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25671 (小型).JPG

NIKE - KD 8

測試條件:171/70/控球、得分後衛/室內木板地/全場比賽一次、一小時球聚一次、自主訓練一次

 

R0025658 (小型).JPG  

1.腳踝支撐

來自劍齒虎靈感,KD 8後腳跟處採空設計。實際體會後,發現腳根內側還有加強的隱藏式支撐設計,支撐強度比預期中來的高上許多。但是,在實戰過程當中依舊感受到KD 8是雙貨真價實的低筒鞋款。對於腳踝保護有強大需求的朋友,入手KD 8可能必須考量在三。

腳踝支撐:3.5/5

 

R0025667 (小型).JPG  

2.反應性

KD 8上,NIKE採用Articulated Zoom Air,並且於外底給予相對應的切割。實際穿著後,發現如此的設計的確能提供相當不錯的外底彎曲度。但是,KD 8相當厚實的中底,造成了反應性並未能如預期良好。穿著KD 8的過程當中,多次讓我聯想到LeBron X的全長Zoom Air的緩慢反應性。

反應性:3/5

 

R0025654 (小型).JPG

3.鞋面穩定性

KD 8採用NIKE最新的Flyweave技術,希冀提供更完美的包覆性。搭配Fliwire,增加鞋面的穩定性。但是穿著後,發現Flyweave並未能完美貼合腳型,反而有相當的空隙,造成腳在鞋內滑動的情形。即使用力繫緊鞋帶,還是無法解決此一情形。

鞋面穩定性評分:3/5

 

R0025660 (小型).JPG  

4.避震度

如前所述,KD 8採用全長Zoom Air設計。搭配厚實的中底,KD 8提供了避震度極為突出。相當適合Kevin Durant能裡能外的球風需求。

避震度評分:4.5/5

 

R0025686 (小型).JPG  

5.舒適度

穿上KD 8,可以感受到柔軟的Flyweave鞋面對於腳背沒有任何壓迫感,算是相當舒服。前半部份鞋舌與鞋身縫合的設計,也讓鞋舌不會  動作而移動。

舒適度評分:4.5/5

 

R0025666 (小型).JPG  

6.抓地力

不得不多,KD 8的抓地力讓我相當失望。原本KD 8類似於KOBE X的外底紋路,讓我期待抓地力表現能如KOBE X一樣優秀。但實際穿著後,發現KD 8的材質較硬,未能發揮如KOBE X外底的強大抓地力。在比賽當中,還發生了滑倒的狀況。

抓地力評分:3.5/5

 

R0025662 (小型).JPG  

7.總評

整體來說,可以感受到KD 8是個對應於Kevin Durant全能球風的存在。厚實的避震、柔軟的鞋面(別忘了KD之前的腳骨傷勢),都有著Kevin Durant的體現。但對於後衛球員來說,很可惜Articulated Zoom Air並未能發揮如同FREE概念的效果,而Flyweave同時也並未能有效給予雙腳穩定性。建議後衛球員先試穿後,再決定是否入手。

總評:3/5

arrow
arrow

    LE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