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00633 (自訂).JPG

延續Zoom Kobe 4及5的輕量化,Zoom Kobe 6比起前二代更為輕盈。鞋舌的透氣孔、鞋面類似於蛇皮鱗片的雙重材質,都幫助Zoom Kobe 6成為重量更輕的Kobe系列。穿著Zoom Kobe 6,Kobe Bryant奪得生涯最後一次全明星賽最有價值球員,此大師之路版本鞋墊上即有"AS MVP"。

 

P1400648 (自訂).JPG

改進Zoom Kobe 5前腳掌過於輕薄的缺點,Zoom Kobe 6的前腳掌避震好上許多,且同時兼具反應性。意味著即使採用Zoom Air作為中底避震材質,不同的鞋款還是會因為中底及外底設定而有不同的表現。最明顯的例子莫過於Jordan XX8、Jordan Super. Fly 2以及Melo 10都號稱採用相同的"Flight Plate System"避震科技,但是三雙鞋穿起來的感覺都不盡相同。

 

P1400664 (自訂).JPG

同樣的,Zoom Kobe 6後腳跟避震比起Zoom Kobe 5也更為優秀。搭配上後腳跟的TPU支撐,Zoom Kobe 6在後腳跟的表現接近於中筒鞋款的穩定。順道一提,Zoom Kobe 6在我印象中是最後一雙將"ZOOM"字樣放於鞋面設計的KOBE系列。

 

P1400672 (自訂).JPG

在抓地力方面,Zoom Kobe 6如黑曼巴蛇鱗片邊的設計提供相當水準的抓地力,但是並沒有如Zoom Kobe 4的驚豔表現。但是在當時的籃球鞋款評比中,我還是認為Zoom Kobe 6的表現已屬前段班水準。

 

P1400653 (自訂).JPG

整體而言,Zoom Kobe 6是雙實戰好鞋,修正Zoom Kobe 5中底緩衝避震的不足、在輕量化方面更進一步,都讓Zoom Kobe 6成為各大球場的常客。時至今日,還是有許多鞋迷回頭購買Zoom Kobe 6。因為在接續的 Kobe 系列就邁入了"SYSTEM"階段,Zoom Air以及Luanrlon以及更多樣化的中底材質開始成為Kobe系列的主軸。而單純使用Zoom Air的Zoom Kobe 6就成了Zoom Air時代最後一雙Kobe。

2010評分:4/5

2016評分:4/5

P1400628 (自訂).JPG

P1400639 (自訂).JPG

P1400661 (自訂).JPG

P1400669 (自訂).JPG

P1400676 (自訂).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kobe kobebryant
    全站熱搜

    LE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