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24247 (Custom).JPG  

adidas - adios boost

長久以來adios系列在adidas慢跑家族當中就是輕量化的代表鞋款,適合挑戰極限的精英運動員以及挑戰自我的市民跑者。而在2013年adidas發表全新boost避震科技後,自然也將boost配置於adios系列。而最新的馬拉松世界紀錄,正是由Dennis Kimetto穿著adios boost 2創下2:02:57的驚人紀錄。

測試場地:健身房跑步機、公園水泥地、馬路柏油路面、海岸沙灘地

測試者身高體重:171/70

本次實測條件:最短5公里、最遠20公里。

1. 抓地力

這次測試比較特別的,是首次在海邊的沙灘區練跑。在稍微傾斜的海灘上練跑,adios boost給了我相當程度的心安感,沒有滑動的狀況發生。而在跑步機、水泥地以及柏油路面更是不必說,即使練習過程當中有上下坡路段,我都能安心的踏出每一步。

抓地力評分:4/5

R0024275 (Custom).JPG  

adios boost的前腳掌抓地力相當優異

 

2. 避震度:

boost避震科技相信大家都相當清楚,透過結合一顆顆的boost能量膠囊,創造出可以轉換70%衝擊力成為推進力的嶄新科技。而在adios boost的前腳掌部份,剛開始穿著時可以感受到每一次的落地boost滿滿的回饋感,但同時間反應性就有點偏慢。但在大約15公里的里程累積後,也許是boost能量膠囊的緊密度增加,取而代之的是一種安心的卻又不會吃掉腳感的避震。讓習慣以中、前腳掌落地的我,感受到安心的緩衝度。

而在練跑過程中,因為我的腳跟落地大約只佔20%的比例,所以後腳跟的boost給予我的緩衝度是相當足夠的,讓我在練習後完全沒有腳跟酸痛的現象發生。因此,adios boost所提供的避震度算是極為突出。 

避震度評分:4/5

R0024252 (Custom).JPG  

以追求速度型鞋款來說,adios boost的前腳掌避震相當突出

R0024259 (Custom).JPG  

adios boost的後腳跟避震度比前腳掌更為優異

 

3. 舒適度

在adios boost鞋面,adidas採用了輕量化網布作為鞋面材質,提供了相當不錯的透氣度。前腳掌的楦頭對於寬腳掌的我來說有著足夠的空間,不會有壓迫的狀況,即使在跑了20公里後也沒有腫脹感。唯一要注意的是,中足部位對於高腳被的我造成了些許壓迫,但這在調整鞋帶可以稍微改善。

舒適度評分:4/5

R0024255 (Custom).JPG  

網布構成的鞋面提供良好透氣度

 

4. 耐用度

從最要的的鞋底來看,在累積了大約100公里後,鞋底的馬牌輪胎材質還是維持了相當不錯的耐用度。在最容易磨損的後腳跟及前腳掌內側,都沒有出現嚴重的損傷。對於adios boost來說,鞋底耐用度是無須擔心的一個面向。唯一要擔心的,就是鞋頭前方的絨布材質較容易磨損,但無損於adios boost的高耐用度表現。

耐用度評分:4.5/5

R0024268 (Custom).JPG R0024264 (Custom).JPG  

adios boost的鞋底磨損算是相當輕微

 

5. 重量

adios一直就是adidas家族當中輕量化的代表之一,加上了boost科技也無損於其輕量化特質,這點在穿上adios boost的第一時間即可感受。

重量評分:4/5

R0024287 (Custom).JPG  

adios等同於輕量化的代名詞

 

6. 力量轉換

在穿著adios boost跑步前,我的確擔心過boost材質對於跑步運動所需的heel-to-toe力量轉換是否過於柔軟。但是在多次的跑步過程當中,這樣的疑慮逐漸消失。除了adidas獨家的Torsion System外,我想前後腳掌高低落差僅有9.4mm的低落差,也幫助減少跑步過程當中力量消耗。

力量轉換評分:4/5

R0024270 (Custom).JPG  

Torsion System有效穩定鞋身,進而幫助力量轉換

 

7. 總評

以往,對於想要挑戰成績的入門跑者,面對輕量化競技鞋款的輕薄鞋底,總有種躊躇不前的害怕(包括我自己在內)。但是透過結合boost科技能量膠囊,adidas成功創造出一雙輕量化但又不犧牲掉緩衝性的慢跑鞋款,幫助跑者追求速度的同時,不需擔心來自地面的衝擊造成身體負擔。整體來說,adios boost有著優異的舒適度、輕量化的鞋身以及高度的耐磨度,在搭配上boost中底避震科技,除了適合世界級的馬拉松選手外,也適合希望挑戰個人最佳紀錄的跑者們。

總評:4/5

R0024272 (Custom).JPG  

arrow
arrow

    LE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