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24671 (大型).JPG  

NIKE - Flyknit Max

自從1987年NIKE推出首雙搭載可見式氣墊鞋款 Air Max 1開始,人類與避震科技的交錯,除了想像以及體驗更增加了視覺上清晰可見的證據。還記得當年初次見到可見式大氣墊慢跑鞋是在西門町遠東百貨的NIKE專櫃展示的Air Max 95。雖然當時的我因對於ASICS的亞瑟膠過於著迷,以致於我對Air Max 95的第一印象是"唉唷,好醜的鞋"。但不可否認的,即便不喜歡Air Max 95的造型,我還是對它的前後腳可見式氣墊留下深刻印象。

R0024684 (大型).JPG  

 

但也因此,自從開始接觸籃球運動後,我開始隱約知道這個稱作為"氣墊"的科技,好像是很厲害的科技,厲害的"NBA"球員都穿這樣子的鞋款。因此,我人生中第一雙籃球鞋,就是史上第一雙搭載前後可見式氣墊的Air Max Sensation,一雙幾乎與Air Max 95搭載相同氣墊的籃球鞋款。(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行Google圖片)

R0024680 (大型).JPG   

 

於是乎,在那個大氣墊就是王道的年代(甚至比Air Jordan還熱門),每個男孩拿到任何一雙Air Max鞋款第一個動作,就是透過Air Max往另外一方向看。若能看到另外一方向的世界就嘖嘖稱奇。或者是透過透明氣墊,試圖看到NIKE刻意在中底部位擺放的球星Logo。

R0024677 (大型).JPG  

 

而這雙Flyknit Max大容量以及搶眼配色的氣墊配置,對我來說就有如當年看到Air Max 95的衝擊。搭配上NIKE近期廣泛使用的Flyknit技術,成為了我告訴自己必須入手的鞋款。因為對我們這代來說,從1995見到Air Max 95開始,我們看到了Air Max系列的大起大落,從被炒價至一雙破萬的Air Max 95到經常可在Outlet見到的Air Max 20XX系列。再一次,我們又遇見了也許會成為經典的一雙Air Max。

R0024673 (大型).JPG R0024678 (大型).JPG   

arrow
arrow

    LE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