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2760 (Custom)

Puma Faas 500 V3

 

測試者Leon資料:

身高體重:171/68
測試場地:公園水泥地、田徑場PU、健身房跑步機
穿著習慣:一週約跑步2至3次,每次5K至10K
 
1. 抓地力(Traction):
 
這次入手Puma Faas 500 V3的隔天,立即就穿著它挑戰2014台南古都馬拉松半馬組賽事。賽事期間在台南市區跑過石子路、柏油路以及些許沙子路段,
Puma Faas 500 V3都沒有發生打滑的情形,讓我相當安心的完成21公里賽事。但值得注意的是,當前腳掌的EverTrack材質經過長時間磨損後,Faas Foam接觸到地面的抓地力可能就無法如此突出,因此Puma Faas 500 V3的抓地力還需要一些時間(及里程)觀察。
 
R0012780 (Custom)  
Puma Faas 500 V3的抓地力讓我安心完成21公里賽事   
 
抓地力評分:4/5
 
2. 前腳掌避震度(Cushioning):
 
就如開箱文所述,我個人認為Faas Foam是Faas家族的靈魂。除了這雙Puma Faas 500 V3之外,之前穿過Faas 300 V2 以及 Faas 500 V2都我深深感受到Faas Foam的避震能力實在相當優異。尤其面對這次的2014台南古都半程馬拉松賽事,可以說是在沒有練習的狀況下的情形參賽的。由於目前我大多以全腳掌落地,因此不足的練習量讓我相當擔心可能在賽後會出現跖骨疼痛的情形。但是在這次半程馬拉松後,我的腳並沒有產生預期的疼痛,顯示Faas Foam在避震度方面的表現相當突出。
 
R0012763 (Custom)
Faas Foam表現突出,是Faas家族的靈魂所在  
 
避震度評分:4.5/5
 
3.舒適度(Comfort):
 
可以看到Faas 500 V3的鞋面以大面積的透氣網布組成,在21公里的賽事後我的腳沒有感到嚴重的悶熱感,表示Faas 500 V3的透氣度足以應付大多數的訓練及比賽。而鞋底的Flex溝槽搭配上網布讓Faas 500 V3可以配合腳部彎曲弧線,讓奔跑不受到跑鞋的限制。
 
R0012789 (Custom)
大面積的網布具備良好透氣度
 
R0012803 (Custom)      
Flex溝槽讓腳部的活動不受限制
 
舒適度評分:4/5
 
4.耐用性(Duarability):
 
在台南古都半馬後,可以看到Faas 500 V3的鞋面沒有太多的磨損。但是在鞋底部份,可以看到後腳跟外側的EverTrack部位出現了些許的磨損。雖然相當的輕微,但一場21公里的賽事對於跑鞋來說應該只能算是牛刀小試,所以對於Faas 500 V3的耐用性,還需要更多的時間及里程數來觀察。
 
R0012781 (Custom)  
Faas 500 V3後腳跟在21公里賽事後的磨損
  
耐用度評分:3.5/5
 
5. 重量(Weight):
 
相對於我之前穿過的Faas 300 V2,Faas 500 V3的確是較不那樣的輕量化。但考慮到Faas 300 V2的屬性為競技型跑鞋而Faas 500 V3為同時間酷訓練及比賽的鞋款,我想Faas 500 V3的重量還是相當輕。
 
R0012799 (Custom)      
Faas 500 V3算是相當輕盈的訓練/比賽鞋款
 
重量評分:4/5
 
6. 力量轉換(Transition):
 
前腳掌及後腳跟中底高低落差HTD(Heel To Toe)僅有4mm的落差,讓腳步在移動的過程當中更接近於自然的律動。
 
R0012810 (Custom)  
4mm的前後足落差,讓跑步更為自然
 
力量轉換評分:5/5
 
7.X-Factor
 
在看到Faas 500 V3的第一眼,就可發現與前一代Faas 500 V2的最大差別,就在於鞋面上搶眼的束帶設計。這是Faas 500系列首次採用的EverFit設計,希望透過EverFit束帶讓跑鞋與腳達到更完美的貼合,畢竟一雙笨重(clunky)、不合腳是絕對無法幫助跑者表現的。在21公里的比賽中,我發現EverFit的確發揮了相當的效果。最明顯的,莫過於21公里過後鞋舌還乖乖留在原地沒有亂跑,有穿過Faas 500 V2的跑友就知道我在說啥。穩定的鞋舌顯示EverFit減少了鞋身與腳部的空隙、讓鞋舌沒有滑動的空間,讓Faas 500 V3成為一雙穩定性、貼合性極高的鞋款。
 
R0012792 (Custom)
EverFit設計讓Faas 500 V3成為貼合性極高的跑鞋  
 
X-Factor評分:4.5/5
 
8. 總評(Overall):
 
整體來說,Faas 500 V3是雙兼具舒適度及美觀的跑鞋,一片式的Faas Foam更是整雙鞋的靈魂,讓Faas 500 V3在保有避震性的同時卻又不過於笨重。最新採用的EverFit系統以及僅有4mm的前後足高低落差,讓Faas 500 V3成為腳部的一部分,幫助跑者更為專注於跑步。雖然耐用度還需要更多時間觀察,但絕對無損Faas 500 V3是雙適合訓練及競賽的鞋款。
 
R0012785 (Custom)   
 
總評:4/5
 
也請大家看完文章,若是喜歡的話可以順手按下FACEBOOK的讚,或是分享給您的好友。大家的賞光絕對是我寫作的動力!
 
加入Sneaker Review 2.0/球鞋評測 2.0 on Facebook,隨時掌握最新鞋評資訊!
arrow
arrow

    LE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