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390571 (自訂).JPG

經歷Ken Link設計的Zoom Kobe 1 及Zoom Kobe 2 後,KOBE系列再次回到曾設計Zoom Huarache 2K4的Eric Avar手上。一改著重於中底FREE概念的設計,Zoom Kobe 3的鞋面猶如黑曼巴蛇的鱗片、正如KOBE綽號"Black Mamba"一般。而在穿著Zoom Kobe 3的賽季當中,來自西班牙的全能中鋒Pau Gasol成為Kobe的新隊友。超乎眾人想像,Kobe及Gasol首度聯手立即搶進總冠軍賽,雖然最後不敵Boston Celtics的Kevin Garett、Paul Pierce以及Ray Allen所組成的Big Three,但卻已經為接下來的二連霸展開曙光。而當時慘敗的回憶,也讓Kobe稱做為"Misery",融入在此大師之路的設計概念以及鞋墊。

 

P1390577 (自訂).JPG

回到實戰性能,Zoom Kobe 3採用前後腳掌分離式Zoom AIr,前腳掌的Zoom Air提供良好的快速回饋。時至今日,我還依然記得當時穿上Zoom Kobe 3在場上快速奔跑的情境。另一方面,後腳跟Zoom Air加上Cushlon材質的搭配,則讓每次落地都相當安心。然而充足的緩衝並非減緩了反應性,整雙Zoom Kobe 3給人的感覺就是"快"。

 

P1390599 (自訂).JPG

除了良好的反應性外,Zoom Kobe 3的抓地力也相當突出。也讓抓地力的優點,逐漸成為Kobe系列的特色。Zoom Kobe 3前腳掌多種樣式的紋路,幫助使用者在場上不同方向的移動。唯一可惜的是,如此優異的外底有著較差的耐用性,導致Zoom Kobe 3的壽命比起前面二代減短不少。

 

P1390587 (自訂).JPG

靈感來自於黑曼巴蛇的鞋面,在中足至腳踝處提供了相當優異的包覆及支撐,簍空的設計則減少的重量的負擔。但較為可惜的,前腳掌彎曲處,產生的鞋面皺摺較為明顯,容易對腳背產生壓迫、減低了舒適度。同樣,Zoom Kobe 3的透氣性也比Zoom Kobe 2稍差。但是,考慮到Zoom Kobe 3的鞋面柔軟度,還是讓舒適度比起Zoom Kobe 2好上許多。

 

P1390621 (自訂).JPG

整體來說,Zoom Kobe 3是雙逐漸可以看出Kobe系列走向的代表作:優異的中底配置、強大抓地力以及包覆性,都成為後續Kobe系列的特色。雖然在舒適度及耐用性還有進步的空間,但絲毫無損Zoom Kobe 3是雙實戰好鞋的事實。而當年Kobe Bryant穿著Zoom Kobe 3衝擊總冠軍、然後黯然走出球場的一幕也成為了我腦中不會退色的回憶。即使回憶如此心酸,但正因這些苦澀,我們才擁有向前邁進的力量。

2007評分:4.5/5

2016評分:4/5

P1390584 (自訂).JPG

P1390586 (自訂).JPG

P1390591 (自訂).JPG

P1390593 (自訂).JPG

P1390595 (自訂).JPG

P1390596 (自訂).JPG

P1390611 (自訂).JPG

P1390613 (自訂).JPG

P1390617 (自訂).JPG

P1390625 (自訂).JPG

P1390626 (自訂).JPG

P1390628 (自訂).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kobebryant
    全站熱搜

    LE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