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370718 (小型).JPG

adidas - 2015 Crazylight Boost Primeknit 簡評

從2011年開始,Crazylight就成為adidas籃球系列當中的開創者。從挑戰籃球鞋的極致輕量化開始,到去年首度採用Boost科技,以及今年更大膽採用Primeknit編織技術作為鞋面主體。都再再證明Crazylight系列在adidas籃球鞋領域中的領航地位,也讓"Crazy"一字有更名符其實的存在感。

測試基本資料:171/70/室內木板地/後衛

P1370712 (小型).JPG  

2015 Crazylight Boost Primeknit問世時,許多人心中浮現的疑問就是:”Primeknit鞋面真的足以承擔籃球運動當中大量的橫向移動?但在實際測試後發現,2015 Crazylight Boost Primeknit的鞋身穩定性並非單純來自鞋面。透過連結鞋帶系統與中底、強化鞋頭部位,以及略為向外延伸的外底,都大大強化了2015 Crazylight Boost Primeknit的穩定性。

 

P1370722 (小型).JPG  

腳後跟比起前代增量13%的Boost能量膠囊,明顯在實戰過程當中發揮極為強大的緩衝性,完全能夠對應在場上奔跑及起跳的需求。在前腳掌部份,2015 Crazylight Boost Primeknit採用adiPrene+作為前腳掌避震材質,大幅改進了前代Crazylight Boost前腳掌為人詬病的緩衝性。

 

P1370713 (小型).JPG  

從結構上來看,2015 Crazylight Boost Primeknit採用無鞋舌設計,雙腳穿入鞋內時,有種順暢的感覺,並且在實戰過程當中不會產生鞋舌偏移、滑動的不適感。在鞋面部分,Primeknit編織鞋面發揮極為強大的透氣度。即使在偏悶熱的室內場測試2小時,也幾乎完全沒有悶熱感,堪稱透氣度最強的籃球鞋也不為過。

  

P1370709 (小型).JPG

比起前代Crazylight Boost2015 Crazylight Boost Primeknit鞋身明顯降低許多,左右也沒有額外的支撐或是特殊材質。因此,在穿著過程中,2015 Crazylight Boost Primeknit的優異腳踝靈活度體現了低筒鞋款的最大特色。但整雙鞋的腳踝支撐僅來自於腳跟TPU穩定器,對於需要大量腳踝支撐的朋友來說,還是建議先試穿後再決定是否購買。

 

P1370730 (小型).JPG  

與前代Crazylight Boost相比,2015 Crazylight Boost Primeknit的鞋底紋路改為傳統且偏密集的人字紋設計。此一看似單純的改變,卻帶了極大的差異。過往Crazylight Boost無法抓住地面的缺點,在新一代的2015 Crazylight Boost Primeknit完全加以修正。不管在場上要快攻或是急停,2015 Crazylight Boost Primeknit都能夠輕鬆完成任務。

 

P1370734 (小型).JPG  

整體來說,2015 Crazylight Boost Primeknit具備了後衛及速度型球員所需的一切特質︰adiPrene+材質提供前腳掌快速反應性、Boost中底賦予整雙鞋令人安心的緩衝性,而鞋面的Primeknit編織鞋面更是具備優異的舒適度、卻又不失穩定性,是雙極為適合後衛以及速度型球員的鞋款。而鞋面貨真價實的編織鞋面,更是2015 Crazylight Boost Primeknit最大賣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razylight boost adidas
    全站熱搜

    LE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