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25059 (Large).JPG  

Jordan XI "BRED"  

一雙當年陪著Michael Jordan及芝加哥公牛隊奪下例行賽72勝的球鞋,對當年初次接觸到籃球運動的我來說,就有如圓桌武士追尋的聖杯。在漫長的等待後,終於在2012年能夠入手並且下場實戰。心中的感動絕不單單只是入手一雙所謂的"神鞋"可以描述,更像是讓自己重新體驗、感受到了青澀國中生的心情。這次的評論,不會採用分數評比、更像是體驗心得。因為對我來說,這是一雙無從比較的、意義深遠的一雙鞋。

 

R0025070 (Large).JPG  

鞋面的漆皮材質,在外觀上有著讓人無法移開眼光的神奇魔力。在實戰過程中,偏硬的漆皮材質提供了相當不錯的支撐性,在左右橫移的狀況當中都提供穩定的安心感。

 

R0025074 (Large).JPG  

傳統魚骨紋提供了相當不錯的抓地力,雖然在沾上灰塵後抓力地略受影響,但是並不會有明顯打滑的狀況。對於一雙超過18年的球鞋來說,這樣表現讓人驚豔。

 

R0025065 (Large).JPG  

在腳踝支撐方面,Jordan XI 的材質偏軟,並且沒有額外的支撐設計,對於追求腳踝穩定性的朋友來說,這不是一個好選擇。

 

R0025069 (Large).JPG  

鞋舌偏厚的設定,讓穿著過程當中有著相當不錯的包覆性。可惜的是這樣的設計犧牲了透氣性,讓穿完Jordan XI後的雙腳,有著明顯的悶熱感。

 

R0025073 (Large).JPG  

現今在籃球鞋上廣泛採用的碳纖維設計,當時應用於Jordan XI時讓世人大開眼界。如此的設計,給予使用者優於以往的穩定性。

 

R0025083 (Large).JPG  

在反應性部分,Jordan XI採用的Air-sole搭配中底,有著相當不錯的反應。在提供反應性時,又能兼顧緩衝性,是這次Jordan XI在功能性給我的另一驚豔。

 

R0025079 (Large).JPG

整體來說,即使以現今眼光來評比Jordan XI,我都認為Jordan XI是一雙實戰好鞋。也難怪在當年Jordan XI問世時,會被許多人認為史上最好穿的一雙籃球鞋。再搭配上Jordan XI在NBA歷史上出現的時機實在可說是再完美不過,都讓Jordan XI成為了收藏家心中絕對的定番收藏。  

arrow
arrow

    LE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