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90488 (自訂).JPG回想我喜愛Kobe Bryant的過程,並非打從Kobe初入聯盟就是死忠粉絲。而是漸漸的、漸漸的,喜歡上這位打死不退、嘴巴上永遠說要衝擊總冠軍的男人。到了職業生涯尾端,Kobe也逐漸展現初不同於以往的、更接近人的一面。身為與Kobe年紀相仿的球迷,我們這個世代有幸能在每雙Kobe系列推出時,即有機會感受NIKE當時最新科技,而非追尋一雙雙Jordan復刻。因此,我將這一系列文章命名為【KOBE世代】。回顧Kobe系列演化,並非要比較每雙Kobe的高下優劣。而是希望重新回想當時穿上每一雙Kobe系列時,每雙Kobe給予我在球場上的實際感受。


P1390444 (自訂).JPG拿到Zoom Kobe 1,最吸睛的莫過於環繞後腳跟的彎曲式碳纖維。將過往僅能存在於中底及外底的碳纖維,移到了鞋身。除了視覺的效果外,更提供了相當的穩定性。


P1390446 (自訂).JPG穿上Zoom Kobe 1,可以感受到比起Kobe先前代言的Zoom Huarache 2K4 以及 Zoom Huarache 2K5厚實不少。尤其是中底的感受更為明顯。因此雖然前掌的Zoom Air僅有雞蛋大小,但在避震性部分,Zoom Kobe 1的表現依然相當不錯。同時間,得益於前腳掌FREE的切割中底,Zoom Kobe 1的前腳掌彎曲度相當優異,不因厚實的中底而有限制感,提供了相當優異的反應性。


P1390463 (自訂).JPG在腳踝保護方面,延續了Huarache 2k4 及 2K5的設計,在後側採用簍空設計並兼具幫助穿脫的功能。也因為如此的設計,Zoom Kobe 1的腳踝保護並非出色。加上並未有額外的填充及保護,即使有著大面積的碳纖維設計,Zoom Kobe 1僅提供接近於低筒鞋款的腳踝保護。除此之外,採用大面積的皮革鞋面、搭配內靴設計,讓Zoom Kobe 1有著相當不錯的包覆感。但也因為大面積的皮革設計,Zoom Kobe 1的散熱度相當差,實為可惜之處。


P1390461 (自訂).JPG向外延伸的外腳掌out trigger以及帶有FREE概念的切割式中底,讓人清楚感受到Zoom Kobe 1承襲自Zoom Huarache 2K4 以及 Zoom Huarache 2K5的一脈血統。來自Zoom Huarache 2K4的外掌out trigger提供了相當的穩定感,而發想於Zoom Huarache 2K5的切割中底則讓腳部運動更為流暢。


P1390471 (自訂).JPG

整體來說,Zoom Kobe 1有著相當優異的避震性、並同時兼具反應性,將籃球鞋款最衝突的兩功能合而為一。在尚未有Lunarlon、Boost、Micro G以及Charged Foam的年代,Zoom Kobe 1結合過往鞋款的特色,成功創造出一雙有高度實戰性能的球鞋。雖然在腳踝保護以及散熱度還有進步空間,但無損於Zoom Kobe 1是雙實戰好鞋的事實。作為Kobe Bryant在NIKE的首雙簽名鞋款,Zoom Kobe 1的表現可謂名符其實。

2006年總評:4.5/5。

2016年總評:3.5/5

P1390481 (自訂).JPG 

P1390487 (自訂).JPG 

P1390489 (自訂).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