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80095 (自訂).JPG 

Curry Two VS Curry One

很多時候,比較不是為了分出某雙鞋是否勝過雙鞋。為的是更清楚明白鞋款間的差異、感受鞋款的獨特個性。幫助讀者根據自身的球風與需求,選擇適合自己的鞋款,正是我持續寫作的動力。

Curry Two:SPEEDFORM鞋面科技、Pure Charged Cushioning Foam避震中底

Curry One:AnaFoam鞋面科技、Micro G Foam + Charged Foam雙重避震材質中底

P1380115 (自訂).JPG 

從Curry One到Curry Two最大的改變,就是Curry One首度採用的AnaFoam鞋面,被在跑鞋及釘鞋系列被廣泛應用的SPEEDFORM科技取代。採用SPEEDFORM的立即效果,Curry Two的鞋面更為輕薄、服貼以及透氣。在長時間的穿著後,Curry Two依然保有相當高度的舒適度。但相反的,柔軟的SPEEDFORM有著偏弱的支撐性。雖然有著比Curry One向前延伸的TPU穩定設計,但是材質偏軟、導致保護性稍嫌不足。比起Curry Two,Curry One的AnaFoam鞋面有著相當穩定的支撐能力,搭配鞋帶系統,Curry One鞋面能提供更安心的鎖定感(lock down)。


P1380108 (自訂).JPG 

除了鞋面科技的改變,更重要的是在中底部份。取消了Curry One 由Micro G Foam 結合 Charged Foam的雙重密度結構,Curry Two採用單一的Pure Charged Cushioning Foam。帶來的效果,就是避震能力的顯著提升。除了靈活輕巧的後衛球員以外,能裡能外的鋒線搖擺人也可以在Curry Two上獲得滿意的避震性保護。但對我來說,相當可惜的是Curry One那種靈活的鞋底反應性不在Curry Two上復見。對我來說,Curry One最讓我滿意的就是那明顯的鞋底感觸,讓我在場上能夠快速應變。但千萬別誤會Curry Two的反應性就是偏弱,只因為Curry One的表現過於突出,讓我有著更高的期待。與其他鞋款相比,Curry Two的反應性還是市場上的資優生。


P1380122 (自訂).JPG 

比起Curry One,Curry Two採用多方向、較淺的紋路做為外底前腳掌設計。相較之下,Curry One的抓地力還是比Curry Two好上一個層級。但是,Curry Two以及Curry One都是現今市場上抓地力相當傑出的鞋款。此外,Curry Two的中底採用更大面積的TPU穩定設計,顯示Under Armour相當在意Curry Two的穩定性。唯一需要擔心的,是Curry Two的外底耐磨度稍低,若是主打室外場地的朋友,需要再多多思考。

 

P1380133 (自訂).JPG  

就如同優秀的兄弟檔,也可能在不同的領域各有專精。同樣的,Curry One的快速反應性、鞋身穩定性以及強大抓地力,適合速度型的後衛球員。而Curry Two則有更優秀的緩衝性、以及鞋身舒適度,適合更多的後衛球員以及前鋒球員。整體來說,Curry Two以及Curry One都是我近期實戰鞋款當中,排名前段班的資優生。若以食物來比喻,若因為對於其他廠牌的喜好,讓你錯過了這兩雙鞋的任何一雙。那麼,你就錯過了那些你從未想過、但確實存在於世界上的異國好味道。


P1380127 (自訂).JPG 

arrow
arrow

    LE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