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360068 (Custom).JPG  

Under Armour - Curry Evolution

2014年,Under ArmourNIKE競標奧克拉荷馬雷霆隊球星Kevin Durant代言權利的過程,引起市場及鞋迷廣大注目,雖然最終Under Armour並未能簽下Kevin Durant,但也在籃球鞋市場掀起一股波瀾。在2015年的現在回頭看,也許2013年時Under Amour成功與金州勇士隊Stephen Curry簽下的合約,才是Under Armour成功打入籃球鞋市場的重要契機。隨著金州勇士隊的戰績一飛衝天,Stephen Curry加入Under Armour後代言的三雙鞋款 – Anatomix SpawnClutchfit Drive以及Curry One,更成為了鞋迷爭相入手的鞋款。以下,分別就三雙鞋的主要科技以及演變,為讀者細細剖析Stephen Curry腳下戰靴。

P1350996 (Custom)    

Anatomix Spawn – 來自想像以外的世界

基本資料:設計師 -  Ross Klein、問世年份 -  2013、鞋面科技 -  Flexgear鞋面科技、避震科技  -  全長式中底Micro G 避震科技

當第一眼見到Anatomix Spawn時,很難不被其獨特造型吸引。然而如此的設計不僅僅為了抓住眾人眼光而生,更有著奔馳於球場的靈魂在其中。經過仔細分析組成人類足部的韌帶、肌肉、肌腱以及骨骼構造在運動當中的協同動作,設計師 Ross Klein採用人造Fuse材質、輔以多重密度設計,創造出了Under Armour專屬的Flexgear鞋面科技。Flexgear科技能於足部需要支撐部位提供保護性、特定部位採用透氣網眼材質提供舒適度,打造猶如人類足部精密運作的仿生鞋面。減少運動當中足部及鞋身產生的空隙,達到完全貼合足部(zero dead space)的目標。此外,籃球運動當中最重要的緩衝性,則由Micro G發泡材質擔當重任。中底Micro G避震科技為Under Armour廣泛運用的避震材質,在Under Armour的美式足球鞋以及慢跑鞋款均能見到其蹤影。Micro G科技能提供高度緩衝性能,同時間保留貼近場地的穿著感,巧妙結合了看似無法共存的緩衝性及反應性。除了Stephen Curry,夏洛特黃蜂隊的Kemba Walker以及洛杉磯快艇隊的DeAnre  Jordan都是Anatomix Spawn的愛好者。

P1350997 (Custom)  

Anatomix Spawn 鞋評:

穿上Anatomix Spawn,可以立即感受到來自Flexgear鞋面的包覆性,即使在場上做出彎曲的動作時,Flexgear鞋面並不會對足部產生壓迫感,一不會產生空隙造成不適感。鞋底的Micro G避震科技的表現讓人驚豔,前腳掌的Micro G Foam提供快速反應性,而後腳跟的Micro G Foam則有著優異的緩衝性。鞋底多面向的深淺紋路,讓使用者在場上能夠安心的場上做出多方向的一棟,而不會有滑倒或慢半拍的疑慮。唯一可惜的就是,穿完Anatomix Spawn實戰後,還是有稍微的悶熱感。對於首次穿上Under Armour籃球鞋的我,Anatomix Spawn的優異表現讓我感到極為滿意。

P1360002 (Custom)  

 

P1360028 (Custom).JPG   

Clutchfit Drive – 神射手的關鍵準星

問世年份 2014、鞋面科技  -  Clutchfit鞋面科技、避震科技  - 全長式中底Micro G避震科技 + Micro G科技鞋墊

突如其來,在2014年季後賽對決洛杉磯快艇的第一場比賽中,Stephen Curry沒有穿上陪伴他參與首次NBA明星賽、創下許多令人驚嘆得分紀錄的Anatomix Spawn,而是換上了一雙全新、尚未與世人見面的Clutchfit Drive。鞋身高度超乎一般鞋款的Clutchfit Drive,獨特的鞋面設計是專屬於Under Armour的Clutchfit科技。Clutchfit科技採用複合式材質組成雙層鞋面,內層柔軟材質提供穿著舒適度,外層網狀橡膠材質於鞋面產生形變時提供支撐性,提供運動員猶如第二層皮膚的穿著感,同時滿足彎曲度以及支撐性的兩個面向。在中底避震科技部份,除了採取與Anatomix Spawan相同的Micro G避震科技外,更將Micro G科技融入鞋墊之中,提供適合籃球場上不同位置球員的緩衝性能。穿著Clutchfit Drive,Stephen Curry雖然與快艇大戰七場後落敗,但在2014年的世錦賽當中,Stephen Curry用43.8%的三分球命中率、100%的罰球中率幫助美國隊再次站在世界的頂端。

P1360032 (Custom)  

Clutchfit Drive鞋評`:

Clutchfit Drive採用中底Micro G避震科技,並且於鞋墊加入Micro G Foam,大幅增加了Clutchfit Drive的鞋底舒適度,也讓噸位較重的球員能夠穿著Clutchfit Drive在球場上奔馳。而在繫緊鞋帶後,Clutchfit鞋面提供了極為貼合的穿著感,同時在場上做出動作時能夠提供保護性,可惜的是如此的鞋面設計少了讓熱氣溢出的設計,實為可惜之處。此外,Clutchfit Drive整個鞋身並沒有特別的穩定設計,即使腳跟處有著TPU設計,但是實際觸摸後可以感受到如此偏軟材質並無法提供額外的穩定性。也因此,對於腳踝穩定度需求較高的球員,建議還是必須穿著護具搭配Clutchfit Drive

P1360037 (Custom).JPG  

P1360012 (Custom).JPG  

Curry One – 量身訂做 MVP個人專屬

設計師 - Dave Dombrow、問世年份 -  2015、鞋面科技  -  AnaFoam鞋面科技、避震科技 -  Charged Chshioning避震科技 + Micro G避震科技

經過兩雙代言鞋款後,Under Armour終於在2015年為Stephen Curry推出首雙個人簽名鞋款 – Curry One。為Stephen Curry推出個人專屬簽名鞋款代表著Under Armour對於Stephen Curry的信心,因此在Curry One身上,我們又見到了從未見過的AnaFoam鞋面以及Charged Cushioning避震科技。詳盡分析足面壓力分佈後,Under Armour推出以結合EVA Foam發泡材質以及Mesh網眼布料的AnaFoam鞋面,兼具彈性、透氣度、包覆性以及支撐性。中底的Charged Cushioning為多重密度材質,當受力較輕時能提供柔軟的支撐性,而受力變大時能立即提供反應性,符合Stephen Curry在場上快速移動以及站定位罰球時的多樣需求。除了Charged Cushioning科技外,同時在中底運用Under Armour獨家Micro G避震科技,讓Curry One的中底避震科技具成為了籃球鞋市場中獨樹一格的風格。穿著Curry One,Stephen Curry成為了從未有人達到的連續三季中最多三分球紀錄、奪得生涯首次MVP以及率領勇士隊奪得隊史單季最佳67勝,而如此的紀錄正在繼續累積當中,究竟Stephen Curry能夠穿著Curry One走多遠,就讓我們拭目以待。

P1360016 (Custom)  

Curry One 鞋評:

穿上Curry One的第一感受,就是來自於AnaFoam的完美包覆性。讓人感覺比Anatomix Spawn以及Clutchfit Drive來的更為貼合卻又沒有壓迫感。而中底的Charged Cushioning + Micro G Foam提供了穩定站立時相當高的舒適度,但在運動過程當中可以感受到Curry One偏重於後衛快速移動風格的靈魂。在每一次的啟動過程中,都可以感受到來自於Curry One鞋底的快速反應性。後腳跟的TPU穩定設計以及AnaFoam較為硬挺的設定,讓Curry One有著比Clutchfit Drive更上一層的穩定性。鞋底的魚骨紋抓地力也相當突出,讓運動員能夠隨時反映場上的每一個動作。整體來說,Curry One更貼近了現今NBA後衛快速球分的需求。經歷了Anatomix Spawn以及Clutchfit DriveUnder Armour更加了解Stephen Curry的需求,打造出符合當今MVP身手的戰靴 – Under Armour Curry One

P1360017 (Custom).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