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70625 (小型)  

adidas - Ultra Boost

嚴格來說,這篇adidas - Ultra Boost的評論跟過往的評論很不一樣。理由很簡單,因為我未曾穿這雙Ultra Boost進行過跑步訓練。原因也很簡單,我知道這雙鞋不適合我的運動習慣以及運動強度。舉例來說,你不會期許Ferrari在off-road上山下海,也不會開Land Rover在F1追求速度的極致。而adidas對於Ultra Boost的定位就是為了一般市民跑者或是路跑初階人士所使用。對於已經挑戰過馬拉松的我來說,我自然知道Ultra Boost不是一雙適合我訓練及路跑的鞋款。

 

P1370620 (小型)

舉例來說,某些跑者沒有體會到這點。還記得當初有跑友一入手Ultra Boost就直上78公里的山路超級馬拉松。得到的體驗就是:鞋底極為不耐磨。思考一下,能夠挑戰78公里的跑友的程度,絕對不是一般市民跑者可以比擬的。因此,對於鞋款的要求自然也會不同。相反的,因為Kanye West而入手的朋友,對於Ultra Boost的評價卻是相當不錯:舒適的腳感以及頂級的緩衝。因此,同一雙鞋卻有如此反差的評價,顯示關鍵在於穿著的人以及鞋子相互間的關係。

  

P1370619 (小型)而我個人,就了解Ultra Boost絕對不是一雙適合我自身訓練及比賽的鞋款。因此,我選擇到日本旅遊時,穿著Ultra Boost連續在東京街頭走了9天。Ultra Boost給我的舒適度絕對超過過往鞋款。鞋底的全腳掌Boost提供極高的舒適度,柔軟的鞋底還能因應腳做出類似於彎曲拇指的動作。鞋面的Primeknit鞋面,則給了我如同第二層皮膚的舒適感。雖說在初穿時會感受到些許的緊繃,但是在一、兩天的穿著後,鞋面Primeknit科技就可以完美的包覆腳型。

 

P1370622 (小型)

因此,在這次的Ultra Boost穿著過程當中,我除了看到使用者對於產品的認知需要更為清晰之外(這當然要靠品牌端的努力),我更見到了消費者對於品牌喜好影響評價的現象。舉例來說,沒有人抱怨一雙超過萬元(炒作價格)的Air Jordan 1鞋面皮質太硬、避震不足,也沒有人抱怨全腳掌Air Max 360有多重、多不適合跑步,以及多不耐磨。但是,對於Ultra Boost突然就有這種不符合鞋子本身設定的要求。對此,我實在要為Ultra Boost平反。也希望大家,未來在選購鞋款時,能更了解產品的屬性以及自身需求,找到屬於自己的鞋款才是穿鞋的樂趣所在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didas ultraboost
    全站熱搜

    LE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