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0179 (自訂).JPG為了自己心中的主題,入手意料之外的Hyperlive,當然要好好來實測一番。

測試條件:室內場2小時、室外水泥地1小時。

 

R0010214 (自訂).JPG

反應性

採用了抽換式Phylon中底,Hyperlive讓我很自然聯想到Kobe 8,唯一不同之處在於Kobe 8採用Lunarlon中底,而Hyperlive的Phylon中底對我來說相對陌生。經過3小時的測試,Phylon中底有著相當快速的反應性,相對於Lunarlon來說,Phylon材質較為扎實,減少了潰縮的時間,自然也提供了更外的反應。我想這樣的設計,相當適合追求速度的鋒線球員。

反應性評分:4/5

 

R0010219 (自訂).JPG

緩衝性

如前所述,Phylon有著比Lunarlon更為扎實的特性,反應在後腳跟的緩衝表現,也絲毫不意外的比Lunarlon來的略為遜色。起跳落地的過程可以較明顯感受來自地面的衝擊力。對於追求緩衝保護性的球員,Hyperlive不會是你的最佳首選。

緩衝性評分:3/5

 

R0010194 (自訂).JPG

腳踝保護

從外觀來看Hyperlive就是雙低到不行的鞋款,穿上Hyperlive實戰後更是證明了這點。穿著Hyperlive,腳踝感受不到任何來自鞋身的包覆與支撐,有穿過釘鞋的朋友應該可以知道我的感受。即使腳後側有向上延伸的設計,但此設計帶來更多的是摩擦感,而非保護性。

腳踝保護評分:2.5/5

 

R0010198 (自訂).JPG

前腳穩定

速度型球員在場上有著許多的左右側移動作,針對這點,Hyperlive採用向外向上延伸的外底設計,給予使用者充足的安定感。此外,藍色、紅色以及黑色三層材質組成的Hyperfuse鞋面也在前腳外側結合成相當具備支撐力的穩定設計。

前腳穩定設計評分:4/5

 

R0010215 (自訂).JPG

舒適度

楦頭方面,Hyperlive相對較窄,因此在前腳掌會有些許的壓迫感,但這樣的壓迫感在一段時間的穿著後會稍稍改善。此外,得益於Hyperfuse多層鞋面的特性,於需要彎曲及透氣的部位採用兩層或開孔設計。

舒適度評分:3.5/5

 

R0010206 (自訂).JPG

抓地力

採用六角型設計,但我認為如此的設計與過往的魚骨紋相去不遠。果然,Hyperlive的抓地力可以說是整雙鞋的亮點之一。不管在室內或室外,Hyperlive都能提供相當優異的抓地力,極為符合其設定給速度型球員的初衷。

抓地力評分:4.5/5

 

R0010209 (自訂).JPG

耐用性

因為測試時間尚短,僅以2小時是內以及1小時室外的現況給大家作為參考。但即使有XDR材質加持,我個人還是不看好Hyperlive在室外的耐用性。

 

R0010212 (自訂).JPG

總評

整體來說,Hyperlive是雙極為適合速度型球員的平價鞋款。快速的反應性及抓地力,加上貼心的側向支撐,Hyperlive得以讓球員毫無後顧之憂的在場上移動。但是,偏弱的腳踝支撐以及緩衝性就不適合噸位較重的球員。但是作為一雙2千出頭的平價鞋款,我相當滿意Hyperlive帶給我的穿著樂趣。

總評:3.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