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00878.JPG

即使Kobe Brayant已經證實退休後,Kobe系列鞋款仍會持續下去。但作為Kobe 在場上最後一雙實戰鞋款,Kobe XI已經取得相當的歷史地位。有別於Kobe X在中底切割Lunarlon,Kobe XI Elite Low將中底改為可抽換式的"中底+鞋墊"設計,連同後跟位置Zoom Air,前Lunarlon+後Zoom Air中底成為整雙Kobe XI Elite Low的靈魂所在。在鞋面部位,針對Kobe IX及Kobe X Flyknit鞋面偏柔軟的狀況,加入了TPU線貫穿其中,此乃Kobe系列首見設計。

 

P1400880.JPG

腳踝保護

延續Kobe系列的低筒設計,Kobe XI Elite Low的腳踝處下挖相當明顯。腳後跟處的支撐也沒有過往的TPU設計,穿上Kobe XI Elite Low就猶如穿上一雙網球鞋。雖然在鞋面包覆的部位有著相當不錯的支撐感,但Kobe XI Elite Low給予使用者的腳踝保護的確是較為薄弱的一環。

腳踝保護評分:3.5/5

 

P1400905.JPG

 

P1400910.JPG

反應性

為了給予使用者快速的反應性,Kobe XI Elite Low在中底給予Lunarlon切割設計,幫助整雙鞋子能夠隨著運動過程中的動作而形變、減少限制感。比起Kobe X,Kobe XI Elite Low的反應性又再向前一個檔次,而比起採用Lunarlon中底的Kobe VIII以及Kobe IX,Kobe XI Elite Low的Lunarlon的確更為自由不受限。

反應性評分:5/5

 

P1400909.JPG

避震性

如前所述,Kobe XI Elite Low的中底鞋墊採取"前Lunarlon+後Zoom Air"的設計,在腳跟處的Zoom Air發揮極為出色的避震能力,表現與Kobe X相去不遠。而前腳掌的Luanrlon則是因為有了切割設計,致使穿著過程當中常常可以感受到Lunarlon給予前腳掌的緩衝沒有Kobe X來的出色。對於重視前腳掌避震的朋友,Kobe XI Elite Low可能就不那麼合適。但整體來說,Kobe XI Elite Low的避震性還是相當有水準。

避震性評分:4/5

 

P1400896.JPG

抓地力

在清潔過後的室內木板地穿上Kobe XI Elite Low,可以立即感受到Kobe系列一貫的抓地力好表現。簡單的來回移動就可以聽到明顯的摩擦聲響,在全場跑動過程當中,Kobe XI Elite Low的表現更是無可挑剔,完全跟上每個節奏。至於未清潔的室內木板地或是室外地板,則不在此次測試條件中,暫不討論。

抓地力評分:5/5

 

P1400889.JPG

舒適度

在Kobe XI Elite Low的Flyknit鞋面上,TPU材質穿梭其中。穿上Kobe XI Elite Low可以明顯感受到與過往Flyknit鞋面的不同,但同時間卻又不減少其柔軟度。較為可惜的是,此明星賽版本鞋舌較高,在實戰過程中不時需要調整。

舒適度評分:4/5

 

P1400892.JPG

總評

Kobe XI Elite Low有著極為優異的抓地力及反應性,相當適合速度型球員。Flyknit鞋面結合TPU的設計確實幫助鞋面更具支撐性,而舒適度也維持Kobe系列一貫的優異水準。中底足跟的Zoom Air表現也相當不錯,可惜前腳掌的切割式Lunarlon中底避震度較為不足,是整雙Kobe XI Elite Low最為可惜之處。但整體而言,Kobe XI Elite Low依然是雙實戰性能出色的好鞋,符合其作為Kobe Bryant生涯最後一雙鞋款的歷史定位。

總評評分:4/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kobe kobebryant
    全站熱搜

    LE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