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24831 (大型).JPG  

adidas - Futurestar Boost

測試者資料

171/70/室內木板地/快攻、投籃

1.踝部支撐

與Crazylight Boost相同,Futurestar Boost在腳後側採用了TPU支撐器,搭配上較Crazylight Boost堅挺的材質,Futurestar Boost提供了不錯的支撐性。除此之外,阿基里斯部位也加上黑色彈性材質以及加厚的內裡,增加了Futurestar Boost支撐性及靈活性,給予使用者頗為安心的腳踝支撐。

踝部支撐評分:4/5

R0024861 (大型).JPG  

Futurestar Boost兼具靈活性及支撐性

2.抓地力

採用與Crazylight Boost相同的外底紋路,但是在測試過程當中的表現比起Crazylight Boost好上一些。推測原因,也許是因為此次測試場地清理的相當乾淨,未沾上過多的灰塵,導致Futurestar Boost表現比Crazylight Boost優異許多。在全場的跑動過程中,前進、後退以及左右橫移都能配合我的動作。但是在逐漸沾上灰塵後,抓地力還是稍稍受了影響,實為可惜之處。

抓地力評分:4/5

R0024848 (大型).JPG  

Futurestar Boost的抓地力在乾淨地板上相當突出

3.避震度

Boost在腳根處的緩稱度已經無須多言,堪稱是adidas近年來最成功的避震科技,給予後腳跟處極高的舒適度。但在前腳掌部位,Futurestar Boost並未配置Boost能量膠囊,讓前腳掌的避震度稍微遜色了一些,若能在前腳掌配置Boost科技,必定能讓Futurestar Boost在避震度的面向分數更高。

避震度評分:4/5

R0024839 (大型).JPG  

腳跟處Boost是整雙Futurestar Boost的避震主要科技

4.反應性

偏薄的前腳掌設定使得Futurestar Boost更為貼近地面,使用者可以清楚感受來自於地面的回饋、沒有拖泥帶水之感。優異的反應性表現,讓Futurestar Boost相當適合速度型球員。

反應性評分:4.5/5

R0024856 (大型).JPG  

Futurestar Boost也適合速度型球員

5.舒適度

Superstar最經典的貝殼鞋頭,原意是為了保護腳趾產生的設計。而Futurestar Boost採用了此靈感,在腳趾處增加了強度。如此的設計增加了整體Futurestar Boost的穩定度,讓腳能夠穩定的鞋子內停留,不會因為鞋子的形變而減少支撐性。對我來說,從經典的Superstar汲取靈感,然後轉變成為適合於現代籃球的鞋款,正是再次創造經典的起點。但是,稍嫌可惜的是,Futurestar Boost的透氣度稍嫌不足,容易在穿完後產生熱氣,在舒適度稍稍減分。

舒適度評分:4/5

R0024836 (大型).JPG   

鞋頭取自於Superstar的貝殼設計,是Futurestar Boost最讓我喜歡的設計。有風格又兼具機能。

6.耐用性

整雙Futurestar Boost的材質,都給我相當耐用的印象。唯一要擔心的,只有在室外場地可能磨損最容易磨損的外底。

耐用性評分:3.5/5

7.重量

雖然沒有主打輕量化,但Futurestar Boost對身為後衛、需要大量跑動的我,完全沒有造成負擔。

重量評分:4.5/5

8.總評

結合品牌經典元素以及最新科技,一向是運動品牌的最常採用的策略。應用恰當,就能再次創造新的經典。這次,adidas將自家品牌經典的Superstar鞋款,結合最新的Boost避震科技,而代言人就是在NBA已經屹立接近20個年頭但仍然可以主宰禁區的Tim Duncan。整體來說,Futurestar Boost雖有著復古外型,但是表現卻是相當符合現代籃球的要求,正猶如Tim Duncan超越時間的存在。對我來說,這次adidas結合經典以及創新科技推出了Futurestar Boost,就是復古與創新的完美結合。

總評:4/5

R0024853 (大型).JPG  

arrow
arrow

    LE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