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21619 (小型).JPG    

The Origin of Basketball Culture in Asia

 

對你來說,對籃球的最初認識來自何處?相信90年代來自美國的Michael Jordan在NBA叱吒風雲的二度三連霸以及日本漫畫大師井上雄彥的灌籃高手是許多六、七年級生認識籃球的起源。這本The Origin of Basketball Culture in Asia就將以上兩大引起籃球風潮的重要推手娓娓道來,讓資深的玩家看了有種回到時光隧道的感動,初接觸球鞋世界的鞋迷有著知其所以然的恍然大悟。整本特刊內容豐富,以下就是我個人特別有感觸的幾個部份,更多的感動就請大家親自入手,細細品嚐球鞋世界的美好。

 

R0021622 (小型).JPG R0021623 (小型).JPG     

由一切起點的Air Jordan I開始,到最新的Jordan XX9,完整介紹這個只要是鞋迷就不可能將這29雙鞋搞混的經典系列。

 

R0021624 (小型).JPG    

Michael Jordan當時穿著Air Jordan 系列在NBA大殺四方的經典畫面

 

R0021627 (小型).JPG    

灌籃高手作者井上老師,針對近期與Jordan Brand合作以及對於櫻木花道在漫畫結束後的想像也包含在本期特刊中 

 

R0021628 (小型).JPG    

做為漫畫中湘北高中設想藍圖的實際場面,更是難得在球鞋雜誌當中見到的內容

 

R0021626 (小型).JPG    

最後,整本書最讓我感動的是井上老師的一段話:

 

"我從未說過Slam Dunk會繼續。但有時候,我會想像著櫻木花道仍然在某個地方不懈鍛鍊,臉上還是掛著微笑,一副鬥志昂揚的樣子。這次合作創作的最新漫畫,就是描寫櫻木在這些日子的生活。"

 

也許對於籃球、球鞋的熱愛,每個人都有著不同看法、不同的實踐方式。但只要真心付出,雖然愛的形式不同,但是那顆炙熱的心卻沒有不同。也許,人生亦然。

R0021621 (小型).JPG R0021625 (小型).JPG  

arrow
arrow

    LE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