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9102 (大型).JPG  

NIKE - KOBE IX Elite Low "Michael Jackson"

 

終於在極為高筒的KOBE IX Elite以及貴到嚇死人的KOBE IX Elite Low "HTM"版本後,我們終於有機會以較為合理的價格購入KOBE IX Elite Low。這雙KOBE IX Elite Low "Michael Jackson"版本為了向流行樂之王致敬,特地採用透明外底顯示出月球表面,紀念Michael Jackson最為人知的"Moonwalk"舞步。除此之外,也同樣採用碳纖維作為支撐主幹。整雙鞋搭配Flyknit鞋面以及全長式的Lunarlon鞋墊,質感相當出色。

 

測試者基本資料

171/68/室內木板地/快攻、跳投、防守

 

1. 踝部支撐:

低筒的KOBE IX Elite Low在腳踝部分的填充物可以說是相當飽滿,搭配碳纖維提供支撐力。可惜KOBE IX Elite Low的腳跟部位無法緊密貼合腳部,讓人總有種"小孩穿大鞋"的感受,直接影響到KOBE IX Elite Low對於腳踝的包覆。

 

R0019089 (大型).JPG  

KOBE IX Elite Low的填充物雖然飽滿,但很可惜未能發揮功效

 

踝部支撐評分:3.5/5

 

2. 抓地力:

KOBE IX Elite Low此版本採用透明材質,也許正是因為如此,讓我在第一次的穿著過當中並未能感受與KOBE IX EM版本一樣優異的表現。但是在幾次來回過後,KOBE IX Elite Low的抓地力開始發揮,不時還可以聽到"吱吱叫"的聲音。在抓地力的部分,KOBE IX Elite Low相當不錯。

 

R0019086 (大型).JPG  

KOBE IX Elite Low的抓地力需要一點時間才可發揮

 

抓地力評分:4.5/5

 

3. 避震度:

除了與KOBE 8一樣採用了全長式的Lunarlon鞋墊外,更增加了些許的厚度,讓使用者可以很安心的落地而不會有不舒服的感覺。相信如此的配置,可以滿足場上大多數位置球員的需求。

 

R0019084 (大型).JPG  

KOBE IX Elite Low的避震度相當優異

 

避震度評分:5/5

 

4. 反應性:

 

從過往KOBE IX、KOBE 8的表現來看,採取Lunarlon避震科技的KOBE款反應性都相當優異,KOBE IX Elite Low在反應性的表現也相當突出,但比起KOBE IX EM來說,重量部分重了一點的確影響了KOBE IX Elite Low在反應性的表現,但已經是極為出色的表現。

 

R0019111 (大型).JPG  

KOBE IX Elite Low的反應性因為重量而稍微被扣分

 

反應性評分:4.5/5

 

5. 舒適度:

KOBE IX Elite Low採用了Flyknit以及一層彈性材質組成了鞋面部位,如此的配置讓我在幾場球賽下來後感到稍微悶熱。而鞋帶系統的第一格與第二格也容易在穿著過程當中產生不小的彎曲皺褶。但是KOBE IX Elite Low在用料分面的用心,讓使用者還是有著相當舒適的感受。

 

R0019097 (大型).JPG  

可以看到彎曲過程當中產生的皺褶相當明顯

 

舒適度評分:4/5

 

6. 耐用度:

 

因為我都在室內木板地實測,在多次的使用後,鞋底並未出現明顯的擦痕。唯一較為明顯的受損部位出現在腳踝處碳纖維的上方,但也僅只於此。但考慮到如此的材質到室外地板實戰時,應當無法耐久,在耐用度的評分我還暫時先給予較低的分數。

 

R0019116 (大型).JPG  

KOBE IX Elite Low的耐用度還要再觀察

 

耐用度評分:4/5

 

7. 重量:

相較於KOBE IX EM,一穿上就可以發現KOBE IX Elite Low的重量感相當明顯。而且無法完全貼合腳型的設計結構,讓這樣的感受更為明顯。

 

R0019078 (大型).JPG  

雖名為"Michael Jackson",但不是人人都有"Moonwalk"感受

 

重量評分:4/5

 

8. 總評:

 

整體來說,KOBE IX Elite Low提供了極為優異的避震度、抓地力以及反應性,適合場上各個位置球員。雖然在舒適度,腳踝支撐以及重量稍微表現遜色了一點,但是無損於KOBE IX Elite Low是一雙好鞋的事實。

 

總評:4/5

 

R0019122 (大型).JPG  

 

arrow
arrow

    LE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