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586   

Nike Zoom Kobe V - Joker

前言

是的,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比前一雙KOBE VI X還要早發行的ZOOM KOBE V - JOKER。當初這顏色是KOBE在聖誕大戰中省次亮相,並且在發售之時刮起了一陣旋風。也因此,筆者到了前一陣子才有機會以合理的價位入手並實際上場感受。此外,我們可以看到這次的KOBE V Joker的顏色用與黑暗騎士中那令人無法預測的小丑相同的綠、紫為主色,搭配紅色點綴,希望表達出與KOBE同樣令防守者無法預測的球風。因此,這雙鞋是否能如其外型同樣搶眼呢?以下就是筆者實際穿著後的心得:

測試者廖阿傑資料:

身高體重:171/68
測試場地:室內木板地、室外水
穿著習慣:全場籃球-跑動快攻、跳投、撿籃板、認真防守

1.踝部支撐(Ankle Support):
 
就如KOBE IV一樣, KOBE V採用了低筒的設計,因此筒高比起一般的的籃球鞋來說低了不少。的確,在穿著之時,的確可以感受到來自於KOBE V的踝部支撐並不是屬於上乘。因此,主要的腳踝穩定感來自於腳踝後側的的TPU片。的確,這樣的設計提供了對於腳踝的穩定性,讓腳踝與鞋子沒有鬆脫感。但是在左右移動時,這樣低筒的設計還是讓我在落地及左右移動有著些許不安全感。筆者認為,雖說多數嚴重的腳踝傷害來自於無法遊鞋子提供保護的外力,但是高筒或是3/4筒高的設計還是可以提供比低筒來的多一點的安全感,即使是心理上的安全感。

IMG_0588  
後跟TPU提供穩定性
  
評分:3.5/5
 
2.抓地力(Traction):
 
KOBE V的紋路間的的密度,相對於其他籃球鞋款來說較為分散,於是與地面接觸的面積來說是小了許多。也因此,若要有類比於其他優秀優秀鞋款,KOBE V的材質必須有更出色的表現。可惜的是,KOBE V在抓地力的表現實在令人失望。首先,在室內場地使用過程中,KOBE V常令我感受到滑動感,是我在近期內穿著其他鞋款從未感受到的。更令人感覺訝異的是,在穿著過程中,兩次攻防轉換都讓小弟直接滑倒在地。在幾次的穿著後,我甚至刻意去測試前腳掌的抓地力,表現真的不如預期。因此,在抓地力部份,KOBE V 實在令人失望。
 
IMG_0589  
KOBE V 偏細的的鞋底紋路無法提供良好抓地力
 

評分:2/5
 
3. 避震度(Cushioning):  
 
捨棄了KOBE IV前腳掌的Lunar Foam,KOBE V前腳掌使用了Zoom Air,同時搭配後腳掌Zoom Air。首先,後腳掌的避震度有著良好的平衡感。起跳落地,膝蓋不會感受到來自地面的衝擊力,但是也不會有離地面太遠的不扎實感。但是在前腳掌的部份,與後腳掌的表現就有極大的落差。即使有著Zoom Air,但是令人感覺較薄的前腳掌並無法提供足夠的保護,吸收來自於地面的衝擊力。也許是在反應性的避震度的選擇偏向於反應性,使得中底加上Zoom Air令人感覺偏薄。因此,KOBE V在避震度的表現實在也不能說是頂級。
 
IMG_0595  
後腳掌Zoom Air表現優異
 
IMG_0596  
前腳掌的避震度有待加強
 
評分:2.5/5
 
4.舒適度(Comfort):

在經歷了令人失望的避震度及抓地力之後,舒適度的確是一雙可以幫KOBE V爭取許多分數的面向。在穿進KOBE V的過程,我們可以感受到非常滑順的的穿著感。即使穿著踝襪,KOBE V腳踝處扎實的填充物依舊提供良好的舒適度,也不會有磨腳的狀況。加上鞋舌透氣孔的加持,整雙鞋的舒適度可以說是滿分!
 
IMG_0592    
KOBE V的材質提供舒適感
 
IMG_0593  
鞋舌透氣度極佳 

評分:5/5
 
5.反應性(Responsiveness):
 
如前所述,KOBE V的前腳掌相當貼地,雖然喪失了前腳掌的避震度。但是,較薄的鞋底通常也就意味著較好的反應性,正如同許多穿著Air Jordan 1 打球的球友表示AJ1反應性一流。但是同時,較差的抓地力卻無法同時給予協助。因此,KOBE V的反應性雖然有較薄鞋底的加持,但是受限於抓地力的限制,反應性也只能說是中上而已。
 
IMG_0590  
偏薄的鞋底提供良好的反應性
  
評分:4/5
 
6.耐用性(Duarability):

在幾次的實戰後,KOBE V的外觀並沒有多大的磨損。鞋底在較弱的抓地力狀況下,也未見嚴重的磨損。因此在經過比色的測試後,我必須給予KOBE V肯定。即使我並未在室外場地實戰過KOBE V。
 
IMG_0591  
KOBE V的耐用性尚稱一流
 
評分:4.5/5
 
7.重量(Weight):
 
輕,KOBE系列一向對於追求輕量化不遺餘力。從Huarache 2K4開始到現在,KOBE系列都是市場上輕量化的佼佼者。
 
評分:5/5 
 
8.總評(Overall):
 
在多變無法預測的外表下,KOBE能夠提供優異的輕量感、反應性以及舒適度。但是其偏薄的鞋底、普通的腳踝支撐以及表現令人失望的抓地力,實在令人不能想像Kobe Bryant穿著KOBE V完成二連霸。因此,KOBE V應該較為適合講求速度的後衛以及輕型飛人們,對於以衝搶籃板的大前鋒以及中鋒似乎就不那麼適合。但是,KOBE V出色的外表卻能讓你在第一瞬間就抓住眾人的目光,也可以說是另一種優勢,適合不只球要打得好,裝備也不能輸人的朋友們。
 
總評:3/5

更多NIKE KOBE V - Joker照片:http://profleon.pixnet.net/album/set/1091644
 
IMG_0599IMG_0602IMG_0603   
arrow
arrow

    LE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