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90940 (自訂).JPG

承接著Zoom Kobe 4的成功,Zoom Kobe 5持續追求輕量化的極致,同時間也融入更多Kobe Bryant的個人特色。鞋底拇指處的設計就以Kobe Bryant的心電圖作為靈感來源,更為輕薄的鞋面搭配Flywire飛線技術。穿著Zoom Kobe 5,Kobe 再次挑戰由Paul Pierce、Kevin Garnett及Ray Allen領軍的Boston Celtics,並且成功奪下二連霸及總冠軍賽MVP。

 

P1390943 (自訂).JPG

採取與Zoom Kobe 4不同的中底配置,Zoom Kobe 5採用前後分離的Zoom Air配置。在後腳跟部份,Zoom Air依然發揮相當出色的緩衝性。前腳掌部分,中底及Zoom Air較為輕薄的設定,提供了相當不錯的反應性,但在緩衝度就不是那麼優異。在全場跑動過程中,Zoom Kobe 5的前腳掌似乎無法完整吸收來自地面的衝擊,實為可惜之處。

 

P1390950 (自訂).JPG

在低筒鞋款的實踐方面,Zoom Kobe 5比Zoom Kobe 4更為徹底。下挖更明顯的腳踝處造成腳踝的靈活度似乎有點過多,即使有後足跟TPU的加持,嚴格來說,Zoom Kobe 5的腳踝保護算是差強人意。在抓地力方面,Zoom Kobe 5的表現也僅能算是中上水準,沒有Zoom Kobe 4那種隨心所欲的自由感。

 

P1390949 (自訂).JPG

整體來說,Zoom Kobe 5的確在輕量化上比Zoom Kobe 4更進一步,但是關鍵的前腳掌緩衝性及抓地力卻遠遜色於Zoom Kobe 4。即使Kobe Bryant穿著Zoom Kobe 5奪得了第五座總冠軍,但對我來說Zoom Kobe 5無法稱為一雙頂極籃球鞋,最多就是雙表現中上的實戰鞋款。

2009評分:4/5

2016評分:3.5/5

P1390937 (自訂).JPG

P1390953 (自訂).JPG

P1390958 (自訂).JPG

P1390959 (自訂).JPG

P1390964 (自訂).JPG

P1390968 (自訂).JPG

P1390971 (自訂).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kobe kobebryant
    全站熱搜

    LE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