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8741 (大型).JPG    

Li-Ning - Way Of Wade 2 "Caution"

 

最近球鞋界的最大新聞莫過於Under Armour差一點將NBA 13 -14 賽季MVP Kevin Durant成功納入麾下,若有人在幾年前做出如此的預言可能會被大家當做異想天開的瘋子也不為過。但有誰可以預見到這樣的以運動壓縮衣起家的新興品牌,對籃球鞋界領導者NIKE做出如此大的衝擊。根據Wall Street Journal指出,Under Armour在美國的市佔率已經悄悄超過adidas,成為全美大二大運動品牌。這樣的情景,又豈是你我可預測?

 

於是當像李寧這樣來自對岸的運動品牌推出了籃球鞋款時,是不是可以讓自己透過對球鞋實際體會其製鞋水準,而非讓長久以來的習慣左右了我們的判斷。因為我們永遠不知道,未來的運動品牌市場版圖將如何改變。

 

測試者資料

171/68/室內木板地/快攻跳投認真防守

 

1. 踝部支撐(Ankle Support):

 

穿上Way Of Wade 2 (WOW2)後,可以感受到WOW2對於腳踝的保護來自於踝部飽滿的填充物,但繫緊鞋帶時腳踝並沒有感受到強大的支撐性,還保有相當的靈活度。推測是因為WOW2的倒數第三孔及第二孔鞋帶的距離較遠,讓鞋帶包覆的面積減少所導致。但是全場的跑動過程中,WOW2還是提供了相當的支撐,讓我可以安心跑動。

R0018757 (大型).JPG

WOW2的腳踝保護來自扎實的填充物,頗有復古風

R0018753 (大型).JPG

倒數第三格及第二格鞋帶孔距離較遠,致使包覆性減低

 

腳踝支撐性評分:3.5/5

 

2. 抓地力(Traction):

 

WOW2的外底採用多方向的設計,並且在拇指球增加了可幫助轉身的紋路。但在稍微有灰塵的室內木板地,WOW2的抓地力實在讓我不敢恭維,身為後衞角色的我,每一次移動都可以感受到WOW2在地面滑動,無法讓我靈敏的在場上移動。也許是場地問題,但一同上場的KOBE IX Elite Low就沒有如此現象。在抓地力部分,WOW2還有很大的改進空間。

 

R0018733 (大型).JPG   

WOW2的抓地力還有有待加強

 

抓地力評分:2.5/5

 

3. 避震度(Cushion):

 

在腳後跟部位,李寧採用其獨家避震技術 - CushioN希冀能提供強大的避震度,在腳後跟部位可以看到的白色材質就是CushioN材質。在實戰過程當中,可以感受到CushioN提供的避震感與NIKE氣墊避震技術和Lunarlon技術相當不同,有點類似於adidas的adiPrene。雖然沒有很強大的緩衝感,但較為扎實的CushioN還是提供了相當穩定的避震度。

 

R0018735 (大型).JPG  

中底的白色材質就是李寧的CushioN避震技術,表現相當稱職

 

避震度評分:4/5

 

4. 反應性(Responsiveness):

 

除了在後腳跟採用CushioN獨家技術,WOW2的前腳掌採用了BounSe科技希望能給予使用者即時的反應性。在實戰過程當中,可以感受到BounSe科技提供了一定的反應性。但偏為厚實的中底似乎減去了BounSe的威力,讓反應性並未如現今頂級球鞋一樣優秀。未來在中底的設計若能加以修正,相信BounSe科技可以更為出色。

 

R0018793 (大型).JPG

中底的黑色材質即為BounSe科技

 

反應性評分:3.5/5

 

5. 舒適度(Comfort):

 

穿進WOW2即可以感受到李寧對於這雙鞋的用心,厚實的鞋面讓腳被穩穩的安置於鞋子內部。即使在跑動過程當中,也沒有被彎曲處壓迫的不適感。如此之外,腳踝部分的填充物也提供了相當高的舒適度。唯一較為可惜的是,扎實的鞋面導致了鞋內的悶熱感較難排除。但整體來說,WOW2提供的舒適度算是相當優異。

 

R0018772 (大型).JPG  

WOW2的鞋面相當扎實但不會對腳部形成壓迫,惟其悶熱感較為明顯

 

舒適度:4/5  

 

6. 耐用度(Durability):

 

在幾次的室內測試後,WOW2的鞋面還是維持的相當完整,並沒有明顯的刮傷。比較值得擔心的,是鞋底開始出現摩擦痕跡,也許在室外使用時會有更明顯的損傷。

 

R0018796 (大型).JPG

鞋底的前腳掌內側已經開始出現摩擦痕跡

 

耐用度評分:4/5 

 

7. 重量(Weight):

 

WOW2算是相當重量款的籃球鞋,以現今籃球鞋的水準來說應該是不及格。如果需要一個對照組,可以想像Foamposite One的重量。但是比起Foamposite One,WOW2的表現還是好上一些。

R0018790 (大型).JPG  

WOW2的重量算是相當重量

 

重量評分:3/5

 

8. 總評(Overall):

 

整體來說,WOW2在舒適度、避震度及質感都有著相當優異的表現、以及水平以上的反應性,可以感受到李寧在WOW2上的用心。可惜在抓地力及重量部分讓整雙WOW2扣分不少,是為其需要再加強的兩大部分。個人認為,WOW2適合打法較為強力、不依賴速度的的球友。身為消費者的我相當期待未來李寧能夠產出更為優質的籃球鞋,唯有夠過競爭才能驅使運動廠商開發更優質的產品。身為消費者的我們,就是最大的一股趨力。

 

Li-Ning - Way Of Wade 2 "Caution" 整體評分:3.5/5

 

R0018782 (大型).JPG R0018783 (大型).JPG R0018788 (大型).JPG R0018808 (大型).JPG   

 
arrow
arrow

    LE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