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70980 (Custom) 

Under Armour - Curry Two

Curry Two 配置科技:SPEEDFORM鞋面、Charged避震科技中底 

測試條件:171/70/室內木板地/後衛

P1370986 (Custom) 

踝部支撐

採用了追求服貼性的SPEEDFORM鞋面,Curry Two整體的鞋身有著偏軟的調性。因此,Curry Two的TPU支撐較為向前延伸。但可惜的是,Curry Two整體的腳踝支撐還是略偏單薄,提供一種接近於低筒鞋款的腳踝靈活度。此外,因SPEEDFORM鞋面較軟,建議在繫緊鞋帶時必須更加用心。

踝部支撐評分:3.5/5



P1380009 (Custom) 

避震性

根據國外網站(Schwollo.com)表示,Curry Two的中底採用Pure Charged Foam(Curry One為Charged Foam混合Micro G Foam)。在此一新設定下,Curry Two的避震性更上一層樓,提供了更為高水準的避震性。除了速度型球員外,相信內線球員也可以在Curry Two上感受到相當不錯的避震保護。

避震性評分:4/5 


P1370993 (Custom) 

反應性

採用了Pure Charged Foam的Curry Two,在前腳掌部分的避震度也向上提升。但取得避震度的同時,很可惜的就犧牲了些許的反應性。但這不代表Curry Two的反應性表現不佳,相反的,我還是認為Curry Two的反應性比起其他球鞋還是好上許多,只是未如之前Anatomix Spawn以及Curry One優異。

反應性評分:4/5

 

P1380023 (Custom)

抓地力

Curry Two的外底採用多方向魚骨紋路以及偏軟的外底材質,在剛開始測試Curry Two過程中,曾經發生過幾次的滑動,沒有過往UA鞋款優異的抓地力表現。但在多次使用後,Curry Two的抓地力漸入佳境,足以面對場上多數的狀況,但新鞋狀態時的滑動,還是為Curry Two的抓地力扣了些分數。

抓地力:4/5

 

P1380008 (Custom)

舒適度

採用在跑鞋領域中廣受好評的SPEEDFORM鞋面,Curry Two提供了極高的舒適度。不僅有服貼腳型的舒適度、減少了鞋內的空隙(Dead Space),多數鞋款易造成壓迫的前腳掌彎曲處,也幾乎沒有對腳背造成壓力。雖然捨棄AnaFoam改採SPEEDFORM犧牲了鞋面的支撐性,但也取得極高的舒適度。除此之外,歸功於SPEEDFORM鞋面,Curry Two的透氣度也相當優異。

舒適度評分:5/5


P1370984 (Custom)  

總評

整體來說,Curry Two並未保守的採用類似於Curry One的科技設計,而是大膽的採用SPEEDFORM鞋面以及Pure Charged Foam中底避震科技。雖然因此略為犧牲了腳踝支撐以及反應性,但是取得了優異的舒適度以及避震性。而水準之上的抓地力,依然適合快速移動的後衛球員以及具切入能力的鋒線球員。從Curry Two身上,可以感受到Under Armour設計團隊不滿足於既有成就的勇氣,多方嘗試籃球鞋的可能性。而如此的勇氣,不正是我們希望在Under Armour挑戰既有籃球鞋市場版圖所可望見到的嗎?而我們,是否也能如此勇敢的面對自己的人生,放下既有的、安全的現成成就,挑戰那條尚未有人走過的道路?

總評4/5

P1380002 (Custom) 

arrow
arrow

    LE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