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10073 (自訂).JPG

在經歷過了阿基里斯肌腱手術後,Kobe Bryant再次回到NBA賽場上。隨著Kobe重回賽場的,還有這雙不同於前幾代Kobe系列的超高筒身Kobe IX Elite。搭配Flyknit編織技術,Kobe IX Elite成為了史上首雙Flyknit籃球鞋。而根據編織技術的特性,每雙Kobe IX Elite Masterpiece的配色都是獨一無二的存在,也讓Kobe IX Elite Masterpiece更顯特殊性。

 

P1410076 (自訂).JPG

有著超高筒身設計,Kobe IX Elite的踝部採用相當柔軟的材質,提供了類似於襪套的包覆性及柔軟度、同時兼具保護性。搭配上足跟兩側的碳纖維,Kobe IX Elite提供了極為出色的腳踝保護。我相信,這樣的設計出現在Kobe嚴重的腳踝傷勢之後,絕非偶然。

 

P1410098 (自訂).JPG

在抓地力部分,Kobe IX Eilte外底採取Kobe的足底壓力圖作為靈感來源,密密麻麻的紋路提供了近乎於魚骨紋的效果。還記得穿上Kobe IX Eilte時,出色的抓地力比起Kobe 8有更勝一籌之感。場上的瞬息萬變,都在Kobe IX Eilte的掌握之中。

 

P1410085 (自訂).JPG

Kobe IX Elite採取與Kobe 8相同的可抽換式Lunarlon中底,更棒的是Kobe IX Elite配置的Lunarlon中底厚度增加許多,改進了Kobe 8為人詬病的耐用性,同時提升了避震性。除了鋒衛球員,Kobe IX Elite也適合內線球員,還記得當時Kobe IX Elite Masterpiece推出時,紐約尼克隊的Amare Stoudamire也曾實著上場,表示Kobe IX Elite的緩衝性適合多重位置球員需求。

 

P1410082 (自訂).JPG

使用Flyknit編織技術作為鞋面主體的Kobe IX Elite,在內層額外採用一層彈性材質增強鞋面強度,以對應籃球運動中激烈的左右橫移運動。雖然在前腳彎曲位置依然有些許的縐褶導致空隙,但我還是對於Kobe IX Elite的包覆性給予相當不錯的評價。

 

P1410078 (自訂).JPG

當世人將Kobe系列與低筒籃球鞋畫上等號時,Kobe IX Elite再次衝擊了眾人的期待。看看剛剛發表的Hyperunk 2016、KD 8 Elite以及Lunarepic,顯示高筒設計即將重回NIKE的設計主軸,而Kobe IX Elite就是那獨自走在前方的領頭羊。回到性能面,Kobe IX Elite有著出色的腳踝保護、進化的中底Lunarlon以及依然強大的抓地力,讓Kobe IX Elite有著極高的實戰性能。除此之外,首度採用的Flyknit鞋面也絕非僅有裝飾功能,而是確實能夠給予性能的存在。從Kobe IX Elite開始,Kobe系列開始走向三種版本:採取Flyknit鞋面的Elite高筒及Elite低筒,還有Engineered Mesh的EM版本。也同時呼應Zoom Kobe 2三版本系列,並且更為貫徹Zoom Kobe 7的System概念。我想,Kobe IX Elite絕對是Kobe迷不可錯過的收藏。

2013評分:4.5/5

2016評分:4/5

P1410088 (自訂).JPG

P1410093 (自訂).JPG

P1410095 (自訂).JPG

P1410099 (自訂).JPG

P1410100 (自訂).JPG

P1410102 (自訂).JPG

P1410104 (自訂).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kobe kobebryant
    全站熱搜

    LE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