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390845 (自訂).JPG

New Balance - Fresh Foam Boracay V2

來自美國、創立超過百年的New Balance,一直堅持走自己的路、製造最優秀的跑鞋作為企業傳統價值。而此次測試的Fresh Foam Boracay V2,正是New Balance最新推出的科技跑鞋、屬於適合長距離訓練的避震型鞋款。

 

P1390855 (自訂).JPG根據官方資料說明,六角型的Fresh Foam 凹凸中底危New Balance獨家避震技術,具備良好避震性,提供跑者在長距離練習時充足保護。

 

P1390882 (自訂).JPG後腳跟外側的略微向的設計,來自於New Balance跑步實驗室針對人類足部落地的力學分析。根據實驗,人類跑步的足部落下動作經常以足跟外側首先接觸地面、經過中足,而後最後離開地面的就是拇指部位。

 

P1390878 (自訂).JPG

Fresh Foam Boracay V2外底紋路,正是依照人類足部跑步運動的力學研究為基礎所設計。按照不同部位,而有區塊大小以及形狀的差異。值得一提的是,Fresh Foam Boracay V2雖然是一雙緩衝型的跑鞋,但是前後足落差僅有4mm,相當適合姿勢跑法以及習慣以中足落地的跑者。

 

P1390860 (自訂).JPG

Fresh Foam Boracay V2的鞋身採取襪套式設計,外層輔以動態式支撐鞋面搭配鞋帶系統,提供兼具舒適度及支撐性的鞋面。

 

P1390863 (自訂).JPG鞋墊設計頗具巧思,維持New Balance近期路跑系列一貫的"Excellent"傳統。

 

IMG_0747.JPG而入手Fresh Foam Boracay V2後,當然就是要立馬穿上它跑步!此次測試條件為住家附近公園的水泥地及磚頭地面、距離為5公里、落地習慣以中前足為主。

 

P1400030 (自訂).JPG緩衝性

在人生首次穿著New Balance跑鞋的過程中,Boracay V2的中底Fresh Foam就帶給我極大的驚奇。首先,Fresh Foam的穿著感覺相當扎實,不是那種下陷過軟、毫無反應性的避震,但也不是那種軟Q、有彈性的感覺。舉個例子:在水泥地及磚頭路上的跑步過程中,Fresh Foam Boracay V2提供猶如赤足跑在PU跑道上的舒適感。扎實的支撐、同時給予相當程度的緩衝性,是我對Fresh Foam Boracay V2最深刻的印象。

緩衝性評分:4.5/5

 

P1400039 (自訂).JPG

P1400046 (自訂).JPG反應性

而中足跑法所強調的地感以及清楚認知自身跑步動作的要求,Fresh Foam Boracay V2也能夠提供。得益於Fresh Foam扎實的中底材質以及前後足僅4mm的落差,跑步過程中可以感受到來自地面的回饋、並且能感知自我足部動作。特別是根據力學原則所設計的外底,讓腳趾離開地面的感受清晰無比,也讓我得以逐漸調整跑步動作。前述說明,可以從鞋底前方的使用痕跡以內側為主、外側痕跡相當輕微得到印證。

反應性:4/5

 

P1400034 (自訂).JPG舒適度

有別於以往緩衝型跑鞋笨重的設計, Fresh Foam Boracay V2給予我相當輕盈的穿著感受。鞋面的彈性布料相當柔軟、跑步過程當中沒有過多彎曲導致足背壓力。而動態式支撐鞋面搭配鞋帶,將整雙鞋與腳部緊密包覆,唯一要注意的就是千萬將鞋帶綁到最緊,方能避免長距離練習中腳部的自然腫脹造成不適。

舒適度評分:4/5

 

P1400044 (自訂).JPG耐用度

因為測試時間尚短,對於耐用度還無法確認。但是觀察5公里在水泥地以及磚頭地面的使用後,Fresh Foam Boracay V2大底並未出現過於明顯的損耗現象。但是過往許多跑者對於New Balance的耐用度總是讚譽有佳,我想Fresh Foam Boracay V2的表現應當也在水準之上。

耐用度評分:4/5

 

P1400032 (自訂).JPG整體來說,Fresh Foam Boracay V2具備了令人驚艷的中底避震性、同時兼具高度反應性。就其原因,New Balance對中底Fresh Foam科技的掌握以及前後足落差僅4mm的設計居功厥偉。對於採取中前足跑法的我來說,Fresh Foam Boracay V2提供的避震性及反應性顛覆了我對於避震型鞋款的印象。除此之外,屬於緩衝型鞋款的Fresh Foam Boracay V2,其輕量化以及舒適度的鞋面也讓整雙鞋款更為全面。

總評:4/5

適合Fresh Foam Boracay V2的跑法:中前足落地或足跟落地跑者。

適合Fresh Foam Boracay V2的程度;目標全馬4小時 - 5.5小時的跑者,以及開始嘗試挑戰半馬以上距離的初階跑者。

好康相報:現在只要參加活動,就有機會獲得New Balance最新跑鞋,大家千萬別錯過!

NEW BALANCE "換然一新"活動網址:http://www.nb-event.com.tw/cny/#/ 

P1390842 (自訂).JPG 

P1390866 (自訂).JPG 

P1390867 (自訂).JPG

 

arrow
arrow

    LE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