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019266 (大型)  

adidas - Crazylight Boost
 

我們可能對明顯的事情視而不見,而且我們也看不見我們的視而不見。- 行為大師 丹尼爾 康納曼

測試者基本資料

171/68/室內木板地/快攻上籃、跳投、防守

1. 踝部支撐

從外觀上來看,可以清楚發現Crazylight Boost並不是一雙高筒鞋,並且作為側向支撐力主要來源的塑膠片材質也相對偏軟。因此,穿上Crazylight Boost可以感覺到踝部靈活度相當大,腳踝可以做出相當大範圍的移動,讓初次穿上Crazylight Boost的我心中還是有所顧忌。

R0019271 (大型)  

Crazylight Boost的塑膠片材質偏軟
 

但在多次的實戰後,我發現Crazylight Boost讓我逐漸忘了腳踝似乎過多的靈活度,在一次又一次起跳‵跑動過程中,都能安心的做出我想做的動作而毋須顧慮腳踝的保護。後來我找到了可能的理由,安心的原因不在於直接給予腳踝兩側的支撐力量,而是來自於腳踝正下方向兩側稍稍延伸的外底以及StableFrame。如此的設計,我個人認為就是讓使用者可以安心跑跳而不必擔心翻船的貼心設計。使得Crazylight Boost不會再讓人詬病前輩Crazylight穩定性不足的缺點。因此,在踝部支撐雖然沒有強大的側向支撐,但Crazylight Boost的踝部支撐絕對楚於水平之上。

R0019316 (大型)  

可以看到Crazylight Boost的後跟外底有稍稍向外延伸

 

R0019294 (大型)  

 

StableFrame也是腳踝支撐度的來源

 

腳踝支撐性評分:4/5

 

2.抓地力

 

第一時間入手Crazylight Boost時,就被其相當特殊設計的外底紋路給吸引住,因為Crazylight Boost捨棄了與前進方向垂直的紋路而採取了與前進方向平行的紋路,讓人相當好奇這樣的設計會帶來如何的效果。果然,在多次的穿著過程中,我都確實感受到了Crazylight Boost無法緊緊的抓住地面,尤其在帶有灰塵的室內木板地更為明顯。作為一雙以滿足後衛及速度型球員為主要訴求的鞋款,我想Crazylight Boost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R0019288 (大型)  

Crazylight Boost的紋路相當與眾不同

抓地力評分:3/5

3. 避震度

從大家最擔心的前腳掌說起,這次Crazylight Boost並未於前腳掌配置Boost系統讓大家總是對於這樣的設計有所質疑。但是我多次於室內木板地使用後,我認為這樣的設計對於快速跑動的我來說算是相當足夠,畢竟前腳掌過多的避震對於反應性是有所影響。相對於過往Rose 2及Rose 3,Crazylight Boost的前腳掌已經算是增加了相當多的避震度,即使沒有Boost系統的加持,我對於Crazylight Boost的前腳掌避震度算是相當滿意。

R0019274 (大型)  

Crazylight Boost的前腳掌避震度已經較以往adidas鞋款優異許多
 

而在後腳跟部份,Crazylight Boost採用了adidas近期強打的Boost科技。因為我尚未穿過Boost系列跑鞋,無法與跑鞋系列作比較。但是Crazylight Boost的後腳跟Boost算是相當神奇的腳感,我可以感覺到Boost確實存在並且發揮了相當充足的避震度但又不是那種明顯的落入海棉堆裡的塌陷感,也許這正是Boost緊密結合的能量膠囊希望帶給使用者的全新感受。

 

R0019291 (大型)  

Boost系統的特殊腳感只有穿過才能體會

避震度評分:4.5/5

4. 反應性

如前所述,Crazylight Boost的前腳掌抓地力因為鞋底紋路設計而有所不足。因此,在跑動的過程當中受到抓地力不足的影響,反應性稍稍扣了點分數。但得利於Crazylight Boost前腳掌偏薄(相較於NIKE)的設定,對於地面的感受還是相當明顯。

R0019321 (大型)  

Crazylight Boost反應性還算是不錯

反應性評分:4/5

5. 舒適度

Crazylight Boost柔軟的鞋面讓腳部彎曲時不會受到壓迫,內靴的作工也相當傑出不會有穿著過程中的摩擦感。同時間,新型的Sprintweb提供了足夠的舒適度以及透氣度。在舒適度部分,Crazylight Boost表現絕對是前段班。

 

R0019302 (大型)  

Sprintweb表現相當傑出

舒適度評分:4.5/5

6. 耐用度

在幾次的室內木板地測試後,可以發現鞋底的紋路已經出現了磨損,實在很難想像如果這雙鞋在室外PU地可以存活多久。

 

R0019323 (大型)  

Crazylight Boost的鞋底耐用度讓人擔心

耐用度評分:3/5

7. 重量

相信加上了Boost系統及較過往Crazylight厚實的設定,Crazylight Boost重量不會比前輩們來的優異。但是Crazylight Boost還是屬於輕量化的鞋款,在穿上的第一時間就可以體會。

 

R0019301 (大型)  

Crazylight Boost還是屬於輕量化鞋款

重量評分:5/5

8 總評

整體來說,若以Boost系統與籃球鞋結合的角度觀之,Crazylight Boost絕對是一雙能更稱上經典的好鞋。優異的Boost系統提供了安心、不拖泥帶水的避震度,同時間提供了高度的舒適度以及在水準之上的反應性。唯一可惜之處,就是在鞋底紋路的設計致使抓地力部分稍稍扣了點分數。如果你問我是否推薦Crazylight Boost作為實戰鞋款,我會說:"我們不要再對明顯的事情視而不見,adidas已經重新回到籃球鞋領域市場,而Crazylight Boost正是未來驚喜發生的起點"

總評:4/5

 

arrow
arrow

    LE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