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10185.JPG

經歷過Zoom Kobe 4到Zoom Kobe 6 的低筒鞋身設計,以及Kobe 7、8、9的System概念後,Kobe系列再次回歸到自然律動的設計理念,將中底Lunarlon給予切割設計,符合足部的運動模式。另外,再次將Zoom Air放回足跟處的配置,也類似於Zoom Kobe 4的設計。加上Flyknit編織鞋面易彎曲、具包覆性的特性,顯見Eric Avar對於Kobe X Elite Low的發想又再次回到了Kobe系列最當初的起點,同時也呼應了Kobe 在 adidas 時期的 Feet You Wear概念。

 

P1410187.JPG

配置前Lunarlon、後Zoom Air的Kobe X Elite Low,提供有別於前幾代Kobe的腳感及耐用度。取消了Lunarlon鞋墊,Kobe X Elite Low將Lunarlon重新置放於中底,最直接的效果就是耐用度的增加,改善過往Kobe 8以及Kobe 9總有耐用性不佳的問題。雖然拉長的了雙腳與地面的距離,但是反應性卻沒有減少太多。而後腳跟的Zoom Air則是很盡責的發揮避震性能,緩衝了大多數的來自地面的作用力。

 

P1410200.JPG

在Kobe X Elite Low的鞋底有多方向性切割,偏軟的材質額外增加了接觸面積,正如同F1賽車軟胎提供了較大的摩擦力。因此,穿著Kobe X Elite的過程中,我從來沒有感受到打滑的狀況。相反的,較軟的鞋底雖然有較大的抓地力,但耐用度就相對較差。至於耐用度及抓地力的選擇,就看每個人的需求。

 

P1410201.JPG

如同Kobe IX Elite,採用Flyknit鞋面的優點就在於包覆性沒有話說,穿著Kobe X Elite Low會有雙腳被緊緊包覆住的感受。在包覆性這面向上,Kobe X Elite Low與前代表現相去不遠,都是名列前段班之流。

 

P1410196.JPG

整體來說,Kobe X Elite Low是我認為NIKE籃球系列近期最平衡的作品。Kobe X Elite Low有著調整平衡的反應性以及避震性,同時提升了耐用度。更別說,抓地力的強大一直是Kobe系列的優點。Flyknit鞋面也逐漸成熟,成為兼具功能、美觀及話題性的存在。若說以近幾代的KOBE系列來說,我會說Kobe X Elite Low是絕對要入手的鞋款。

2015評分:4.5/5

2016評分:4.5/5

P1410190.JPG

P1410192.JPG

P1410199.JPG

P1410205.JPG

P1410207.JPG

P1410211.JPG

P141021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kobe kobebryant
    全站熱搜

    LE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