軟的材質,但是在大約四小時的使用後,TBF10G開始出現明顯的使用痕跡。

耐用度評分:3.5/5

 

R0010341 (自訂).JPG

整體來說,TBF10G強大的抓地力以及反應性讓它已經成為實戰性能極佳的好鞋,而其扎實的用料以及充滿日式風格的設計更讓它在市場上獨樹一格。雖然有耐用性下降的劣勢,但依然有著相當不錯的耐用性(相對於NIKE、adidas以及Under Armour)。對我來說,很可惜的是如此好鞋卻在台灣、甚至日本都沒有廣大的市場,更別說走出亞洲以外的國家。若有機會,我會建議大家嘗試走出舒適圈、就從穿上新球鞋開始,那也許是個全新的世界等著你去探索。

總評:4/5

R0010323 (自訂).JPG

R0010331 (自訂).JPG

R0010348 (自訂).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