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9376 (小型).JPG  

adidas – D Rose 5 Boost
 

Derrick Rose,NBA芝加哥公牛隊多年來期盼再次挑戰總冠軍的核心人物;Boost科技,adidas與德國BASF共同研發出的能量膠囊,能在攝氏40度至負20度之間將落地衝擊力的70%轉換為幫助運動員前進的力量。當如此充滿希望的兩股能量匯集時,實在讓人期待兩股能量衝擊後的的火花。

【First look – D Rose 5 Boost】

R0019418 (小型).JPG  

D Rose 5採用Derrick Rose個人logo作為主要視覺搭配大面積的Boost材質,宣告Derrick Rose及Boost科技即將於NBA 2014-2015賽季掀起革命。

 

R0019440 (小型).JPG

除了在鞋頭部位清楚的Rose簽名外,從外觀上就可以看到D Rose 5 的Boost科技在中底延伸了3/4的面積,搭配大型的穩定片讓Boost可以更完整的在運動過程中提供Derrick Rose緩衝保護及推進能量。

 

R0019435 (小型).JPG      

鞋面採用SPRINTWEB,提供優異的支撐性、包覆性及透氣度,而這雙”Away”版本採用的材質也相當特殊,值得花時間用心感受。

 

 

R0019406 (小型).JPG  

在腳踝兩側的護踝設計上,可以見到許多對Derrcik Rose充滿意義的記號,讓D Rose 5緊密的與Derrick Rose的生命故事連結在一起,代表著Derrick Rose上場奮戰時絕非孤軍奮戰,而是有著強大的動機作為後盾。

 

R0019517 (小型).JPG  

對Derrick Rose來說最重要的媽媽(Brenda)及兒子(PJ),絕對不會在D Rose 5缺席。  

 

R0019387 (小型).JPG  

在鞋帶孔前方部位有著Derrick Rose的1號背號,而紅色帶有白點的鞋帶在整體造型上與後跟玫瑰標誌有著呼應的效果。

 

R0019464 (小型).JPG  

在鞋帶孔前方部位有著Derrick Rose的1號背號,而紅色帶有白點的鞋帶在整體造型上與後跟玫瑰標誌有著呼應的效果。

 

 

R0019451 (小型).JPG

浴火重生的Derrick Rose以及 adidas充滿信心的科技新作-Boost,絕對是NBA 2014-2015賽季及球鞋界不可忽視的一股力量。

 

【Review – D Rose 5 Boost】

 

 

adidas – D Rose 5 Boost

 

測試者基本資料

 

171/68/室內木板地/快攻上籃、跳投、防守

 

1.踝部支撐

 

從外觀上來看,可以發現D Rose 5與過往Rose系列最大的不同就在於腳踝處明顯的護踝設計。穿進D Rose 5的第一瞬間及實戰過程中都可以感受到相較以往略高的護踝設計,藉由鞋帶系統由兩側提供力量搭配護踝設計,D Rose 5將腳踝牢牢鎖住,提供了極高的腳踝穩定性。在多次的全場比賽當中,讓我可以相當安心的做出跳躍動作,即使在一次幾乎坐飛機的狀況下,D Rose 5還是提供了極高的腳踝支撐,讓我安全落地。

 

踝部支撐評分:4.5/5

R0019616 (小型).JPG  

 

D Rose 5 的腳踝處設計讓使用者可以安心做出動作

 

2.抓地力

在D Rose 5上,我們可以見到前腳掌由魚骨波浪紋以及方格紋路組成。在未經清潔的室內木板地上,D Rose 5提供了極為出色的摩擦力,讓我可以立刻跟著場上的節奏做方向的變換,雖然不是那種”完全緊緊”抓住地面的表現,但是完全沒有讓我有過滑動或是跟不上節奏的問題,在抓地力部分,D Rose 5的表現極為出色,顯示傳統的魚骨紋效果還是一等一。

抓地力評分:4.5/5

R0019723 (小型).JPG    

D Rose 5 的抓地力極為出色,讓使用者可以隨時根據場上情況作反應

 

3.避震度

雖然對於主打後衛的我來說,過去Rose系列被許多朋友列為重點考慮的避震度並不是個問題,但可以感受到Rose前幾代的避震度的確是許多朋友對於Rose系列的阻礙因素(or迷思)。而這樣的問題在D Rose 5 問世後,我認為這樣的考慮完全就是可以拋諸於腦後,因為大面積(3/4腳掌)且厚實的Boost科技,讓使用者可以安心的與地面接觸而不需擔心反作用力。除了後腳跟的Boost提供強大的避震度,前腳掌也可以清楚感受到Boost科技的作用,每一次的落地過程都可以感受到D Rose 5避震度比起過往Rose系列向上提升的檔次。

避震度評分::5/5

R0019705 (小型).JPG  

D Rose 5的Boost科技讓使用者可以安心的跳起及落地,不必擔心來自地面的反作用力

 

4.反應性

"在前腳掌加入了Boost科技是不是會減低了以往Rose系列的絕佳反應性?"相信這個問題絕對是許多朋友心中的疑問。但在實際在球場上測試後,我發現透過調整Boost材質的厚度,adidas成功地將消除了這樣的顧慮。Boost科技除了提供了前述所說的高度避震度以外,更將衝擊力轉化為推進的力量。而D Rose 5前腳掌的反應性讓我聯想到 adios Boost – Boost慢跑家族中最具速度感的代表。D Rose 5的反應性表現就猶如避震性一樣出色。

反應性評分:5/5

R0019643 (小型).JPG  

D Rose 5 的反應性讓使用者可以快速反應場上戰況

 

5.舒適度

在穿上D Rose 5時,可以感受到鞋身內部對於腳掌的包覆相當完整,但是在彎曲過程不會對腳背產生壓迫。此外,SPRINTWEB的透氣度也相當高,讓在室內場地打完球後的我,沒有感受到過多的悶熱感。此外,以鞋底X型TPU穩定片取代了以往Rose系列大家認為較為硬挺的鞋身支撐SPRINTFRAME,也讓整雙D Rose 5更具彎曲度卻又不損失穩定性。D Rose 5可以說是雙穿起來極為舒適的籃球鞋。

舒適度評分:4.5/5

R0019724 (小型).JPG  

大面積的X型TPU穩定器讓D Rose 5兼具柔軟度及穩定性

 

6.耐用度

在幾次的室內場測試後,並未發現D Rose 5有出現任何明顯的損傷。但這是在我於室內木板球場測試所得結果,未能推論至所有場地(特指室外水泥、PU地)。因此在耐用度部分,我還是暫時採取觀察態度。

耐用度評分:4/5

R0019735 (小型).JPG  

在室內木板地上,D Rose 5並未出現明顯損傷

 

7.重量

在這一次D Rose 5的討論當中,可以明顯感受到重量並不是強打的重點。D Rose 5也許在絕對重量上並非超輕,但是透過絕佳的包覆系統以及高度的反應性,D Rose 5還是給予使用者相當輕量化的穿著感受。

重量評分:4/5

R0019694 (小型).JPG

D Rose 5 是雙輕盈好鞋

8.總評

整體來說,D Rose 5同時間提供了絕佳的避震性及反應性,結合了兩個看似無法同時存在的搭配,我想除了全新研發的Boost系統絕對功不可沒以外。透過給予腳踝高度穩定感、優異的鞋面包覆性、新型鞋底大面積X型TPU支撐片提供穩定性以及高度舒適度(歸功於SPRINTWEB),adidas賦予了D Rose 5除了Boost所能提供我們想像以外的全新靈魂,讓人深刻感受到adidas對於D Rose 5的重視及期待。同時,也讓我們對於Derrick Rose再次重返NBA賽場有著更多的想像及期盼。畢竟,定義我們的不只是成功,更是我們如何面對挫折。我想這點,Derrick Rose以及adidas Basketball都想再次向世人證明:”Impossible is Nothing”

總評:4.5/5

R0019714 (小型).JPG  

  

arrow
arrow

    LE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