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025477 (小型).JPG   

ASICS - TBF08G "GELTRIAX 3"

除了NIKE、adidas以及Under Armour之外,來自日本的ASICS也持續在籃球領域耕耘。灌籃高手當中,三井壽以及澤北榮治腳上球鞋,即是ASICS傳統好鞋-TBF707及TBF712。除了漫畫人物以外,ASICS籃球鞋一直是日本籃球國家隊球員腳下戰靴。由此可知,ASICS在籃球鞋領域的發展,絕對不下前述國際大廠。這雙GELTRIAX 3,就是GELTRIAX系列的第3代,而目前接續的系列則為GELTRIFORCE。

測試條件:171/70/室內木板地、室外PU地/控球後衛、得分後衛

 

R0025455 (小型).JPG  

1.腳踝支撐

在GELTRIAX 3後腳踝部位,採用了相當紮實的皮革,讓腳跟得以緊緊的被固定於鞋內,不會有過多的滑動。但是在腳踝上方部位的材質偏軟,導致對於腳踝的包覆性稍差,實為可惜之處。但對於快速移動的後衛球員來說,如此的腳踝支撐已經相當足夠。

腳踝支撐:3.5/5

 

R0025473 (小型).JPG   

2.反應性

前腳掌部位,GELTRIAX 3採用SPEVA材質,在跑動過程當中可以感受到相當扎實的腳感。比起現今追求快速、輕量化的籃球鞋,GELTRIAX 3離地稍微遠了一些些。但是前腳掌外側的延伸部位,增加額外的接地面積,讓使用者得以應付多方向的快速移動。整體來說,GELTRIAX 3的反應性還是在水準之上。

反應性評分:4/5

 

R0025461 (小型).JPG  

3.避震性

腳後跟部位,GELTRIAX 3配置了比起一般GEL緩衝能力更優異的T GEL。在充搶籃板以及切入上籃落地過程中,GELTRIAX 3的腳根部位提供了極為強大的避震性。相信如此的避震能力,也相當符合內線球員的需求。

避震性:4.5/5

 

R0025466 (小型).JPG  

4.抓地力

從外觀上來看,GELTRIAX 3前腳掌內側以及外側採取了截然不同的設計。內側採用圓形紋路提供扭轉時所需的流暢抓地力,而外側則比Jordan XX9更早採用流線的波浪設計,提供即停、煞車的功能。若真要比較的話,GELTRIAX 3的抓地力還勝過NIKE ZOOM FLIGHT FIVE。

抓地力評分:5/5

 

R0025458 (小型).JPG  

5.舒適度及重量

整雙GELTRIAX 3由大面積皮革組成,因此造成了相當明顯的悶熱感。而鞋面皮革也需要多一些時間,才能較為柔軟。而對比於現今市場上的籃球鞋款,GELTRIAX 3的重量稍嫌重了些,實為可惜之處。

舒適度及重量評分:3.5/5

 

R0025480 (小型).JPG

6.總評

整體來說,GELTRIAX 3是雙有著極為出色抓地力以及避震能力的好鞋,以上優點來自獨特的外底紋路設計以及ASICS獨家的T GEL凝膠技術。至於反應性以及腳踝支撐性的表現,即使與他牌球鞋將較,也在水準之上。唯一可惜的,是悶熱感以及重量是GELTRIAX 3的明顯缺點。但是在實戰表現上,GELTRIAX 3還是一雙不可多得的好鞋,大家可以想像GELTRIAX 3就是NIKE ZOOM FLIGHT FIVE以及ZOOM BRAVE的進化版本。

總評:4/5

 

arrow
arrow

    LE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