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90981 (自訂).JPG結束了充滿希望但結果兵敗波士頓的一季後,Kobe Bryant穿著全新的Hyperdunk代表美國隊於2008北京奧運奪得冠軍,而後續的Zoom Kobe 4可以說是近代球鞋史上最經典的鞋款。打破過往籃球鞋以高筒設計取得腳踝保護的傳統觀念,Zoom Kobe 4的低筒外型在當時相當前衛。雖然過往也有許多低筒籃球鞋款,但像Kobe這樣的籃球巨星簽名鞋款還是史上第一次。後腳跟的TPU穩定器、鞋面的Flywire都是為了在追求輕量化及降低鞋身過程當中不可或缺的設計。除了眼睛可見的設計外,當時才逐漸開始採用的Lunarlon材質被置放於前腳掌、幫助減輕重量,後腳跟的Zoom Air則提供穩定可靠的緩衝性。從最新的Kobe X以及Kobe XI依然採用相同的“前Lunarlon+後Zoom Air中底”配置,以及球場上越來越多的低筒鞋款,我們可以理解Zoom Kobe 4無可取代的經典地位。穿著Zoom Kobe 4,Kobe Bryant帶領湖人隊再次奪得NBA總冠軍、並且獲選為總冠軍賽最有價值球員,因此在此大師之路的Zoom Kobe 4版本上,鞋墊有著"MVP"字樣。

 

P1390985 (自訂).JPG

作為低筒鞋款,Zoom Kobe 4的腳踝處採用TPU設計增加支撐性,同時間將腳踝牢牢固定於鞋內不致晃動。加上腳踝處填充相當扎實,Zoom Kobe 4的腳踝保護毫不遜色於高筒鞋款,更增加了相當的靈活性。此外。後腳跟的Zoom Air發揮極為出色的緩衝性,幫助Zoom Kobe 4擁有高度的緩衝性。鞋面的Flywire鞋面則幫助了Zoom Kobe 4的鞋身穩定性,透過拉緊鞋帶連動Flywire鞋面,Zoom Kobe 4鞋面有著極高的包覆性。

 

P1400001 (自訂).JPG

在反應性及避震方面,前腳中底的Lunarlon完美的融合兩個看似無法並存的面向。穿上Zoom Kobe 4,可以體會到極為快速的反應性、幫助使用者得以面對場上戰況。同時間,Lunarlon還可以提供充足的緩衝性,避免前腳的運動傷害。雖然Lunarlon的耐用性並非突出,但在一定的使用期限內,Luanrlon絕對是頂尖的前腳掌中底配置。

 

P1400017 (自訂).JPG

脫胎於蜘蛛人電影的外底設計、充滿著密密麻麻的魚骨紋,整雙Zoom Kobe 4的抓地力絕對無可挑剔。此外,後足的Y字型設計也提供相當程度的緩衝性,Zoom Kobe 4的外底同時兼具美觀及實用性。值得一提的,是中足的穩定材質不是碳纖維,而是更輕量化的Glass Fiber(玻璃纖維),幫助Zoom Kobe 4成為當時最輕的籃球鞋款。

 

P1390993 (自訂).JPG

在Zoom Kobe 4身上,我們見證了偉大球員以及傑出當代球鞋科技所產生的火花,Kobe Bryant的意志以及Nike的工藝,成為Zoom Kobe 4成功了兩大關鍵。

從Kobe Bryant的職業生涯來看,Zoom Kobe 4可說是Kobe籃球生涯最重要的一雙鞋。穿著Zoom Kobe 4,Kobe證明了他絕非無法團隊合作的球員,擺脫了Shaq O'Neal的陰影、奪得post-Shaq時代的第一座總冠軍及總冠軍賽MVP,同時也是二連霸的開端。

 

P1400019 (自訂).JPG

從近代球鞋演變來看,Zoom Kobe 4的低筒設計、中底Lunarlon材質、足跟TPU穩定器以及鞋面Flywire科技,時至今日來看都還是很前端的科技配置。快速的反應性、扎實的緩衝保護以及強大的抓地力讓Zoom Kobe 4成為了許多人心中實戰鞋款首選,連Complex雜誌都將Zoom Kobe 4評選為Kobe系列當中最佳實戰排行第一名。

2008評分:5/5

2016評分:4.5/5

P1390996 (自訂).JPG

 

P1400003 (自訂).JPG

P1400004 (自訂).JPG

P1400005 (自訂).JPG

P1400006 (自訂).JPG

P1400009 (自訂).JPG

P1400027 (自訂).JPG

 

P1400020 (自訂).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kobe kobebryant
    全站熱搜

    LE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