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90535 (自訂).JPG

經歷過單場豪取81分以及與太陽隊季後賽浴血七場後,Kobe Bryant披上美國隊戰袍出戰美洲盃。因故未能於2004雅典奧運代表美國隊出賽的Kobe,首次代表美國隊出賽就展現了無比的領導風範,每每在場上主動請纓防守各國的得分好手,最終也順利奪得美洲盃冠軍。而當初Kobe 2在推出時,也採取了類似後來所提出的"System"概念,發行了三種版本的Zoom Kobe 2 - Ultimate、Lite以及Strength。當初Kobe在美洲盃最常著用的,正是與大師之路相同的Ultimate版本。


P1390532 (自訂).JPG延續Zoom Kobe 1解放前足限制的概念,Zoom Kobe 2將FREE概念貫徹的更為透徹,直接於外底設計了垂直且深刻的切割。雖然不至於FREE跑鞋那樣的柔軟,但是在當時的水準來說,Zoom Kobe 2前腳掌所提供的自由度遠遠高於市場上任何鞋款。加上前腳掌中底材質偏硬的設定,幫助Zoom Kobe 2取得優異的反應性。但可惜的,在後腳跟部分的避震能力,就成為Zoom Kobe 2表現不佳的弱點。於前腳掌偏硬的反應相同,後腳跟的Zoom Air回饋受限於外底而被大幅降低,若是對於避震有所要求的球員,Zoom Kobe 2不會是個好選擇。


P1390541 (自訂).JPG在腳踝保護部份,Zoom Kobe 2採用了魔鬼氈以及後腳跟向上延伸的TPU提供支撐。當將魔鬼氈緊密黏貼時,可以感受到腳踝有種被壓迫的感受,在球場上奔跑時,這樣的壓力成為了極度的不適感。而且在奔跑過程中,魔鬼氈經常因為腳部動作而鬆脫,導致腳踝僅由鞋面材質以及鞋帶負責。因此,在踝部保護方面,Zoom Kobe 2算是還有許多的進步空間。


P1390548 (自訂).JPG

在舒適度部分,鞋面的菱形切割提供了相當不錯的透氣度、改進了Zoom Kobe 1透氣度不佳的缺點。而阿基里斯腱部位的設計也讓雙腳牢牢固定於鞋內。不過前腳掌彎曲部位,在運動過程中產了不小的空隙(dead space),對腳背產生了些許的壓迫感,實屬可惜。但整體而言,Zoom Kobe 2的舒適度表現頗有水準。


P1390537 (自訂).JPG整體來說,我認為Zoom Kobe 2是延續Zoom Kobe 1概念的後續鞋款,切割更為大膽的外底以及鞋面的透氣孔,幫助Zoom Kobe 2提供更為優異的反應性以及舒適度。但可惜的是,過硬的中底設定以及足踝魔鬼氈設計讓Zoom Kobe 2在避震性以及腳踝保護的表現產生極大的落差。還記得我個人當時入手了美國隊版本的Zoom Kobe 2,在幾次實戰過後,就毫不猶豫的轉讓給朋友。但無庸置疑的是,Zoom Kobe 2首先提出的Ultimate、Lite以及Strength三版本概念,影響了後續Kobe 7 System所謂的System概念以及Eilte版本。因此,Zoom Kobe 2也許未能有突出的實戰性能,但是綜觀Kobe系列的發展,Zoom Kobe 2還是有其不可抹面的存在意義。

2006評分:3.5/5

2016評分:2.5/5

P1390539 (自訂).JPG 

P1390540 (自訂).JPG 

P1390546 (自訂).JPG 

P1390552 (自訂).JPG 

P1390554 (自訂).JPG 

P1390557 (自訂).JPG 

 

P1390564 (自訂).JPG 

P1390566 (自訂).JPG 

P1390567 (自訂).JPG 

P1390569 (自訂).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