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00989 (自訂).JPG

接續Kobe VII的System概念,Kobe 8仍然有季賽版本以及季後賽的Elite版本,但重要的是Kobe 8再次採用Lunarlon作為中底避震科技,並且直接採用Lunarlon製成鞋墊。而Kobe  8最讓人有印象的時刻過於Kobe Bryant對戰金州勇士隊時、穿著Kobe 8受傷倒下,仍然堅持回到場上罰進兩球後才退場接受治療的畫面。在大師之路的版本上,鞋墊繡有"Reflection",也許倒下的那一刻,Kobe Bryant心中閃過了無數的念頭吧。

 

P1400992 (自訂).JPG

在讓人失望的Zoom Kobe VII之後,穿上Kobe 8的Lunarlon鞋墊會有種反應性全面提升的感受。藉著Lunarlon柔軟具反應性的特點,整雙Kobe 8有著絕佳的快速反應性,並保有避震性。雖然Lunarlon有著隨使用時間拉長而逐漸失去反應性及緩衝性的缺點,但無可否認的是Kobe 8絕對是當時籃球鞋最具指標性的鞋款。

 

P1400997 (自訂).JPG

在腳踝保護部份,Kobe 8還是採取從Kobe IV一直以來的低筒設計,利用腳踝TPU的設計,Kobe 8提供的安定感不遜色於厚實的Zoom Kobe VII。值得注意的是,Kobe 8是最後一雙採用環繞式TPU的Kobe系列。

 

P1410008 (自訂).JPG

抓地力方面,Kobe 8也比上Zoom Kobe 7好上許多,完全發揮自從Zoom Kobe IV、V以及VI的優異表現。採用傳統有效的魚骨紋路,Kobe 8的抓地力完全比下同期的籃球鞋款。而中底位置的穩定設計,材質是當時新採用的玻璃纖維材質,幫助Kobe 8成為更輕量化的籃球鞋款。

 

P1400996 (自訂).JPG

整體來說,Kobe 8絕對是雙頂級的實戰鞋款。中底Lunarlon鞋墊提供的優異反應性及避震性,一掃Zoom Kobe VII給我的壞印象,而抓地力以及舒適度也回到了Kobe系列應該有的表現水準。即使Lunarlon的耐用性一直為人詬病,但對我來說,Kobe 8還是頂級的實戰鞋款。若說有機會入手Kobe 8,我推薦每個愛打籃球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Kobe 8。

2012評分:4.5/5

2016評分:4/5

P1410004 (自訂).JPG

P1410005 (自訂).JPG

P1410012 (自訂).JPG

P1410017 (自訂).JPG

P1410018 (自訂).JPG

P1410020 (自訂).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kobe kobebryant
    全站熱搜

    LE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