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25891 (小型).JPG

adidas - D Lillard 簡評

鞋評越寫越多,發現現在的球鞋,不需要太多的時間訓鞋。若是雙好穿的鞋,你的雙腳就會立刻讓你知道。而不好穿的球鞋,其實花再多時間也很難變的好穿。又或者是說,一雙球鞋就應該在穿上的那一瞬間,就是一雙好穿的球鞋。

但人不一樣,要花時間才能知道人的各面向。但是當時間推移,逐漸形成的印象,就會變的越強烈可感受。也許,這就是我如此享受紀錄球鞋的過程的原因。因為,人是複雜的,而球鞋是直接的。

測試條件:171/70/後衛/市內水泥地、室外PU地

 

R0025892 (小型).JPG

腳踝部份,D Lillard採用極低筒設計,也並未額外採用加強的支撐。因此在實戰過程中,D Lillard的腳踝固定性相當薄弱。即使我已經穿了比平常小半號的尺寸,還是沒有感受到腳踝被固定住在鞋內。建議穿D Lillard的朋友,加個護踝會更為安心。

 

R0025893 (小型).JPG

在室外場大約5次的測試後,D Lillard提供相當不錯的耐用性。除了鞋面沒有明顯的磨損外,外底的紋路也還相當清晰可見,相當適合在戶外實戰的朋友。而前腳掌的抓地力也相當不錯,雖然並非如同Curry One或是KOBE X的超優異表現,但是也能支援場上大多數的動作。

 

R0025894 (小型).JPG

在前腳掌反應部份,adidas傳統的adiPrene+還是表現的可圈可點。在略微厚實的前腳掌部位,D Lillard還是提供相當優異的反應性,不會有拖泥帶水之感,相當符合 Damian Lillard在場上的快速球風。

 

R0025895 (小型).JPG

稍微可惜的是,D Lillard的避震性偏硬,後腳跟偶而會感受到來自地面的衝擊力。建議需要強大避震性的朋友,要先至店裡試穿後、感受避震性後再決定是否購買。

 

R0025896 (小型).JPG

D Lillard的鞋舌與襪套合而為一,有著相當不錯、沒有過度摩擦感的體驗。但是前腳掌鞋面的偏硬設計,讓鞋面對腳造成了些許的壓迫感,而悶熱感也稍微可以感受得到,實為可再改進之處。

 

R0025897 (小型).JPG

 

整體來說,以如此平民的定價,D Lillard的表現算是超過期待許多。若你的球風偏向快速切入、對於腳踝支撐性沒有極大需求,那麼你會喜歡D Lillard帶來的快速反應。但是對於大個子球員來說,D Lillard不會是你在市場上的最佳選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neakerreview2.0
    全站熱搜

    LE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